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事

2018-08-28 12:31:22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事

  昨夜,我睡得正香,遽然被楼下传来接二连三的尖叫吓醒。

  林宇枫,你个王八蛋!你给我滚下来!滚下来!

  是一个女性的咆哮咆哮声,紧接着她声泪俱下声。

  大约五分钟曩昔,整栋楼无人回应,女性益发愤恨开端用包砸轿车

  保安呵责、警报叫响、轿车哐当哐当,雨点开端砸落到雨棚上,男人仍是没下楼。

  这时,有几个居民不由得开端愤恨责备楼下的女性。

  你疯了吗,要不要人睡觉啦?有病啊~

  女性开端和居民对骂,我估量她应该是喝醉了。

  披上外套,我干脆窗台凑个热烈

  心里正想这个名叫林宇枫的男人会不会下楼,一个男人俄然不修边幅穿了一只拖鞋就冲出楼道

  他挡在女性前面,匆忙给刚刚责备她的居民抱歉

  对不住啊,对不住,打扰咱们歇息了。

  他折腰鞠躬的瞬间,极端难堪

  本认为好戏马上就开端演出,谁知这个在楼下大哭大闹、和居民对骂的女性不闹了。

  见到林宇枫,她一下瘫软在地,嘴里仍是小声嘟囔那句,你个王八蛋,但趾高气昂的气焰消灭了不少。

  林宇枫回身一把抱住她,这个桀的女生转而小声抽泣。

  缓了一会儿,居民纷繁散去,合理小区略微康复一些安静,女性又开端大哭,我还认为你不来了,我还认为你再也不要我了!

  说完,林宇枫赶忙捂住女性的嘴,把她扛在肩上,带回楼道。

  被他们这样一折腾,我睡意全无。

  正准备下楼转转,一开门就看到墨茹在电梯角落处抽烟。

  墨茹和我是一层楼的街坊,由于年纪相仿,住得也近,咱们成了还不错朋友

  和不远不近的人倾诉心事是最适意又安全的事。

  你看到方才那个女性了吗?她吸入一口烟,又吐出烟圈。

  我还没开口,她又接着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我真仰慕她,我像她那个年纪活得拘束,什么都不敢表达

  又是一阵絮絮叨叨,她给我讲了她和前男友故事

  22 岁那年,墨茹知道前男友,俩人往来 3 年后分手

  分手的原因不是生离死别,不是越轨,而是男方觉得墨茹太明理。

  男友喝得醉醺醺回家,墨茹从不气愤哭闹,仅仅将他从门外一点点挪到房间,脱掉鞋袜,把身体擦洗洁净

  男友忘掉他们的周年纪念日,墨茹只字不提,仅仅一个人静静吃掉整个蛋糕

  她想要逛街吃小龙虾,男友觉得在家打游戏电影愉快,于是她点了外卖,在家看男友打游戏。

  她从不向朋友提及自己生日日期,她期望别人能透过她巴望的目光洞悉全部,连想要礼物时,她都只会泰然自若

  她小心谨慎谈恋爱小心谨慎发觉对方感触,最后仍是换来分手。

  前男友说,正是由于墨茹的明理,他才经常琢磨不透墨茹终究想要什么,乃至在她身上感触不到一丝被在乎的气息

  其实,每个女生都想做瓶盖都拧不开的小公主,没有人想当披荆斩棘的女英雄

  男方提出分手那天,墨茹只回复了一个好字,两人便再无下文

  失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她说她都一个人捂着被子躲在家里痛哭。

  那些日子精神恍惚,把牙膏当洗面奶,新买的钱包相机相继丢失。

  晚上哭完,白天她又照常上班、吃饭、逛街,除了工作效率越来越低,差点被老板开除。

  如同没有任何人能发觉出她的反常

  那天她自始自终地一个人逛街,逛到路上了无行人

  商场里的餐厅都已关门,她筋疲力尽走在路上,左拐右拐走进一家经营到深夜的寿司店,仍是那盏幽暗的灯,几张小方桌,几个高脚板凳

  那是分手前,她独爱陪前男友来的当地,她坐下,点了两份前男友独爱吃的樱花寿司。

  寒冷刺骨的气候中,从前最厌烦的寿司和芥末,竟也能混组成某种奇特暖意,熨贴她手足无措的心。

  墨茹坐在寿司店一动不动,半小时曩昔,走神的思绪遽然被一个说话声软软糯糯的女生打断。

  有对刚进来的小情侣坐她对面,女生不停诉苦外面气候太冷,说想来寿司店取取暖,就连诉苦气候太冷都带着撒娇的口吻

  她拉拉男友衣角,男友如同领会到了什么,忙抱起她的双手开端温顺吹拂揉搓。

  墨茹说,粗糙坚固的她呆呆坐在一旁,那一会儿,她似乎脸上长满胡茬。

  生长觉悟有时就在一会儿。

  一场失恋,换来一次自我认清。

  要强的另一面其实是想被爱、被维护

  像墨茹这样外表明理的女生总显得不那么讨喜,她们很少让人忧虑,得到的重视也很少。

  再冷的天,她们也不肯意将冷字说出口,去自动寻求男友的温暖安慰

  再重的包裹,她们也不肯撒娇卖萌让男同事帮忙提,累得气喘吁吁,也觉得是心安理得

  其实,没有谁想做一个四处征战的女战士,仅仅她或许还没遇到把她当小姑娘的那个他。

  这样明理的女孩也想体会被满满幸福感围住的感觉,也想找到一个不哭不闹仍是会紧紧抱住她的人。

  仅仅,不管她们再明理、再温顺体贴,不明白表达自己的情绪不明交流,即使遇见对的人,在自顾自的思量中也会交相错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