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角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转角处

2018-08-28 12:59:09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角处

  那时候的白颖书,正值碧玉岁月,一贯知书达理的她不论哪一方面都从来不会让父亲母亲绝望,这一次,亦是如此。

  日日夜夜挑灯细读,总算如愿以偿的考进了镇子里最有名的知溢书院。其实不让父亲母亲绝望仅仅一个方面而已,最最重要的一点在于那位少年

  “四年前那个不知世事的她,因为一个毫不经意浅笑,便对其一见倾慕,无法自拔…… ……”

  这或许就是所谓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

  少年名为任亦轩,同白颖书一般年岁,镇子弄堂口任老爷家的独子。因为任府一直以来就是流水镇上众所周知大户人家,而任亦轩天然也就成了白颖书眼中的富家子弟了。

  “富家子弟”,一方面,意味着任亦轩无论怎么都会去到镇子上最有名的知溢书院读书(和白颖书一同),而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往后的婚姻大事将会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讲究的也总会门当户对这一说辞

  这关于出自寒室却已然暗自倾慕任亦轩四年之久的白颖书来说,无疑是前者让她无比开心,后者却使其莫衷一是

  书院签到那天,白颖书早早的就来到了书院门口,虽穿着寒衫却仍旧得体的站在书院门口的转角处,期待着与任亦轩的“偶遇”。

  “啊~,咚!”急匆促忙赶来签到的任亦轩一不小心就把白颖书撞倒在地。

  “不好意思姑娘,没伤着哪儿吧?”任亦轩赶紧把摔倒在地的白颖书扶了起来。(不知是他未曾看见白颖书仍是怎么,总归白颖书的有意为之只为让任亦轩留意到她的存在)

  在这温顺声响,翩然的脸庞,还有这为难到不能再为难的笑脸之下,白颖书仍是极力的抑制住了自己心里那无比强烈的激动感,却早已在心里念叨了无数次:我四年来日日夜心心念念的那位少年总算又再一次站在了我的面前。

  在走了那么会神之后,白颖书这才反响过来还没有回答任亦轩的话,便匆促说了句“不妨碍,不妨碍”。

  “如此便好,方才实属鲁莽,若因而冒犯了姑娘,还望姑娘见谅”。

  此刻的白颖书虽外表微微一笑,若若无事的姿态,心里其实早已在黯然伤神了,究竟从这些言语中能够看出现在的任亦轩并未记住四年前偶遇过的那个自己,全部的全部仅仅仅仅自己的记忆犹新罢了。

  尽管如此,白颖书仍旧不抛弃,下定决心要让任亦轩记住自己。所以便有了后来一次次的偶遇之事。

  又一个四年过去了,期间无数次的偶遇,任亦轩都仅仅以浅笑示意,而白颖书也从未对任亦轩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

  不知是害臊的无法说出口?仍是知道即便说出口得到的也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

  这个答案,无从所知。

  …… ……

  不知又过了几多年,外出肄业归来的白颖书不经意间偶尔路过任府门口,便望见不远处的石凳上坐着一位新鲜秀美容貌正经的女子,而周围的那个人就是自己曾暗自倾慕过的那位少年--任亦轩。

  谁知,如此场景之下的她,并未伤心到不能自制,仅仅叹气:现在的任亦轩,已然是众人眼中的翩翩公子,那女子眼中的好夫婿,再也不会是过去那个能够任由自己偶遇并倾慕的少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角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