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就是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就是快乐

2018-08-04 21:55: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下就是快乐

  放下就是快乐

  文/赵元波

  乡下的奶奶给城里的孙子留下了自己在地里种的大西瓜,想着孙子放了暑假就来到乡下吃到又红又甜的大西瓜,奶奶想着心里都像喝了蜜水一样

  暑假一到,孙子就回来了,奶奶拿起刀子就切了一块西瓜递给孙子。孙子才咬了一口,咦,这瓜吃起来不对劲儿呀,不像往年那样,还有股子酸味。看到孙子异样表情,奶奶皱了皱眉头,拿起一块西瓜尝了尝,时间长了,这瓜已经坏了,吃不成了。想到孙子一回乡下就遇到这倒霉的事,奶奶一个劲儿地埋怨自己:我真是老糊涂了,怎么就没想到把西瓜放到井里面去凉着保鲜呢!孙子见奶奶一味儿地在自责,就安慰奶奶说:“奶奶,我在城里也能吃到西瓜呢!你就别生闷气了!”

  奶奶还是想不通:“我怎么不生气呢,种了那么大的瓜,为的就是能让尝尝鲜,唉,想不到,竟然坏了。”

  孙子就开导奶奶说:“何必为了一个西瓜就不高兴呢?坏了,就扔掉,就不会不高兴了!”

  一旁的奶奶想想也是,西瓜坏也坏了,你就是再生闷气,那个西瓜还是坏的,不如放下,不去想那个坏西瓜的事,快快乐乐的,不是多好嘛,于是就莞尔一笑说:“对,对,为了一个坏西瓜不快乐,不值呀!扔掉不就得了。”

  生活中,我们不快原因,其实就是背了太多不该背的东西,该放的东西又不及时放下。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放下就是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就是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