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里有两段最心酸的话,有一张最心酸的照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里有两段最心酸的话,有一张最心酸的照片

2018-08-27 06:32:14 作者:房国晨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这里有两段最心酸的话,有一张最心酸的照片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577 篇原创文章

  在*朋友圈里,经常看到朋友们自己如何爱孩子,有很多情形我看了非常感动。但看到下面两段话和一张照片后,我心里却是别样滋味

  一个小学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妈妈》,交上来的作文中有一篇写着这样两段话:

  “我的爸爸很忙,每天都要很晚回来,回到家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打游戏,他总说赚钱很累没时间陪我玩,让我找妈妈。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可以玩手机游戏却不愿意陪我一起玩......”

  “爸爸总让我找妈妈玩,可妈妈也最喜欢和手机玩。她总是爱给我拍照,然后上传朋友圈,每隔几分钟就要看看有没有人点赞评论。她总是对着手机傻笑,可我不想拍照,我想让她陪着我玩,对着我笑......”

  那位老师说看到这篇作文后突然觉得好心酸,我也是这样的感觉

  有多少爸爸妈妈,总是在社交软件表现的多爱自己的孩子?有多少爸爸妈妈,把本就不多的休闲时间还要分一大半给手机、游戏?他们真正全心全意面对面的陪着孩子玩的时间又有多少呢?

  或许手机里的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爱自己的孩子,可只有他们的孩子不知道。

  声明:文中广告由腾讯配发,内容与本公众号无关,但您如果点击浏览,会带给本公众号一毛多钱的收益。)

  “孩子,留给你的时间其实不多了,可你却浑然不知。”

  这是一位墨西哥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写下的一句话。而配图,就是下面这张在麦当劳里拍下的照片。

  一位满头银发爷爷带着孙子到麦当劳,请孙子吃他最喜欢吃的汉堡。孩子吃得很开心,爷爷脸上也露出欣慰笑容

  等到孙子吃完汉堡后,爷爷便开始和他聊天。但是基本上都是爷爷在说话,孙子只简短回应着“恩”。

  最后,孙子直接拿出平板电脑,带上了耳机,一门心思地玩起了游戏。而他的爷爷满脸落寞的隔着平板沉默的看着孙子,最后忍不住红了眼眶.......

  多么扎心的剧情

  手机可以随时玩,可面前的亲人,却不能永远的等着你。或许有一天当你想和他说说话时却发现,他已离开,你再也找不到他了。

  不知道未来的某天,这个男孩会不会突然有那么一刻后悔?但是再细想,其实我们有什么资格去抨击这个小男孩呢?

  在现在这个网络时代,谁又不是这个小男孩呢?

  我始终强调一点:行为是最重要沟通方式

  愿今天分享的两段话和一张照片,能带给朋友们一些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