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食

2018-08-27 20:16:27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食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

  一个爸爸带着他五岁的女儿来买冰冻西瓜孩子奶奶也跟着。

  他给女儿和老人各买了一块,自己却没有。

  看穿着也是个外来普工,应该是暑假才把老人和孩子接过来聚会的。

  他付过钱,把西瓜拿给女儿的时分,随手掰下一小块,真的就一小块。

  我认为他会把小块给孩子,吃完后再给她掰一块儿,究竟孩子那么小,而两块钱一块的西瓜足有半斤重。

  成果他自己一口吃掉了那一小块,把大块递给了孩子。

  小姑娘接过西瓜,看到缺了一块儿,而她的爸爸正在用手背嘴巴

  她顿时发生,大哭大叫,一边跺脚,一边吵吵:谁叫你吃的!谁叫你吃的!

  小手一举,居然把西瓜摔在了地上。

  奶奶的西瓜还没有吃,连忙蹲下身来,爱怜地说:“来,来,乖宝,别哭,这个给你吃!”

  孩子哭叫着,不要,不要,奶奶仍是把西瓜往她手里递。

  成果她伸手一打,奶奶这块西瓜也摔在地上,碎了。

  哭,喊,嚷,叫……这么小的孩子,脾气咋就这么大。

  爸爸束手无策,只得又买了一块西瓜,递给孩子。

  谁也没有料到,小姑娘接过西瓜后,又是一摔,红红的瓜瓤碎了一地,跟鲜血似的。

  她撕心裂肺地哭,喉咙都破了。奶奶心疼得也要掉眼泪

  爸爸不知所措,满脸无奈

  小姑娘无休无止,声响沙哑

  后来他抱起女儿,任她又踢又打,四肢乱舞,强行带走了。

  2

  上一年暑假,妹妹的孩子从温州过来,跟小丫一同学跆拳道小家伙10岁了,叫逍儿。还有大姐儿子,小天,他们姐弟三人,一同结伴去道馆练功。

  第一天练完回来,我做的蛋炒饭,盛在电饭煲内胆里,有半锅,是给三个孩子吃的量。

  咱们正要坐下来打饭吃,逍儿一把把锅抱了曩昔,说:“这都是我的!你们不许吃!”

  小丫和小天哭笑不得,问他:“你能吃得完吗?”

  “能!”逍儿肯定地说,抱着锅不放。

  我劝他说:“三个人一同吃好欠好?要是吃不饱,咱们再去近邻饭馆吃。”

  也许练了半响功,这孩子的确是饿坏了,也许是特别爱吃蛋炒饭,逍儿抱着锅,就是不愿给哥哥姐姐吃。

  小天和小丫很愤慨,都说:“好 ,好,就给你自己吃,可是你必须要吃完,咱们看着,你非得吃完不行……”

  所以他们两个去近邻买了炒米粉吃,吃完了就盯着逍儿,要逼着他把蛋炒饭吃完。

  一碗 ,两碗,吃到第三碗,速度显着慢了下来,到第四碗时,感觉逍儿现已吃不下了,我说吃不完就算了,记住今后咱可不能这姿态了……

  小丫和小天不依,非要看着他吃完,逍儿由于鬼话在先,不愿认输,还坚持说自己能吃完,可是看看锅里还有两碗呢,不由涨红了脸。

  后来大姐给他解了围,说,“哎呀,我还没有吃饭呢,饿死啦,这个给大姨吃好欠好……”把锅给端走了。

  可是逍儿显着现已吃撑了,我也暗暗后悔,不应这么怂恿孩子们,假如吃出缺点来,可欠好。

  第二天早上,咱们吃早餐,每个人一个咸鸭蛋,逍儿又是把盘子拉在自己面前,说“这个都是我的!” 我才意识到,这孩子,估量养成了吃独食的习惯了。

  我说:“好呀,不过你先想想看,自己能不能吃得完,假如吃不完,就咱们一同吃好欠好?忘了昨天晚上的蛋炒饭了?”

  一提昨天晚上,他的脸就红了,把鸭蛋盘子推过来,说:“我吃不完的,你们都吃吧。”

  我跟妹妹具体沟通了一下,她说,她历来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由于大儿子老家读书,就只有逍儿在身边,家里历来不缺各种零食,当然都是给逍儿自己买的,由于两个大人也不爱吃零食呀,就是家常饭桌上,也是好菜尽着孩子先吃呀……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由于他在家,就历来没有人跟他共享过,啥都是他一个人的,到了这里 ,人多,他怕他人跟他争抢,天然就更加护食,不明白共享。

  好在这孩子十分聪明,一个假日,被我改造差不多了,回去后,内裤开端自己洗了,吃东西时,也知道先拿给爸爸妈妈吃了。

  3

  曾经农村时,看到很多家长,在给小孩子吃东西时,自己都会标志性地先吃一口,哪怕给孩子半个馒头,也要揪下来一块填进自己嘴里。

  她们都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孩子长大后吃独食,自私自利,啥也舍不得给他人吃。

  我记住了,从小也这样教孩子,不论吃什么东西,都会让孩子先拿给爸爸,拿给妈妈,有客人时先给客人,有小朋友时就一同共享。

  有一年新年小丫跟爸爸回老家,我和晴儿留在东莞。过完年回来的路上,小丫给我打电话,她说:“叔叔给我买了一盒巧克力和一盒糖块,我都没有拆开,要带回去跟妈妈和姐姐一同共享。”

  我听了有些小感动,巧克力和糖块是她独爱的东西。我说:“春节咱家买的也有,都还没有吃完呢。叔叔买给你的,你要是真实想吃,就先拆了吃吧。”

  “我能忍住,”她说。

  我清楚地听到了她咽口水的声响。

  最喜欢的东西,也能忍住不吃,而是带回来跟咱们共享,我觉得她长大了相同

  现在条件都好了,食物也不缺乏了,不要把孩子养成吃独食的习惯,这对他今后的人生影响深远,小到家和睦生活美好,大到交朋结友,出路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