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北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北线

2018-08-27 20:56:47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北线

  以往对西宁彻底生疏,兰州有牛肉面、新疆有羊肉串,西宁有什么?I don't know。甚至一度只知道青海湖、只知道茶卡盐湖,青海省会是哪个城市?I don't know……

  飞往西宁的航班是上午的645,透过车窗黑色拂晓就像我的心境,没有太多旅游的热情。出了航站楼才发现西宁跟天气预报中有些纷歧样,西北真的有些冷……可是市区内密密麻麻的牛肉面馆让我关于这次的旅游慢慢热切了起来。

  “之前有朋友跟我说青海塔尔寺那儿景区花了钱喊人过来磕长头招引游客,今天在拉萨八廊街上,看见人来人往街道上一对磕长头的父女,本以为在这么一条繁华的街道上也是为了招引游客而制作的这些现象,为了拍照磕长头的镜头,我一向跟着他们,后来有游客往他们手里塞钱,父亲推开游客的手没有承受,我开端觉得工作变得纷歧样,随后女儿在持续磕了一段路站起来后累到哭了,父亲摸着女儿的头给女儿擦干眼泪,给她换上另一副手套,持续爬行在地。我对西藏人的崇奉彻底震慑了。想起了《西藏七年》中的藏族员,想起了咱们政治讲义与地舆讲义中的藏族员,想起了咱们口中的藏族员。或许这个民族人们群众眼里充满了层层迷雾,或许有人想要给这个民族的人们弥盖层层颜色,可是一切的一切都无法改动爬行着向心中所向前进的信众,无视路程泥泞与否,无视旁人的多样眼光,心中所向就是崇奉。感谢你看到这儿,西藏并不能洗刷文艺青年内心,它就在那儿,你能够在这儿找到你丢掉很久的东西。”

  我没有亲眼所见西藏信众的磕长头朝拜,但在青海塔尔寺大经堂的院子以及大金瓦殿殿外,我看到了他们。年纪纷歧、穿着纷歧、职业纷歧,双手合拢,俯身,伸手向前,掌心向上,再合拢,动身,一遍又一遍,脚下的垫子两旁是被双手打磨发白的手臂长度印子。100000个长头,有的人要耗时数月,也有年长之人需花费一年之久,这套动作坚持一天姑且不易,但少则二三月,多则一年,无法想象其间的坚韧

  塔尔寺是一个系统全体,它有自己经文印刷组织、有僧人的养老中心、有三绝(堆绣、酥油花、壁画)、有藏医文明、有传说典故,还有坚韧的信众。不同于以往旅游寺院蜻蜓点水行程完毕今后忘不掉的仍是信众脚下垫子两旁的白色印记

  行程是与祁连山脉相伴的,祁连也与以往看过的山纷歧样。云南的山绵绵、贵州的山孤耸,两处的山都是绿意盎然的,祁连山脉纷歧样,从西宁动身前往门源的路上它是青草掩盖、牦牛如粒的,从瓜州到德令哈的路上它又变成了荒苍莽的一片,只要戈壁相伴。

  从西宁动身,咱们看到路程的止境是蓝天白云、大坂山下五十万亩的油菜花田,途径张掖艳丽缤纷的七彩丹霞、也被瓜州高速路旁四千余台风力发电机所震慑,感触过祁连山脉的绿意盎然,看过公路两旁的苍莽戈壁,最忘不掉的仍是瓜州泊车歇息时瓜棚里的皮脆肉甜的西瓜

  苍莽的天边是我的爱,绵绵的沙漠精彩。夜宿沙漠的那一夜应该是最难忘的了,榜首次踩到松软的沙漠里、极具东北风味的村庄蹦迪、大漠蚊子一口便要半个月才好,与小伙伴清晨在沙漠里看银河、拂晓爬起在沙丘看并没有出面的日出。当然还不小心肠成为了随队拍摄耀廷的资料之一。

  在嘉峪关阅历的暴风很有感触,关外是无尽戈壁,站在城楼之上迎面是寒冷的暴风,气温也是随之降低了一些。在嘉峪关感触暴风洗礼脑海里不自觉想起王维送别友人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阳关在今甘肃敦煌县,古代与玉门关同是出塞必经之口。念书之时只要体会到王维对朋友的不舍,站在嘉峪关看着无尽戈壁感触着暴风才理解了“无故人”的辛酸,苍莽戈壁正本居民就少,在异域愈加难觅老友

  大葱应该算是领队里的一股泥石流了吧,“自带雨神buff的男人”、“长相沉稳的93年”、“把一七零的老万拍成一五零”、“随着大葱离景区出口越来越近,阳光越来越好”…… 越来越多的标签,大葱也让咱们这次的“西北名师考察团”充满了更多的欢笑相处时刻不长,但大葱其实是个担任且细腻的人,他会在行程完毕的朋友圈说“感谢我路上的每一个,你们才是我眼里最美的景色。”,

  也会将咱们各自的行程回忆作为完毕的总结,并祝福咱们“永久有良人相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北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