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途而废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途而废的人

2018-08-28 19:54:52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途而废的人

  朋友佳慧考完研后,体重从考研前的90斤升到了115斤。看着自己像怀孕了六个月的大肚子和圆滚滚的脸庞,佳慧决定瘦身,还嚷嚷着:“冬季不瘦身,夏日伤悲,下一年夏天一定要穿进S码的裙子!”

  说做就做,佳慧去校园健身房办了一张一年的健身卡,为了让自己坚持下来,还买了全套的运动服外加一双运动鞋

  开端的一个月,佳慧每天都去健身房报道,每天都要在健身房待三个小时。一个月后,佳慧瘦了六斤,这可把她快乐坏了,打电话来向我夸耀:“宝物,我瘦了六斤了呢,这样下去的话,S码的裙子我是一定能穿进去的,哈哈哈哈。”

  我附和:“太好啦,等你下一年瘦成一道闪电,我就送你一条S码的裙子!”

  现在大半年的时刻曩昔了,昨日佳慧打电话给我:“宝物,我现在在逛街,看到一条好好看的裙子,我好想买。”

  我记起上一年和她说的给她买S码的裙子:“买呗,我付。”

  佳慧语带哭腔,支支吾吾:“不是,我…我穿不了,只有S码了,而且…我的大肚子仍是没下去,穿裙子不好看。”

  本来,佳慧的瘦身大业只坚持了两个月,后来就松懈了下来。

  从天天训练,渐渐的变成了三天去一次,五天去一次,一周去一次,再后来,健身卡变成了洗澡卡,仅仅在需求洗澡的时分才会去健身房。

  大半年曩昔,佳慧现在的体重仍然维持在110斤左右,脸仍然圆嘟嘟,肚子依旧大,仍是穿不了S码的裙子。

  佳慧说,假如自己坚持下来就好了,现在也不至于看到好看的裙子就想起那个没有意志力的自己,那个功败垂成最终仍是什么都没有改变的自己!

  我想起上一年她打电话来和我说自己瘦了六斤的时分高兴样子,俄然觉得很心酸

  佳慧坚持去健身房的那两个月,是真的瘦了些,后来,她不再坚持,她的功败垂成却让她想本年穿裙子的主意变成了一句笑话

  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管用,你尽力就会有好的成果,你不坚持尽力的话,就会一无所获

  2

  谁都想变得更好、更优秀,但坚持二字,说来简单,做起来却无比艰难。我从前火急想学好英语,但后来仍是没有坚持下去。

  我想起了另一个朋友阿容学英语功败垂成的经历

  上一年发生了一件事,让阿荣火急地想把英语学好,可是由于她没有一向坚持下来,直到现在她的英语仍是结业后六级的水平

  作业是这样的。上一年大学结业后,阿容在一家公司上班,实习薪酬3000元,和她差不多时刻进公司的还有别的一个女生小丽,她俩住一个宿舍,不过阿容是写案牍,小丽是外贸员。

  阿容地点的公司,每年的八月份会有一个加薪日。上一年八月份公司加薪日那天,阿容问小丽关于她们部门的加薪状况,小丽答得掉以轻心:“加薪的状况我还不太了解,但咱们拉客户会有提成,我的师傅上一年业绩是Top1,据说老板年末给他发的奖金就是二十万。”

  阿容震动了,二十万!按她现在每月三千的薪酬算,她要作业七年才干拿到二十万啊,而外贸员年末的奖金就有二十万!

  上班的时分,阿容就问过她师傅加了多少薪酬,她师傅说在公司作业了五年,从下个月起薪酬涨到了四千六,阿荣算了算师傅每年薪酬的涨幅,差不多每年涨两百!

  对比了下外贸员的薪酬和自己师傅的薪酬,阿荣俄然觉得带着眼镜,不太起眼的小丽莫名就自带发光效果了,想到小丽下一年或许几年后就可以成为年末奖金二十万的人,瞬间阿荣的心情就变得沉重起来。

  阿荣悲愤地和我说:“咱们都是大学结业生啊,不同怎样就这么大呢?假如尽力拿单子的话,小丽年末奖金就有几十万,还不加上薪酬和提成,不出五年她就可以把房子车子买好,而每个月才三四千薪酬的我,五年后存款假如有五万就算不错了,更谈不上买房买车!”

  3

  从那今后,阿荣就决定把英语重新捡起来,并报了一个线上一千多的英语班。

  开端的时分,不论每天有多忙,不论忙到多晚,阿荣都会把每天的英语使命完结,刚开端的几个月,阿荣感觉自己像打了鸡血一样,恨不得把一切的时刻都用来学习,似乎今后自己也会成为年末拿20万奖金的人!

  可是坚持了三个多月后,阿荣就开端松懈下来,变得越来越懒散,越来越不想学英语,以前那种一定要学好英语的决计也渐渐消散。

  不学英语的托言也越来越多,比方今日太累了,明日再学;今日和朋友一同出去玩儿,明日再学;今日的作业还没有完结,没时刻学英语了……,渐渐的,就把要学好英语的雄心壮志抛诸脑后了。

  阿荣说,自己偶然也会在早上从睡梦中吵醒,后背呈现一身冷汗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没有坚持学习英语的话,就永久也只能拿着三四千一个月的薪酬,永久也翻不了身!

  每次这么想的时分,就又会坚持三五天,可是自己总是不能一向坚持下去。

  其实许多时分,一个人之所以会一生碌碌无为,不是由于天分不佳、比他人笨,仅仅由于懒。由于懒,所以干事总是功败垂成;由于懒,所以成果即便不如意也不想去尽力;由于懒,所以只能仰慕他人开放光芒

  4

  闻名政治家曾国藩曾说过: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正由于他有这样的认知,所以他每天早上,每天写日记,每天读书作字,即便再忙都不曾间断。

  其实曾国藩小时分是一个十分愚笨的人,一篇课文都要辗转反侧背诵好多遍,他小时分还有过被盗贼耻笑背书慢的经历,可是即便他如此愚笨,他仍是凭借着自己的勤勉,让自己成为了一代巨人

  毛泽东还曾说:予于近人,独服曾文正!毫不夸大地说,曾国藩尽管愚笨,但却愚而不庸,他做了咱们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事!

  而现在许多人,常自诩为聪明共同之人,却在日渐长大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早已泯然世人

  究其原因,就是由于自己的三分钟热度,总是间接性的趾高气扬,持续性的混吃等死,干事浅尝辄止,到头来,什么也得不到。

  若想做一个成功的人,成为一个不必仰视他人的人,除了坚持不断地尽力,别无他法。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做究竟不然,功败垂成,一无所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半途而废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