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贵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贵州

2018-08-27 20:25:58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贵州

  我一向都很神往那种日子大山里的日子,这边呼喊那儿应对,我觉得那样是最挨近大自然方式,有山,有树,有河流,有板屋,这就足够了。

  或许贵州在你眼里没有网红城市霓虹灯

  可是在我眼里,去一个城市游览,不是看它的赤贫或富贵,而是不管它是怎样的,你都能用心感触它,用轻轻地脚步在它的土地上留下足迹

  而我也就是想进入大山里,看看那些远离大都市人们日子得怎么样,看看那些在山水孕育下的人们是多么的心爱。

  游贵州,就是让自己心里的浮躁平静下来,让自己更挨近实在的自己。

  我抵达侗寨的时分是晚上了,由于打算在村寨里住一晚。侗寨要坐景点参观才干进去,可能这是为了维护村寨的安全原始的安靖吧。

  脱离商业街走进村子里面,每一条巷子都很窄,有白叟坐在门口弄着厚厚的布料,当游客小心“闯进”巷子的时分,好像并不会打扰到她。

  我问她能不能帮她拍张照,可是她听不懂普通话,所以没有经过她的答应我没有拍。往回走的时分看见她现已把这些布晒好了。

  日子节奏真的很慢很慢,或许他们从未去过大都市,或许他们认为这个村寨就是他们的国际了,但他们不会想太多,终身就这样慈祥地过,其实人本不就是应该这样过吗?

  下午咱们开端从侗寨出发去西江千户苗寨,一个在深山里的村寨。

  我觉得千户苗寨是贵州最值得去的当地,并且要在这儿至少过上一夜,晚上看夜景,看看这个古老奥秘的当地;白天早上更是能够感触一下这个少数民族的真正日子是怎样的。

  在山顶看整个苗寨,古老的板屋依着地形而建。深棕色的板屋和大自然绿色,是多么的美好,这大约就是世外桃源姿态吧。

  不喧不闹,不争不抢。

  第二天趁着村寨还没热烈起来,沿着乡民走的小路,一路爬上了山。

  咱们励志爬到山顶,可是一山绕着一山,一山比一山高,爬完了这座山,就有一条路连接着一座更高的山,一向源源不断

  榜首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梯田,水稻田里都是山上流下来的山水。

  山高水更高,很高的山顶上都有种水稻。下山的时分看到了一匹马,本来咱们都在感叹他们农作物是怎么搬上山,又是怎么搬下山的问题答案是马是搬运工。

  苗寨里的全部都像一个梦,一切的东西我都认为只要电视上才干看到,他们闲适,不寻求荣华富贵

  天亮了就挑着锄头上山,坐在门前看着咱们这些生命过客;天黑了就点亮屋子的一盏灯,坐在桌边吃着晚饭

  模模糊糊还记得小学学过一篇文章描绘果树瀑布的,榜首句话就说:“黄果树瀑布,真是一部大自然的创作。”

  而小时分最喜欢看的《西游记》孙悟空的的水帘洞外景是在黄果树瀑布取的景。

  看着瀑布不断地水直流下来,水飞溅起来,成了水雾。排队进水帘洞的时分要穿着一次性雨衣,要不然进洞的时分会被打湿。并且主张这个景点对错游览高峰期去,由于真的很多人!

  跟着导航去万峰林的时分,咱们都很置疑这是不是去一个景点的路,越走越偏远,越来越少车。

  可是来到目的地的时分,真的被震慑到了。村子的四周都被群山环绕,由于昨夜刚下过雨的原因空气分外新鲜

  沿着路途走,想走到山脚下,误打误撞走到了村子里了。

  这儿并没有太多被商业化,走进村里,依然能明晰地感触到他们原本的日子就是这样。

  万峰林并没有太多游客,可是景色真的很美,特别是早上的时分,晚上九点多就大部分乡民睡觉了,整一片都觉得静悄悄的,并且也没有什么灯。

  能够坐参观车去到山顶看到整个美景,也能够租山地车处处骑,并且仍是30块钱一天。还有电动车和四个人骑的参观自行车能够租,叫上老友几个,一起骑着车绕着村子骑了一个遍。

  贵州,去了一次还想去的当地,并且是要带上另一半去。两个人放下全部,感触侗寨的原始日子,漫步在苗寨的田地里,漫步于万峰林。

  可能有人觉得贵州只合适中老年人去的当地,不合适年轻人,而我觉得年轻人更值得去一次,而我主张一个人前往或两个人就好。

  那里的全部全部都与平常的游览不同,没有夜日子,没有艳遇

  你能够什么都不做,就那样静静地行走在每一条青岩的路上,慢慢地看着这个当地,心里莫名地会觉得平静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贵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