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08-28 12:43:18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讹

  滴答,滴答。

  小区楼上晒的衣服不断往巷子里滴下,安静无声的巷子只听到滴答滴答的水声

  晚上9点下班,为了抄近路回去我挑选走在小区周围的公园,只见大妈们正准时准点跳广场舞。而大爷们坐一周围谈天边看大妈们跳舞。

  我心想着好在小区邻近有公园,要没有的话那不得整天在小区内吵翻天了?

  戴着耳机边听歌边哼着小曲往小区走去,一回到家我就躺在沙发上。像个没有任何精力的二哈相同

  老妈听到我回来就从卧室里走出来,给我倒了杯温水:“今日作业怎样样?”

  我起身坐好接过水杯咕噜一口喝完,疲倦说道:“还能够,比以往那些好多了。”

  今年的我刚大学毕业,找了几份作业。但没做几天就不干了,由于作业时间太长了。在老妈朋友引荐下我去了一家企业公司会计,今日第一天上班。

  企业公司给我的感觉是还不错,比自己找的那些好很多。

  “肚子饿吗?妈给你下点面去。”看着一脸疲倦的女儿,老妈有些疼爱

  “好,多放点鸡蛋。”我边拿手机边说道。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要问老爸在哪儿?就大声问询老妈:“老妈,老爸又去哪儿了?这么晚还没回来?”

  厨房里传来了老妈那温顺声响:“你爸啊!今日一早就出去了,说要给人送大货,恐怕要几天才干回来。”

  “噢!”

  吃了老妈下的面我就去洗澡,玩了会手机像往常23:15分睡觉。

  8:30分的闹钟在我耳边不断大声响起,我起身拖着沉重困意走进厕所刷牙洗脸穿衣调配。吃了老妈弄的早餐就去上班了。

  今日的我很走运,第二天上班才上到10点多就能够提早下班回家;害得我快乐了良久。

  我边玩手机边慢吞吞走在马路旁边上,俄然听到前边有位老奶奶躺在地上嘴里喊着疼,救命。

  看到来来回回的人从老奶奶身边通过,却没有一个人协助。我匆促上去问询:“奶奶你没事吧?是不是哪里难受?”

  “哎呦喂!小姑娘快帮奶奶叫救护车。”老奶奶忍着痛苦开了口。

  “好,等一下。”我匆促拨打120叫救护车。

  救护车来了后将老奶奶抬上车,我本想脱离。医师却误以为我是家族就一把将我拉上了救护车。

  来到了医院检查,医师说是冠心病犯了要立刻动手术让我签字。我一脸懵逼对医师说:“那个,我不是家族,就是个路人。”

  说完这话就听到医师咆哮:“你不是家族那谁是?现在关键时刻,再晚一点就会有生命危险的。”

  看着医师手上拿的签字本我变得呆愣了,又听到医师一句吼:“再磨蹭就晚了,快点签。”

  “我真不是家族,你能够去问那老奶奶啊!”回过神来的我丝毫不惧怕咆哮的医师。

  就在此刻走廊传了来一个胖女性的声响:“医师我是家族,我是。”

  我回头看向着急跑来的胖女性,内心惊了个天。目测那胖女性有500斤左右;年纪差不多36。我觉得这大概是我见过最胖的人了!

  没有之一。

  只见她那两双又粗又大的腿走在走廊响起了巨大声响,我仿佛感觉到整个医院一颤一颤的。

  “你是陈静仪的家族?”医师看到那胖女性也有些惊奇目光比我还要不敢相信

  胖女性跑到医师面前气喘吁吁答复:“是,我是陈静仪的家族。”

  医师将签字本递到她面前,严厉道:“那快点签字吧!”

  签了字后医师看了看就头也不回往手术室走去,不一会儿就看见手术室的灯亮了起来。

  我从惊奇回过神来,才发现胖女性死后还有两个人。一个差不多40左右的中年女性和一个36多岁的中年男人,只见他们三人在不断打量着我。

  被三双眼睛盯着的我有些不自在为难开口:“那个,已然你们来了我就先走了。”

  就在我刚走没几步被中年男人拦了下来,口气不悦:“撞了我妈就想走?门都没有。”

  紧接着胖女性如狼似虎看着我:“小姑娘,撞了人但是要担任的,否则别想走。”

  听着他们两人的言语带着威胁性的,我不由笑了笑。状况都还没了解就说我撞了人?我开口解说:“奶奶不是我撞的,我看到她躺在路旁边喊疼才上前协助的。”

  可他们底子没有听进去,矢口不移我撞了老奶奶,“不是你是谁?难不成是我妈她自己跌倒的?”

