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类健康的钥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类健康的钥匙

2018-08-27 20:44:37 作者:人生故事-故事人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类健康的钥匙

  《人类健康钥匙

  一切探索皆以人类健康为导向

  在《人体疾病与脑电波关系》一文中,我们已经揭示了人体生病的原因,既然知道了原因,那我们就可以找到预防治疗人体疾病的手段方法。带着这样一些问题学习了解了很多有关方面知识信息。比如下面的这一些书籍文章,《人体免疫力》、《人体药库学》、《求药不如求己》、《求医不如求己 》、《基因工程》、《人体使用手册》等等。

  《人体药库学》的作者在自序中这样说:“中医有两大药库:一是大自然药库,那是中草药,是外药;二是人体经络学,那是人体药库,是内药。明确提出‘人体药库学’这个词,是我自学中医几十年来思想解放结晶,可以说来之不易,来得艰辛。这个‘人体药库学’的思想,是中医所独有的,也就是说人自呱呱坠地体内就拥有一个丰富的大药库,而且越用越丰富,直到其死亡。

  《黄帝内经》是研究内药治病的经典之作,古代之名医如华佗、扁鹊,都是以调动内药治病而闻名。但中医所走之路也是曲折不平坦的。一是由于‘儒医分家’而形成大量‘医盲’,不懂性命之学的第一性,不普及医学知识;二是重‘外药’而轻‘内药’,形成主次颠倒;三是重医疗,忽视家庭保健;四是重医生,而忽视病人配合,不懂得即使是神医,也只是‘外因’,外因必须通过病人这个‘内因’,才能起到医疗作用;五是重视西医,而相对轻视中医。”

  不管是中医、中药还是西医、西药;不管是电或磁的理疗设备还是中医经络理论针灸、推拿,都是意在刺激或诱导人体自身的免疫调节功能改善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使人体的内分泌系统趋向动态平衡,使人体摆脱亚健康状态或病理状态,迈向健康快、乐的生活。也就是说人体真正的内药是“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如果一个人的这两大系统罢工,那这个人就真的无药可救了。如何才能再次唤醒这两大系统,已经成了世界级的难题,爱滋病之所以难治,就是因为这种病毒志在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目前还没有找到有效解决办法

  如果将人体的免疫系统比作电脑的杀毒软件、,一旦杀毒软件遭到病毒的破坏,一个小小的蠕虫病毒也能将你的电脑瘫痪。我就遭遇了这样的一次电脑中毒事件,我用的卡巴斯基杀毒软件是以系统时间计算有效期,不知什么病毒修改了我的电脑日期,我将日期修正后,一会有变了回去,系统在很短的时间内遭到了疯狂攻击运行变得越来越慢,采用多种方法将病毒清除后,杀毒软件恢复正常的免疫功能,保护电脑不遭受病毒的侵袭。我们的人体有何尝不是如此。遗憾的是,由于无知,我们的行为常常会妨碍这个系统的正常运转,甚至损害它。还经常忽视系统在非正常运转时发出的警示信号。有点疲劳,有点头晕,腰酸了,肩膀疼了,今天的胃口差了点,有点轻微咳嗽……也许过一两天就好了,也许会持续一段时间,也许吃了点药症状很快就没了,然后我们愉快地对自己说一声,没事!——真的没有事了吗?

  任何人体的症状都是一种信号,它在告诉我们:你正在损害你自己,我在被不正确地使用,我需要正常的照顾,我需要修复原料……

  总结上述所有的论点,人体疾病就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引起人体内分泌失调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是因为人体基因的缺陷引起的,人类在漫长成长岁月中,为了适应外界环境变化,基因会随着界环境的变化而逐渐改变,很多家族疾病就是在基因进化过程产生缺失,其内分泌物质在某些方面一直失衡,导致体内某些毒素的沉积,而这写毒素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对人体的某些特定脏器构成威胁,形成家族性疾病;第二是意识与脑电波紊乱导致的内分泌失调。意识与脑电波紊乱又分为两类,(1)主观情志波动造成的紊乱,(2)受外电波干扰造成的紊乱;第三是神经系统受损,无法准确的传递内外宇宙变化的信息,或人类对新出现的变化还没有产生免疫力,导致判断失误或无法适应造成的内分泌系统失衡。

  人类是一种具有高度智慧生物,是一个高度自动化的系统,能自我运转、自我修复。举个简单例子,人体注射的预苗,预苗是什么东西?不就是灭活的病毒吗,将其注射到人体内,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将其视为外敌入侵,分泌相应的化学物质与其对抗,在这一战争过程中,人体的免疫系统掌握了对付这一入侵外敌的方法,提升了对这一特殊病毒的抵抗力。免疫力的提高,真的病毒就无法威胁人体的健康了。

