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宿

2018-08-27 20:23:47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宿

  第一次住民宿,是2014年暑假,杭州,无意间在美团上看到了曼陀林,霎时间,就被美语美图迷住了……

  清凉幽静的玉皇山脚下,有一座如童话般的小楼,彩色琉璃的落地窗在树荫中闪闪发光,远远就能闻到花香,她有一个浪漫姓名:曼陀林……

  公交车嘈杂喧哗的高铁站,穿过闹市,一路南行,树木越来越翠绿,空气越来越新鲜,拖着行李爬了一个小小的坡,那扇婀娜的花型铁门出现在我面前,门柱上左面蹲了松鼠,右边居然蹲了猫头鹰,哈哈,第一次觉得此物种如此可爱

  推开门,是一座美仑美奂的隐秘花园,松鼠在树枝跳跃阳光下斑斓的树影,瓶中的雏菊篱笆上倒挂的铃铛,合奏着夏天奏鸣曲,恍若置身森林中,绿意扑面而来凉快、适意……

  入住的宝兔房外景,犹如童话故事中的小木屋女儿一向愿望具有一间窗外有花的阁楼,女儿笑嫣如花儿,似童话公主……

  晚间的院子凉风习习,可口美食,让奔波一天的心安顿下来,疲劳消失得无影无踪。假如年月能够定格,我愿定格在这一天中最美的韶光,我愿定格在这梦一般的地方……

  入住厦门鼓浪屿伴山海,真实让我体会了百年修建的凝重,前史的厚重感登时滋润全身,我不由猎奇,很想探求一下这儿从前发生了什么?有什么奇缘?呵呵

  白日的鼓浪屿是喧嚣的,晚上的鼓浪屿才是真实归于自己的,走在日落的沙滩上,迎着海风,心异常安静,我是我的……

  夜深了,静静地躺在床上,听着波浪敲打海岸声响感觉前史重演,仿佛自己也穿越了一般……

  鸟叫声中醒来,穿行在安安静静的巷子里,每一栋修建都在倾诉自己的故事,等你来听,每一棵陈旧的树木都是前史的见证者……

  上海西区凡丁卫民宿田子坊店,典型的上海里弄修建,木质楼道,窄窄的,房间很小,很精美,我想说:很上海!很上海!

  周边是田子坊、日月光、徐家汇、打浦桥、瑞金路地铁口,竟能闹中取静,清幽静寂独特独特,这大约也是大上海的奇特之处吧?

  这次入住体会甚是美妙,我从头到尾就没有见过房东,全自助。

  我还在高铁上,就收到了房东微信,翔实地描绘:从地铁口出来,怎样走,走多远,怎样拐弯,看到一个什么标志,再怎样走……七拐八拐,这大约就是老上海吧?百度也白费。

  大门钥匙方位,门锁的暗码以及一些注意安全温馨提示……都是微信告知。

  脱离时,我问怎样退房,房东回复:直接走就能够。此语惊呆了我!素不知道,也不知相隔多远,感受到的却是人与人之间深深信赖

  金杜,资深媒体人,由于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愿望清单,用了600个日日夜夜,在大理双廊洱海边,打造了一座叫“洱海醒来”的民宿,只要十个房间,姓名来自海子的一首诗,“春天,十个海子醒来”。

  她被称为最文艺的民宿老板娘我国民宿风投第一人,她注册了美宿品牌“宛如故土”,写下了乌托邦的愿望:在我国12个最美的地方,建12家美宿。

  为了让愿望照进实际,她简直住遍了我国一切的精品酒店及民宿,写下了20万字调研陈述;她考上了HTM(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行办理)研究生,是班里唯一的跨界学生同学都是星级酒店的大咖总裁总经理,因而被猎奇:一个做媒体的怎样来学这样的课程

  第一家“宛如故土”美宿选在丽江大研古城东,甘泽泉边,甘泽泉引进室内,院子里建了温泉池,请了纳西族的老师傅马帮张,鹤庆杨,用东巴纸做了一面墙的茶墙,将12间房的词牌名写在茶墙上,作了茶馆餐厅书房电影放映室、冥想露台……

  名曰“丽江宛如故土清泉美宿”,12间房,12个姓名,12种不同风格,睡在哪里,都是睡在故土。清晨,背了背篓忠义商场买菜;傍晚,在万古楼上一览万家灯火;也能够在书房看一下午的书,这儿有整个大研古城最丰厚藏书

  故土,泡好了茶,等你的故事……

  每一个有故事的人,从五湖四海汇集故土,犹如早已相知故人,你讲我听,我讲你听……

  民宿是需要缘分的,姑苏平江路的家,是我在姑苏的家。

  从1991年注定与姑苏结缘,2017年女儿入读姑苏,韶光荏苒,26年,飞也似的流过……

  2018陪爸妈姑苏看女儿,我想让爸妈也体会一下民宿,看到平江路的家点评中说到,老板山东人,倍感亲热坚决果断定下,踏入家的那一刻,问寒问暖中,竟得知老板老家沂水,我的婆家,哈哈,真老乡啊!

  平江路的家是一家典型正宗的姑苏院子,带有浓郁的老姑苏滋味烟雨江南,粉墙黛瓦,真实体会到了姑苏民俗文化市井生活,穿行在曹胡徐巷,垂头躲过竹竿挑晒的衣服地道姑苏人的感觉……

  爸妈趁早去景点,日上就回家,喝茶谈天午休……惬意舒适,犹如在自己家。

  4年韶光,住过的每一家民宿,都是一个实际的梦,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美丽的故事,每一家民宿都会有那么一两处的细节,三两处的温情打动我,让我难以放心,心心念念,留下来,再回来……

  民宿与我,已是痴迷,无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民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