  “就是你妈自己跌倒的。”

  “你这小姑娘怎样这姿态,自己分明撞倒了人还要推卸责任。你家人没有通知过你要诚实做人吗?”一向默不做声的中年女性总算开口了。

  听了他们的话我算是理解了,他们这是要光秃秃的讹钱啊!听到三人的嘴脸我也不愿多说,就算怎样解说他们也不会听的。

  我爽性直接拿起手机报警。

  跟差人说了下状况我挂了电话,然后看到他们一脸惊奇看着我,“已然你们不相信我也只能报警了。”我挑了挑眉。

  中年女性一脸淡定看着我说:“好啊!那就让差人来解决看看咱们说得对不对。”

  差人来了今后我将工作如数家珍说了出来,与此同时手术室的灯现已熄灭。医师走了出来,带着振奋的口气道:“祝贺,手术很成功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查询两个月就能够出院了。”

  医师顿了顿又道:“家族去缴费前台把手医药住院费结一下。”

  说完医师就走了,紧接着老奶奶就被护士推了出来,往病房方向走去。

  老奶奶家族一听到要交钱就纷纷看着我,在差人目光下咱们相互盯着不睁眼对方

  “家族先去把钱交了,后面的事咱们会查询清楚的。”差人将眼前的气氛给打破了,让家族交钱去。

  又回头看向我:“你就跟咱们回差人局查询一下。”

  听了这话我不得不跟差人一起前往差人局,就这样;我在那三个面带如狼似虎的人脱离了医院,上警车去差人局。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被差人带走,第一次上警车。像电视剧里的那些犯人相同,现在我感觉自己好像在演出电视剧般。

  去往差人局的时间里我的心脏不断噗通噗通跳,右眼也是不断地跳。好像要发作什么大事一般,并且心开端慌张手心不断冒汗。

  到了差人局我被带到审讯室,在里面看到一个穿戴警服,大约40多的中年男人坐我对面冷冷开口:“将你跟白叟的悉数全都说清楚。”

  我俄然有种无语的感觉,分明在医院就现已说过了,还要再说一次。为了证明我的洁白又一次将工作如数家珍说了出来。

  可得到仅仅那差人冷冷一句:“打电话叫你家人来差人局先。”

  此刻我白了一眼差人,然后依照他的叮咛打了电话给老妈简单阐明工作缘由。不过20分钟老妈就火急火燎赶往差人局,口不带喘问询:“女儿啊,你说你被讹了?”

  看着老妈的姿态我一脸仔细道:“嗯。”

  瞬间老妈她那暴脾气就上来了,大吼:“那个不长眼的说我女儿撞人?讹钱的?”

  “咳咳……老妈,这里是差人局,并且差人在看着你呢。”我小声提醒了下。

  意识到有些失态,老妈整理了下。可声响态度依旧是一副暴脾气的容貌:“差人先生你可一定要查清楚工作缘由,别委屈了我女儿。”

  差人冷冷看了老妈一眼,自傲道:“工作咱们会查清楚的。”他看了看手上的笔记,又看了看我。好像有些置疑:“方才你说的那些是真的吗?”

  “这里是差人局,我敢说假话吗?并且本来就是事实。”

  说完这句话后老奶奶的家族呈现了,依然是之前那三个人。中年男人一呈现就指着我说:“撞了我妈你是不是想狡赖?”

  “撞了什么,狡赖什么,分明是你们诬害我女儿想讹钱的,还说什么撞人狡赖。”中年男人的话让老妈不由怂了他。

  中年女性也插了话:“假如不是你女儿撞得为什么又要打电话叫救护车?”紧接着又说:“你是她妈妈吧,平常怎样教育孩子的,居然这么不会做人。你这妈妈当的可真失败。”

  她前面的那句话让我惊奇不已,打电话叫救护车就是表明是自己撞老奶奶的咯!分明是想好意帮一下,却没想到会这样。

  我现在有些置疑人的三观了。

  老妈也毫不示弱回怂:“没清楚工作之前就随意诬害人,也真是能够的。我都有些忧虑今后你孩子会像你这样。”

