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平凡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平凡的你

2018-08-27 20:20:04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平凡的你

  我曾无数次诉苦这世界不公,自怨自艾。直到遇见了你们,我才发现,本来自己一贯都是作法自毙。—题记

  习惯了早上的日子,虽然每天只能睡五个小时。日常的的白水馒头,和孩子们坐在一同吃也会觉得无比甘旨。

  我想:假如我和孩子们换换,我一定会溃散吧。可是现在,是他们,支撑我,持续前行,让我觉得每一天都充满了含义

  假如不是来到这儿,我不管如何都不会想到:这么小的孩子们,能如此独立刚强乐观。他们对日子充满着期望,乃至远大于我。哪怕前方充满了困难

  偶尔遇到课间在跳舞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美好笑脸。没有玩具,没有体育设施,乃至吃不饱饭。可是并不影响他们高兴的玩耍,仔细的学习

  看到这一幕,让刚下课略显疲惫的我也从头燃起了斗志。孩子们都如此,你有什么理由努力

  这是挂心的一幕。高海拔区域自来水悉数来自雪山融化和地下水。一下雨水就变得无比污浊。孩子们渴了的时分,就去水管接水喝,没有杯子,就用塑料袋。我曾领会乃至诉苦过,冰凉的雪山水洗手都会觉得刺骨的冰冷。可是眼前的这一幕却让我深感羞愧。

  近日淅淅沥沥的雨不断。孩子们上学放学,没有雨伞。我在路上打伞看到雨中奔跑的孩子们,不由得把伞让给他们。三个孩子挤不下一把雨伞。大点的孩子就自动把伞接过来给小孩子打着。自己和我相同,淋在雨中。那时分我才发现,本来他们并不是不需要伞,而是…

  我泪点真的变低了。写下这些的时分,回想那一幕,我只记住我脸上的雨水,或许夹杂的有泪。

  又是一堂往常的晚自习,我发现孩子们总是在涂涂写写。仔细看才发现,那是草稿纸,他们算完题不舍得扔,用橡皮擦掉再用。我懊悔没给孩子们多带些文具。决议过两天再尽我所能给孩子们置办些文具吧。我不想看着我的孩子们,这么艰辛。我知道我这么做仅仅无济于事。可是我能做一天,就期望他们能好一点。

  因为小学教师,我被调到了小学补空缺。教了两天的初中孩子们还没来及说再会,就现已见不到了。

  午饭时间,我还在想什么时分抽空去跟孩子们道单个。远远地看见一个了解身影。还是那个小机灵鬼,跟我谈天说地小鬼。远远的走过来,手背在后面。

  “教师,这个给你”

  那是一盒茶叶,好像看上去还不廉价

  我受宠若惊。我不知道为什么信口开河

  “教师要去教小学了,就不能再教你们了”

  一贯喜爱说话的他什么都没说,固执要把茶叶给我。我抱着他,说:你拿着,听话,教师不走,教师还会去看你的。”

  我把茶叶硬塞到他怀里,他回身离去了。

  看着他的背影,我不知道我应该是什么心境

  我或许真的不知道90度鞠躬脱帽致敬是什么重要关键礼节。可是孩子们总是这样。不管在哪,你碰到的孩子们,总会停在你面前,90度鞠躬脱帽致敬,并附上一句嘹亮的:教师好。我总是被搞的手足无措。乃至路过孩子们都假装不敢再去看他们,可是仍然会听到必恭必敬的教师好。我慌张的回礼。那一刻我的心是乱的,我看到他们的眼睛,还有他们必恭必敬拿下帽子放在胸前的姿态。我一度觉得,他们才应该是我的教师。

  不得不说这儿是个美丽的当地,美丽的景色,美丽的人。我从没见过如此清澈美丽的夜空。哪怕是在国外,都从没见过。

  我不觉得累,哪怕只要一个学生还在,我都会尽量的让他过得好一点。我或许记不住他们略微杂乱姓名,可是我记住住他们每个人的笑脸。

  或许真的是我不经意间闯入了他们的日子。或许他们本来过的也很美好,仅仅咱们活在自己的臆想里。我不再妄自尊大,我知道他们的身上有我可能永远都不会有的特质。这种特质,或许会影响改变我的终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平凡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