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玩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玩手机

2018-08-28 20:05:11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玩手机

  杨春清晨四点就起床了,他轻手轻脚地将昨夜妻子整理好的行李,一件件装上新车的后备厢。妻子八点要去上班,他不忍心惊醒她。昨夜妻子整理东西快十二点了才睡。

  本来夫妻俩一同回家的,成果妻子作业无人顶替,请不到假,杨春只得一个人老家了。

  算起来杨春有一年多没有回家了,这次假如不是女儿考取了县一中,他还不想这时候回家。女儿还真争光,杨春和妻子一向在外奔走,很少陪同孩子们身边,更甭说在日子照料学习教导了。原以为她能考上一个普通高中不错了,而她竟然一下冲出一中线还多几十分。

  女儿的班主任电话说女儿照现在的成果下去,家长关怀催促,考取一个二本彻底没问题自己不能长时刻陪同照料,这次开学杨春决议亲身送她去县一中上学。七岁的小儿子小学了,要去学校教师打个招呼。自己很少管的二女儿也小升初了,成果不错,要多鼓舞她,像她姐姐相同考进一中就好了。

  三个孩子一向是自己七十多岁的爸爸妈妈照料着。老话爸爸妈妈在不远游。但是自己三个孩子上学,爸爸妈妈垂暮,前些年夫妻俩守着几亩薄田牵强度日,甭说送孩子上学了,连保持生计困难

  当年为了逃避计划生育,夫妻俩南下广州,鬼鬼祟祟生下了小儿子,等儿子断奶后,将孩子交由爸爸妈妈照料,仍是被计生办罚了几千元款。

  日子本就困顿,还被罚款,夫妻俩不得已仍是挑选背井离乡,外出打工,这一干就是十多年。两人因没有文凭没有手工,打过许多份工,吃过许多苦,后来凭着勤恳结壮,干事仔细,进入这家汽配厂上班。这些年来,夫妻俩节衣缩食,日子逐渐好了起来,欠款悉数还清,还有存款

  就在新年,杨春厂里搞联欢活动,最终一个摸奖环节,他命运来了,摸到一个特等奖,是五千元购车优惠。他和妻子一合计,将手中的积储,拿出一部分购买了一辆十来万的小车,今后夫妻俩回家,就不会因一票难求而不回家过年了。

  他将东西装上车,满满一后备厢,正在想还有什么遗落下的没有。他的妻子也起来了,正准备早餐给他吃。他摆摆手说“不啦,还早呢,你多睡会儿,早餐我外面随意买点吃。你自己照料好自己。”

  他的妻子眼眶红了,夫妻十几年,自己从二十岁和老公知道,相恋到成婚生子,一转眼快奔四了,满头青丝开端泛白了,夫妻感情越来越好。两人很少分开,老公还没有出门,怀念就从心底涌起。满腔的话无从说起,只得强打起笑颜说“将孩子们安顿好了早点回来,路上注意安全。”

  “知道了,看你说了多少遍了,越来越像我妈相同爱烦琐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我会注意安全,一定会安全到家的。”杨春拍了拍妻子的肩,依依不舍地说“我走了!”

  着着老公的车发起,驶出自己的视线,他妻子才拖着疲乏身躯回去睡个回笼觉。昨夜睡得太晚,又因不能回家,心里想念几个孩子,良久不曾睡着,十分困难睡着,又听到老公悉悉索索拾掇东西的声响,她又惊醒了。太累了,再睡两个钟头起来上班,她倒在床上,模模糊糊睡着了。

  再次醒来才六点半,离上班还早。她刚想喊自家男人起床,一楞神才知男人回老家给孩子们送学费去了。她慵懒地洗了把脸,煮了一碗面条渐渐咽下。她拿出手机看了看,时刻还早,才七点半,老公开车脱离家两个钟头了,此时他应该上高速了吧!

  她想打个电话问问,又怕他开车不方便接电话。对了,他的车上不是能够视频吗?她不由得发了一个视频恳求,只响了两声,杨春就连接上妻子的视频。

  才别离几个钟头,夫妻俩却有说不完的话。妻子一边叮咛杨春回家去娘家看看自己的老母亲,又吩咐通知女儿在外读书要注意身体。杨春一边开车,一边和妻子说话,妻子的话他都一一允许容许。他在心里想平常言语不多的妻子何时变得如此烦琐了。

  他无法地笑笑,一抬头,车前方何时来了一个拉了几十吨,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加长大卡车,由于拖得重,车速不快,而自己刚刚一百二十码的车速一会儿减不下来,遂不及防朝前车尾部撞了上去。

  杨春的妻子只听到“啊”的一声惨叫,眼前就一片漆黑,无论她怎样撕心裂肺地哭喊着老公的姓名,他再也无法回答了。

  这是一则实在事件,男人在高速上开车和人视频,追尾前车,车毁人亡。自己负全责,保险公司赔付了一部分钱。一个好好的家从此限入哀痛之中。奉劝各位开车别打电话,走路别玩手机,生命软弱事故无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玩手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