  “是不是你女儿撞了我妈看看监控不就清楚了吗?”胖女性总算提到了要点

  老妈也赞同道:“对,看监控。否则就被委屈了。”

  随后一伙人来到监控室检查,可监控室的差人人员却说那段路的监控器在一个星期前就坏了,还在修中……

  我登时特别无语。

  之后差人就叮咛咱们回去等老奶奶醒来就知道本相了,或是等找到目睹证人

  当时回到家现已是晚上19点多了,一开门老妈就温顺开口问询:“肚子必定饿坏了吧,妈给你下面去。”

  “好,谢谢老妈。”我有些疲倦躺在沙发上等待着老妈的面。

  我跟老妈坐在厨房饭桌上边吃边谈天。

  “老妈,我是不是不应该协助那个奶奶啊?”

  “的确不应该,不过你也是好意。”话一出口就听到老妈边批判安慰

  “那下次遇到这样的状况……”我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老妈大吼:“下次直接略过,当做没看到。”

  “噢!”我弱弱喊了一声。

  老妈又开口说道:“女儿你最近是不是没看新闻?你看看那网上发布的那些被讹钱的新闻。哪一个不是被讹得特别惨,乃至败尽家业,还有被告坐牢的。”

  我沉重放下手中的筷子,惧怕问询老妈:“咱们家不会也被讹得败尽家业吧?”

  “胡说什么呢!你妈妈怎样会让人讹呢!”老妈说这话时一脸自傲。

  也是,像老妈这脾气暴躁的人怎样会白白让人欺压呢!这样想了想,我登时决心满满;尽管还是有些惧怕,但看到老妈一副自傲容貌登时全没了。

  我俄然想起了老爸,就开口问询:“这事要不要通知老爸?”

  “你爸爸多忙啊!这不是有妈妈在吗?就不用费事你爸爸了。”

  “噢。”

  吃完了面,就直接去洗澡。随意玩玩手机睡觉,由于今日的工作我一晚上都没有睡。白天顶着重重的黑眼圈去上班了。

  就这样我一连几天胆战心惊过日子,惧怕自己像网上那些被讹新闻害得败尽家业。

  8月20日那天我接到了差人的电话,说老奶奶醒了让我去医院。我当然是不敢慢待,直接请假跟老妈一起前往医院。

  老奶奶的病房围满了家族差人,看的我有些惧怕不敢进去。好在有老妈的陪同让我放下心来。

  在世人目光下我和老妈走到了老奶奶病床边上,只见白发苍苍的她靠在床头目光炯炯看着我说:“小姑娘,过来。”

  我看了眼老妈,她点了点头暗示我能够曩昔。

  然后我就小步小步走向老奶奶,刚一接近她那双衰老易邹的手握住了我双手和颜悦色:“真是个美丽仁慈的姑娘,要不是你……恐怕奶奶早就不在了。”

  我还没开口就听到之前的胖女性道:“妈,她撞了你,你怎样还这样说话?”

  “没有人撞我,是我冠心病犯了才会倒的。要不是这姑娘救我恐怕现在你就见不到我了,你还有脸诬害讹钱。”胖女性的话被老奶奶一口否定,还被狠狠经验一番。

  俄然我心中觉得特别爽快,看到胖女性那不胜问心有愧的表情我不由冷笑一番。

  “姑娘啊,别听她胡说八道,她就是看你年纪小想用奶奶讹你钱罢了。”

  我不得不说这老奶奶十分明事理,三观正。但是他们的儿女就有点问题了。

  “呵呵……没事没事,奶奶你没事就好。”在世人和老奶奶那喜欢的目光下我开端变得不自在了。

  差人见没事,就对着世人道:“现在工作现已清楚,就没差人局什么事了。下去别乱随意诬害人,否则但是要坐牢的。”

  他的最终一句几乎就是光秃秃警告

  证明洁白后我之前的忧虑和惧怕悉数消失不见,为此我感觉自己真的好走运。假如当真是碰上了那些一口咬不放的 ,恐怕现在的我早已凉凉了吧!

  这件事之后老奶奶经常上我家客串,也经常拉着我去她家做客。

  可有时我常常会想起老妈给我讲得南京彭宇案,南京法官的那句:不是你撞得,为什么要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