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寂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待寂寞

2018-08-27 07:10:33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寂寞

  这几天,早晨起来,感觉到了风的冷涩。冬天的气候有些干燥,连同心一起。这样的日子里,始终想寻觅一些温暖慰藉干燥起皱的心。一天下来,竟然一无所获树叶依然深绿,只是多了一份寂寞,少了一份生机泽。海南一年四季叶子都是欣欣然的绿,然而,随着环境熟悉,觉得它们绿得不同。如人的心情一般。它们分明也在随着季节变化,不断地改变颜色心情

  觉得冬天是个令人感到寂寞索然的季节。心木然,像一个失去了水分茄子,皱巴巴的在冷寂的风中反复温习着旧日的阳光。面对着空空的心,看不到蝴蝶羽翼上细细的纹理,有些失落。能有一颗敏感的捕捉美丽的心,原本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而此刻,呆呆地坐在屏前,思想竟然生涩如砂纸。

  无法流畅思绪,似我曾经磕磕绊绊的脚步,找不到可以休憩的一隅,用自然风光滋养暗哑的心情。瑟缩成寒冷样子,心找不到可以畅游呼吸的窗口,探不出去触角,颓然的在看似光滑玻璃挣扎。那个滋味,如同看到思念已久的恋人,他就站在窗外,却触不到温热的手般的慌乱绝望。窗外风景绮丽,幽雅宜人。而我却被关在狭小空间里,寂寞地呼吸,却深情渴望着。

  我在哪里,不安的踯躅与游荡,只能更深的加剧零乱内心与毫无目的的脚步。在这个并无特别的夜,心中的野草毫无节制地疯长。徒劳地听着并无美感声音正在长大。这个夜,似一个孤儿。少了妈妈温暖的怀抱,找不到可以为谁驻足的理由,只能茫然地往前走,看不到天边的启明星。它躲在云层背后,迟迟不肯出来温暖爱它的眼睛。启明星在说话,安静下来的心可以听得到。

  它说,我在等你,知道吗?等待冬天粉雕玉琢的童话。如果没有童话,有可以滋养思绪的风,也是高兴的。

  只是别让我,再等待寂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寂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