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卸载了滴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卸载了滴滴。

2018-08-26 17:01:12 作者:寒掌柜 来源:有个酒馆 阅读:载入中…

我卸载了滴滴。

  首先,想称赞一下滴滴的公关水平看看这份道歉声明吧。

  1、事发之后,我们积极配合调查,只花了14个小时破案了,还在第一时间派人去探望遇害者家属了。

  是哦,没出事前拖着让家属等很多个小时,出人命后,花了十几个小时协助警方破案了,空姐遇害的时候躲起来当缩头乌龟,这一次还去探望了家属,好有人性哦!

  2、事发前一天,另一名顺风车乘客的确跟我们投诉了这个司机,我们的客服忘了处理,是我们的责任,找不到借口推脱,先认错。

  这种已经涉及到人身伤害的投诉,不管是否属实,难道不应该第一时间停止给车主派单,先把事情调查清楚吗?

  3、没把车牌号给家属是为了保护车主的隐私,我们跟车主才是一家人。至于乘客的安全?出了事再说吧。

  的确,滴滴作为平台方,是有义务保护车主的隐私,但在警方已经通过遇害者朋友手机明了身份情况下,你们为何还是拒绝提供车主的信息

  4、本平台虽然在持续整改,但不保证能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不过广大用户可以放心使用滴滴,一旦你们坐顺风车遇害了,我方会按法定标准的三倍补偿你的家属。

  呵呵,对不起,我们已卸载了滴滴。

  在上次的空姐遇害案后,我们大多数人都还继续用着滴滴,所以滴滴才忽略了用户的愤怒,只要他们摆出积极悔过认错的态度,尽力安抚好家属,这件事情就能糊弄过去了,而滴滴也早把5月10号给空姐的致歉微博删除了。

  所以事发当天下午,滴滴的客服才会有打电话给司机这样的脑残操作,这不是摆明了给司机通风报信说乘客的家属已经报警了吗?逼着对方杀人灭口吗?

  遇害姑娘朋友跟客服的具体聊天截图我就不发了,大家肯定都看了,客服一口一个亲,您消消气,我给您优先处理,但就是不拿出实际解决方案去救人,很明显,客服就是心存侥幸,没准就是虚惊一场呢?哪就出来这么多杀人犯啊?五月份刚出一起,八月不可能又来一起吧?

  所以啊,先等等,看看情况再说,要是没什么事,通报给上面的领导说不定还要挨顿骂,于是拖来拖去,姑娘就遇害了。

  我今天看到遇害姑娘的微博上了热搜第一,从她发的微博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很美好的姑娘,她生前最后一条微博是:出去吃饭前先喝一杯酸奶垫垫肚子,这样防止自己胡吃海喝吓到小哥哥。

  据说出事那天,她就是要出门去给一个男孩庆祝生日。看完她的很多微博,我们可以想象她是怎样一个姑娘:可能大学刚刚毕业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身边有一群能玩能闹的好朋友,在家里肯定也是很受宠的小公主,才会这么阳光这么甜,心里还藏着喜欢了很久的男孩,但那句“我爱你”再没机会说出口了。

  我相信这样的事件不会是最后一起,滴滴这个平台既没有能力根本不想花钱花精力保护用户的出行安全。

  不管姑娘有没有自救意识,警方出警的力度有多大,只要滴滴那边的源头没管控好,类似的凶案就没办法杜绝。

  现在我就一个滴滴的普通乘客角度,说一说滴滴的六个问题,肯定有很多补充

  第一个问题,滴滴无法约束顺风车车主,却又贪心于顺风车主带来的流量收入。所以,乐清女孩的死亡,滴滴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第二个问题,滴滴没有以乘客利益为优先,在乘客处于危险状态时不能及时、快速应对工作人员的应对充满了冷漠拖沓官僚主义,而正是这种冷漠拖沓官僚,间接造成了乐清女孩的死亡。滴滴是帮凶

  第三个问题,郑州空姐命案后,滴滴并没有做到它说的那些整改措施,之前所说的一切现在看来都是在应付舆论,应付监管。这次道歉说明里,滴滴依然在为自己的恶行进行狡辩,并无真心悔改之意。

  第四个问题,滴滴麻痹大意,纵容恶人行凶。乐清女孩命案前一天,就已经有乘客投诉类似问题,但滴滴什么都没有做,坐视乐清女孩悲惨地死去。

  第五个问题,滴滴店大欺客,因为滴滴的垄断独行,让打车变得越加困难,司机为了得红包故意不接单,增加乘客出行成本

  第六个问题,滴滴从中介变成了当事方,乘客支付费用和司机收到的费用并不一致,差价归了滴滴,这让滴滴变成了类似二房东一样存在

  这只是我看到的简单的几个问题,我觉得滴滴目前单纯下线全国的顺风车服务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最后,我希望大家不要再转发受害姑娘的照片了,不要让这个无辜的姑娘因为美貌而受到非议,愿天堂不再有伤害。

  我希望姑娘们都能加强自我保护,不要再深夜单独打车出行,也不要贪图便宜选择顺风车这样的非专业交通工具

  我希望大家不要再被滴滴的道歉、赔偿迷惑,对于资本而言,他们不缺钱,也不在乎这点赔偿,更不看重人命,他们只在乎市场份额,在乎流量,在乎更多的利益。资本的冷血无情,已经在滴滴身上体现淋漓尽致

  我害怕有“你尽管死我只管赔”的事情再次发生,我这个人比较胆小, 比较惜命怕死,我知道我说再多可能也没什么用,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我卸载了滴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卸载了滴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