  在这一场特殊的对抗战中有几个问题,第一,是谁发现有病毒入侵的。这一功劳当然应该是属于人体复杂神经系统,人体的神经末梢通过神经中枢与大脑连接,将人体所感知的内外宇宙信息直接传递给大脑。第二,是谁发起指令对病毒实施攻击的,又是谁下达指令调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提高对这一入侵病毒的免疫力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带着这样一些奇怪的问题,我查阅了大量的相关信息,接受了很多新的思想,也从自身的经历感悟出很多新的东西,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个发号施令者就是意识与脑电波。

  “意识支配大脑”。做个形象比喻,意识与脑电波好比公司执行总裁,大脑仅相当于总经理五脏六腑相当于部门经理,神经系统相当于情报处,神经末梢相当于情报员。总经理一方面要将从情报处收集汇总的信息报告给执行总裁,另一方面又必须执行总裁的指令,协调并分派好五脏六腑的工作

  如何才能证明是意识支配的大脑,大脑再控制人体的其它各个分系统的呢?再举一个例子“梦游症”,梦游症是典型的意识支配大脑的一种表现形式,梦游的人实际上是处于睡眠状态,就想我们平常在做梦一样,只是患梦游症的人意指挥了他的运动系统,能下地行走或做一些看似机械动作。其实我们正常人在做梦的时候也会有一些肢体的运动,比如你梦见吃东西,这时候你的嘴肯定在咬什么物体,再比如你梦见自己从高空向下跳,我问过很多人他们都有同感,一跳之下发现自己从床上掉到了床下。这说明人在睡眠中是有意识的,而且是意识支配着大脑。

  人类最大的健康威胁就是有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慢性疾病,因为这种疾病的潜伏期很长,也很难发现,等到发现身体不适,脏腑已经严重受损。所以预防慢性疾病的最佳方法就是要善待自己,从年轻的时候就要开始注重养性与养生。人体健康就像消防一样,我们最佳的方案是防,一旦发生要尽量想办法,怎样将其消灭在萌芽阶段,当火势大到一定程度,就要看建筑本身设计的自动消防设施能否及时启动并实施自我救援,外部的救援能否及时奏效,如果内外救援都无能为力,无法挽救时,也只能放弃救援。我们的医疗方案又何尝不是如此,医、患必须密切配合再能起到最佳治疗效果

  《求医不如求己》一书的作者在其书中提到,“对待身体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只有善待自己才能为人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每个人的身体内都有一把健康之锁,疾病的发生就好像被人触动了某个开关,运行了某段程序;而疾病的愈合好转则像身体内运行的另一套自救的程序。疾病的发生与痊愈,就在于这个程序能否正常启动,像电源开关一样简单,因此古人形象地称之为“病机”。

  如何才能掌握人体健康之锁的钥匙,成了世界各国研究的重点对象,研究的方向也各不相同,我所了解的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人体基因工程:希望能发现并治疗基因缺陷,达到防病与治病的目的;另一类则是研究意识与脑电波:意识是脑的机能,这是生物学心理学观点。从一定意义上说,生物学、化学生命科学、脑科学等都是物理学延伸,现在物理学回过头来,又来研究人类在千百年来智慧的大脑思考最多的问题——意识、灵魂鬼神等。意识问题由哲学心理问题进入科学家视野,是因为自然科学的前沿阵地是生物学,而生物学的前沿是脑科学,脑的机能曾经是一个黑箱,人工智能发展返过来又促进了脑科学的发展,而意识作为脑的机能的命题,促使意识现象成为科学家关注焦点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认为“人(人体)是非常复杂的系统,我们称之为巨系统。这个巨系统又是开放的,和整个环境乃至宇宙巨系统在一定的时间里,处于一定的功能态,而中医、气功、人体特异功能,都是和人所在的人体功能相关的。功能态不是固定的,可以由一种功能态变为另一种功能态。”意识控制周围事物能力大小,与钱老说的“功能态”有很大的关系;而“功能态”的出现与主体自身的遗传、天赋气质性格、经历、追求心态因素有关,尤其与其精神境界有很大的关系。要保持这种“功能态”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事情,功能态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且进入了这种“功能态”,(类似于马斯洛所说的“高峰体验”)就会有超人的智慧强烈意志充沛精力,就会创造出一个个奇迹

  综合我所发现并感悟的所有思想与理论,似乎已经找到了答案,人体健康之锁的钥匙就是“意识与脑电波”。如何掌握并控制人的意识与脑电波,是能否调动人体“内药库”的关键所在。但这是一件浩大的工程,可能需要几代人不懈的努力结合所有宗教人士,共同攻克这一世纪难题。

  人生故事

  2008-7-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类健康的钥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