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了,201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了,2019!

2019-12-31 17:30:28 作者: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别了,2019!

  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这即将到来的分别时刻,我们真挚地向2019致词。致2019所有的经历感悟,致2019全部的付出收获,致2019缘分的相逢和偶遇

  2019的12个月,就这样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经历了要经历的,感悟了该感悟的。2019的52周,就这样周而复始,紧紧张张,付出了必须付出的,收获了能够收获的。2019的365天,就这样随心而走,顺其自然,相逢了有缘的,偶遇了有分的。

  2019!自己说不清是怎么过来的,更没有人真正能体会你过得好不好,没有人知道你到底累不累,所有的痛苦欣慰也只有自己知道。生活本来就是这样,人们所注重的只是结果,也只有自己去独自承受那每一个艰辛过程。有时候真的让人为难,想放手却没有权利、没有资格,不放手却又无计可施。有时候想一笑而过,但现实却让你笑不出来。有时候真想大哭一场,可那有那么容易的事呀,真的是哭都找不到地方。有时候多想一醉方休,可一没时间二没地方呀,再说也没人陪哟。有时候心里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人说,可就是找不到倾诉对象,不知道向谁说。同事不行家人好像也不行,朋友呢,哎,思来想去也不太合适微信圈里人是不少,可从头翻到尾找不到一个合适说话的人,通讯录中存了几百个电话,打谁的电话都感觉不妥。不是人家怎么样,关键是自己就觉得不应该这样打扰人家,给人家增添麻烦。最终,就还是只有自己,自我安慰,自我解嘲。把心里的话说给自己听,让自己的思想和心交流,让灵魂肉体互访,最终找到一个平衡点。有时候仿佛人就是玻璃做的,看上去还挺光滑耀眼的,但其实随时都有会破击碎的危险可能稍不留心就会支离破碎。上班强打精神,下班疲惫不堪,人多处强颜欢笑孤独时暗然神伤。每天平淡无奇地应付还好一点,要是遇到棘手难办事儿特别是一些不顺心的事儿要是都碰到一起,那才真的让人窝火,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应对绞尽脑汁去想办法放下自尊去求人,有时候求人不如求自己,在高压态势下最大限度释放自身的潜能逼迫自己去抵抗超越自身能力压力,在重压之下战胜自我。

  2019!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有好的,不好的;开心的,不开心的。工作上的,生活中的;单位上的,家庭中的;情感上的,灵魂中的。总之一句话,2019不轻松简单哟!。在乎了不该在乎的在乎,纠结了不该纠结的纠结,明知道不该执着却还一直在执着,明知道不该太完美但还是事事追求完美。定好了要心情愉悦微笑人生,可是江山易改但本性难移,一遇到事情往往就会着急上火,一着急就把握不住情绪,一激动就会发脾气,直接影响心情,微笑往往成了事后自我检讨注解,往往直接影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定好了多读书,多写作,还要练练毛笔字增加自身的文化含金量”,提升个人的能力素质。可是事情一多就忘记了,不能长期坚持,读书成了泡影,写作成了推托,练字才认识毛笔。定好了要每天早起锻炼身体,可晚上睡的太晚早上醒不来,就是醒来了也舍不得离开温暖被窝,总想再多躺一会,多躺一会,就到了赶时间上班的地步。睡的越晚越睡不着,眼睛困的眼不开,可心明如镜,都记不清有多少个不眠之夜哟!想的很好的事情,但到了具体实践的时候,总会因为各种原因而耽搁,时间、人员条件等等的制约,让很多事情夭折,痛心疾首哟!

  2019!辛勤的付出,厚重的收获。工作转换,心情变幻,思维转化作为一个迈过半辈的成熟男人,收获了人生修行的真实启迪。一段话,一个故事,一条哲理。“这个时代杂音太多,不可能完全听不到,挡也挡不住,不如就做一个“容器”,把一些很复杂、纠结、难受的情绪和情感,充分理解消化,这是英国精神分析学家比昂提出的“容器”概念。比如这有一团污秽,有人通过一套复杂的处理,把它变成了肥料,肥料被用来灌溉庄稼,结成了果实,为更多人提供了营养。这个过程的重点就是,接收,消化,返还。”是呀,人生何尝不是这个道理,通过听看学习接受一切的新东西,然后自己去理解消化,体会感悟,结合实际进行转化运用,最后再返回给社会服务于社会。在这当中人就起了一个鉴别接收、加工提升、转化服务的作用真真实实的现实就是“人没钱不如鬼,汤没盐不如水”。一个又一个事实教会我们,人应该具备一颗善心,一颗诚心同时还要有一张好嘴,要想的好,还要说出好,说得好。能辨别出真假好坏万事都有源都有理,我们要做真诚傻瓜,不能当虚伪高人真情难能可贵,却要用心去陪醉,用真情去从容领会。每一份长久坚守的背后,都会有一个特别能忍受的理由。不是不委屈,只是选择了默默地自我承受;不是不流泪,只是选择了悄悄地隐藏内心曾经过多少次的原谅,不是甘愿低头认输,而是真的舍不得;有多少无条件的包容,不是有多么卑微廉价,而是实在放不下。真诚善良性格,总是不再坚持骄傲宽容厚实胸膛,总是不再坚持任性。没有自我不行,太自我更不容许。兼收并蓄左右逢源。嘴上常常说没事,其实心里真有事;脸上逞强装出微笑,其实心里真有痛。有时候太在乎某件事,往往就会失去原则;常常太迫切一份情感,往往就会丢掉尊严鞋子不合脚,只有穿上试了才知道,舒服不舒服还得走个长路才能得到真实的体验。相逢不如偶遇。还真实地偶遇了一些同行和朋友,共同度过美好时光,算是心灵最大的慰藉!

  2019!不管有多纠结,不管有多在乎,都已经过去了。今天就算是一个彻底的了结,在往后的日子里,好好的对自己,忘记那些揪心往事快乐、简单地生活!从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时间去亲近自然,如果条件允许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也是赠予平凡生活的一份特大惊喜,也是给自己逐渐浮躁的心灵净化沉淀的一次机会。不要去追求那些荣华富贵灯红酒绿,不要去沉醉那些虚无缥缈意气风发。成熟了,反倒简单了,延绵时间,不废墟年华。潜心钻研自己的事业创造一片绿油油的麦田。人生是一个奇数,正因为它有永远除不尽的地方,所以才有了风流韵律。没有难题的人生是平庸的人生,没有勇气解开难题的人生更是懦弱的人生。我们必须以顽强毅力坚定信念去解开一道道生活的难题,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我们努力了,我们奋斗了,我们就会拥有七彩的人生,就会拥有诗和远方!

  别了,2019!

  图文作者:许建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了,2019!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