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皇后为什么保护魏璎珞?----“因为我一直想活成她这样,她是我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皇后为什么保护魏璎珞?----“因为我一直想活成她这样,她是我的

2018-08-26 12:00:59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皇后为什么保护魏璎珞?----“因为我一直想活成她这样,她是我的

  喜欢我文章吗?不想错过每次更新

  点击上方蓝色的“鲁瑾脱口秀”,设为星标

  1/

  昨天,有一个离开单位很久的原同事给我发微信说:在台里的时候交流不多,也有一些人说你坏话说三道四,但我觉得你工作敬业认真,我还是很佩服。

  这个原同事辞职后自己去做商业,从头开始,有很多挑战,做的也不错

  我跟她说:做事的人彼此不用多说,都明白的。

  这确实是人生心得做事的人都知道做事是怎么样的,知道要达成一个目标经过多少努力,迈过多少坎,克服多少软弱懈怠,甚至要得罪多少人。

  而混日子的人因为挑战少,当然可以放任自己的情绪,用简单教条的情绪化的表达评价别人。

  前几个月,有致力于另一个公益有钱人来找我,想跟我探讨公益的可持续发展。他们的公益是私募的,一些有钱人聚在一起,没想太多,出一些钱就做了起来。

  大家出钱,也没人仔细管里面的具体运作,有钱了就做一些活动,做到后来没钱了,做不下去了。

  问我向阳花为什么五年多一直是良性的可持续发展。

  我说一是和我们抓住的时机有关感谢支付宝对我们的肯定,把我们放在爱心捐赠的大平台上。

  二是我们为发展构建的扎实体系,比如打款到医院,确保善款用于治病;医生病情费用评估;对每一位受助者的家庭医保以及其他平台募捐情况调查形成每人至少一千多字的报告

  三是我们“助人即助己”的理念。专注于做事,没人想通过向阳花捞个什么资本。人以群分,核心志愿者群都是这一类,正直,散淡,只认规范,其他爱谁谁。

  只要做过公益的人都知道要完成这些是相当不易的,没做过的人一直在关注也是懂的。而有些混蛋就不一样了,要是在哪件事情上跟你意见不和,就会说“查查她的向阳花”!

  第一向阳花不是我的,二是欢迎去查,不查不是人。所有的帐目由浙江省青基会通过最为严格的审计。

  我们这种散淡的人,做公益本身是灵魂的自我需要,何必给自己找麻烦呢!

  不做事的人是不懂的。

  我们其实一直强调力所能及,但还是会有人说:我不捐款,中国的公益都是假的。

  这种情绪化的语言说起来最容易了,一句话否定别人所有做的事,自己又站到了至高点上。

  2/

  再比如,如果每天看我的公号,会发现我一周至少有四篇原创,当然会有几篇广告。经常有人一看到广告就说:全是广告,没法看了!

  不看就不看呗,我又没有义务天天写原创,我又没有和你订立订阅合同对吧?

  这些人我估计平时没有独立运作过任何事,所以评价别人都是完全从自己想要什么的立场去的,不会去思考做好一个公号需要多少人,这么大量的写作插图排版,有多少工作量,需要几个人去完成。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做任何事都是有成本的。

  阅读的人做的只是选择点开看看,或者不点开看,并没有必须的成本,打赏也是自愿的。

  我知道这件事我说了很多次,忠粉耳朵都快起老茧了,但我觉得这是思想逻辑教育的一部分

  一般自己辛苦做事的人都知道做事情的成本和难处沟通起来特别容易。

  你看那些个特别挺我的,都是自己事业特别强,即使是做全职太太也是安排井井有条的那一类。

  无论大事小事都能静下来心来一一梳理的,心态调整比较好,没有失败感的,都会接受别人的合理方式

  那些叽叽歪歪的,不管现实生活里是做什么的,做得怎么样,内心猜想都有一些失败感,所以特别喜欢教育人,要让别人按他们想要的样子活。

  无论同事还是朋友,跟我谈得来,一秒可以沟通好的,都是那些勤奋做事,强调专业性,说话就事论事的人。

  就比如几年前我做活动,40,30,20系列。前面几次经验不足,和赞助商合作的时候经常出纰漏。

  有一次在直播前还有很多准备没有到位。没有时间了,我在现场就是一个开挂(fa biao)的状态,赞助商整个配合团队都被我骂了。

  紧急状况下,也来不及和风细雨,只能狂风暴雨保证直播顺利。

  事后也有人说我态度差,不给人面子。也许有比我做得更完美的,事情做好,又不用发火,但赞助商老总蒋勇同学特别好,大家经验都不完善,直播出事谁也不想,我们要的是最后的呈现,我现场像个疯婆子,他一点都不介意,因为他懂,我是为什么。

  蒋勇同学可没要求我这么完美,他觉得我这么美丽心灵,要是再没点瑕疵还是人吗?一定要保护我可以任性地活下去啊!

  就像皇后一直保护魏璎珞,甚至她经常惹出麻烦,她也要违背皇帝去保护她。

  皇帝问为什么,皇后说,因为她是我的希望啊!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活成她这样的勇敢自由和任性啊!

  如果换个不以专业为上的,就会传播我的恶了:霸道无理自以为是……

  但我和赞助商,倒是一秒互懂,且互相赢得更大的尊敬

  因为我也可以不那样啊,直播出去就好,效果怎么样我干嘛这么介意?

  我尊重专业啊,所以我介意啊!蒋勇也尊重专业啊,他也是做事的人啊,所以他懂啊!

  3/

  所以,我现在基本不介意周围有同事说我坏话,那些鸡毛蒜皮东西,以及一些不负责任的不符合事实的传播。

  那都是不做事的人的臆想,做事的人跟他们不一样。

  你的效率你的速度你的思考他们根本了解,只是出于对另类的痛恨,或者对做得好的人嫉妒,而散布一些情绪性的评价,我要是被这些东西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我就没法做事了。

  所以,我们还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地存在吧。和更专业的人共事价值观一致的人窝在一起玩。

  我这个号也是如此,大家觉得有价值,就一起说说听听看看玩玩,觉得我没劲就取关。

  最近也经历了并正在经历一些事,我的基本思路是: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 END -

  来“鲁智深姐姐”的*逛一逛呀

  姐姐的*有什么?

  抑菌蕾丝内裤,Wayne Flex经典穆勒鞋,澳洲Nu-lax肠清宿便排毒防便秘乐康片,武夷红茶正山金骏眉,单人美容真丝眼罩枕/眼罩,手持挂烫机.....

  前三天的文章

  孙杨的领奖服——谈判和妥协

  为什么在婚礼上操心的永远新娘

  魏璎珞的职场法则之一:狭路相逢,只有开战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图 /网络

  版面 / 甜宝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