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车师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修车师傅

2018-08-27 21:11:45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车师傅

  昨天傍晚发现自行车胎扎了,没气了。今早就赶紧把自行车推到十字路口的修车师傅那里,麻烦师傅给补一下车胎。

  修车师傅是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个头不高,消瘦身子,大眼睛满头白发头发是不需要头型的那种,头发长了就是理光头,也好打理。穿着一身洗的掉了色的衬衣和看不出型的长裤。大眼炯炯有神,非常健谈的那种。旁边放着一辆三轮车,那是他的工作用的工具。他的儿子大学生,已经参加工作,老师傅不缺吃穿,就是闲不住。他的价钱都比别人低。每天早上五点多出摊,下午一点多回家做饭,吃午饭。中间饿了买个包子吃。

  我到师傅摊前,师傅正在给一个中年人修车。自行车的链条断了,老师傅熟练的给他接好以后,车主空蹬了几圈很满意。问:师傅多少钱。师傅说:给两块钱吧。中年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钱。我看见有二十的。只听中年人说:一块行吗?师傅说:行。中年人说:零钱就三块了,那两块我还要干别的事。师傅说:没事,就一块吧。中年人给了一块钱,偏腿上了自行车,扔下一句:以后咱们再找兑。就走了。然后老师傅问我,怎么了。我说前带扎了。师傅熟练的放倒自行车,就开始给我补胎了。

  这时有个三十左右的男人骑着电车过来,停住,两脚架住电车问:师傅有小螺丝吗?师傅问:什么样的?电车男人说:车筐上的,老是掉。师傅说:那边磁铁上有各种各样的,你自己找去吧,螺丝刀在那边。电车男就开始了自己的忙活。

  在给我的车胎补好,要充气时,我拿过了打气筒,我自己冲,让老师傅歇歇。这时又过来一位骑电车的老者。问:补胎多少钱。师傅说:自行车三块,电车五块。老者:行,给你五块。师傅说:你先下来,把车停好,补完了再要钱。老者说:我就先给钱。说完拿出五块钱,塞给老师傅。老师傅不敢要。老人笑着说:前一阵你给补得胎真好,到现在都没有问题,一直没给你钱呢,今天给你送钱来了。这时老师傅才明白过来。接了五块钱。旁边有歇着的两位老人,帮腔说,我们给你们俩点赞。竖起了大拇指

  这时我的自行车也补好了,在大家的一阵笑声中,我骑车回家了。一路上心里暖洋洋的。与时俱进老头们也赶时髦,都会伸出大拇指点赞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修车师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