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醉不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醉不归

2018-08-28 20:01:50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醉不归

  月黑风高寂静无声,她换上一身全黑的装束,戴上眼纱和锦帽,终于和阿铃从闺中逃了出来了。

  爹娘早就睡了,街上也无多少行人可贵有这样能够随心所欲的夜晚。她,这回,无论如何,也要和阿玲逛个爽快

  在街上转了几圈,就来到了本城最气度的门店,“雕花楼”。也是她和阿玲打扮得好,小二居然一点都没发觉她和阿玲原是女子

  她大模大样地走了进去,粗声粗气地吆喝道:“把你们这儿的招牌菜都上一遍。”小儿怀疑是不是自己耳朵听错了,“这位客官,您二位吃得了这么多吗?”“你别管,谁说必定要吃,吃不了我也能够看个饱啊!”说罢,柳眉倒竖,朱唇嘟起,唬得那店小二忙不迭地备菜去了。

  不一会儿,菜就端了上来。东坡肉,乞丐鸡,荷叶炒芥兰,西湖醋鱼,东海酱爆虾,干贝炒莼菜,桂花酒圆子…再配上一壶浑厚梅花酿,真真是极好的。

  她也不拘束,拿起酒壶就倒了满满的一杯,也给阿玲斟了一碗。“喝,阿玲,今儿咱两个不醉不归!”“干!”“咕嘟”几声,一大碗就见了底。

  她毫不含糊地又斟上,一气饮下。如此三四回合,眼有些红了,头也发重起来,却仍旧强撑着,还要豪饮。阿玲犹豫地按住了她那只又要伸向酒壶的玉手,悄悄地道,“小姐,你不能再喝了。”

  “没事儿,阿玲,我就图个心里爽快。”说罢,她挣开阿玲的手,摇摇晃晃地又要满上。

  “小姐~”阿玲的口气稍微加重,一起带了一点嗔怪。“你…”

  还没等她说完,腹中却似翻江倒海,一齐搅起来。“啊~”一张嘴,就是汹涌的呕吐物,泛着难闻恶臭和酸气。

  她吐了一阵又一阵,直至只能吐出黄黄的胃酸,才觉得腹中轻松了一些。随即,却像一个受了冤枉孩子般,扑倒在阿玲的肩上哭诉道:“我对他这么好,一腔真心,他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呜呜……阿玲……呜呜”眼泪鼻涕一窝儿地都沾在阿玲的衣裳上。

  看到她这副狼狈样儿,阿玲只好耐着性子,一边悄悄敲打她的脊背,一边温顺进行抚慰:“小姐,不是你对他欠好。是他没福。”

  “阿玲,为什么老天爷要、这般对待我?我做错了、什么呀?”她仍旧是哭哭啼啼,涕泪俱下。

  “或许小姐和他正本就不是对的人。或许,老天爷给您安排的那个人还在后头呢。”阿玲持续好言抚慰。

  “也是,哼……他哪里配得上我?凭什么孤负本小姐?”她摇晃着脑袋,一边咕哝着,一边打饱嗝。遽然,她的头往一边垂下,没了声息

  “小姐,小姐,你醒醒。”阿玲着急地摇她的膀子。不料怎么摇,她都不醒,还发出了悄悄地呼噜声。

  “真是没办法。”阿玲无法地笑了笑,摇了摇头。在桌上留下了一锭银子,回身背起她,一个鹞子翻身,从窗户翻了出去。

  月光下,桂影婆娑,和风徐来,唯有窗边的竹帘子在风中悄悄地来回摇摆,打到墙上又弹回来,发出时不时的“磕托、磕托”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醉不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