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季

2018-08-28 19:31:13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季

  夏婉烦躁的看着窗外,已是黄昏时分了,雨淅淅沥沥的还鄙人,好像没有停下的趋势,夏婉皱皱眉头,嘟嘟嘴,喃喃自语道:“厌烦的雨季,妨碍我爸妈来接我。”

  是的,今天是夏婉和爸爸妈妈约好好接夏婉回家的日子,夏婉的爸爸妈妈因工作繁忙,就把夏婉放在了夏婉姑姑家,这现已一个多月了,前几天夏婉爸爸妈妈打来电话,说工作完成了,过几天来着夏婉,而约好时刻就是今天。

  雨现已下了三四天了,仍旧没有停下,心烦和惊骇占有了夏婉的心头,夏婉猜想着是不是爸妈不要她了,又安慰自己可能雨太大,车无法行走,所以推迟了吧。可能……

  俄然,姑姑着急的喊着:“婉儿,婉儿,快,快,快走……”不等夏婉反响就被姑姑拉着往外跑去。

  被拉上车的夏婉仍旧在蒙的状态,就被拉到了当地医院

  小小的房间白色遮盖着,静静的,姑姑带着哭腔让夏婉去送爸爸妈妈最终一程,夏婉震动的问道:“爸妈不是来接我回家吗?送什么?”

  其实聪明的夏婉知道爸爸妈妈现已离去,但一直不肯信任,爸爸妈妈不就是来接自己回家吗。

  姑姑含着眼泪对夏婉说道:“你爸妈来接你,却不料出了事故,双双遭难。”

  夏婉眼泪在眼眶中打转,顽强的她信任爸爸妈妈还在,自己不能哭,哭了就认输了。

  医院不允许持久停放,便匆匆下葬,夏婉一心不肯承受爸爸妈妈已逝的实际

  直到下葬前一夜,她在守夜,姑姑在陪她,俄然姑父把姑姑叫了出去,曾经从不偷听别人讲话的夏婉,鬼使神差的竟然也悄悄跟了出去。

  “大哥大嫂遭难,只剩下夏婉,我作为仅有的亲人,应该能够挣的抚养权”

  “我也觉得,不过大嫂那儿的会赞同吗?”

  “不好说,夏婉这孩子太顽强,也太固执了,假如没有非要什么苏菲亚的熊猫娃娃,大哥大嫂就不会出事故”

  “小声点,孩子还小,可能都是命吧”

  ……

  夏婉懵了,只听了一句,假如不是自己要玩具,爸爸妈妈就不会出事,眼泪流出了眼眶,原来害死爸爸妈妈的自己。

  听见哭声,姑姑和姑父对视一眼,然后急速进去,安慰道“婉儿,别听你姑姑瞎说,你爸爸妈妈是因为别人酒驾,这才出了事故的,和你不要紧。”

  姑姑也急速道:“对呀,别听我瞎说”

  夏婉的眼泪仍旧流个不停,缄默沉静了,缄默沉静中。

  姑姑惧怕夏婉认定是自己害死爸爸妈妈的,很是严重

  俄然夏婉笑了,她说,没事,我今后乖乖的。

  姑姑更忧虑了,后来几天姑姑和姑父换着请假,看护着夏婉。

  从此,夏婉变的听话,明理。

  十年后,夏婉现已长大成大姑娘了,并已优异成果考上了清华文学系。

  姑姑看着最初顽强的姑娘变的如此亭亭玉立,倍感欣慰

  夏婉去清华的那一天,姑姑看着眼前的女子,说道:“越来越像你母亲了,很优异,未来的路就得自己走了,加油”

  夏婉笑着点点头,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了,去了自己寻找愿望的当地。

  夏婉走后,姑父看着姑姑说道:“你仍是没有通知她”

  姑姑说:“她过的好就能够了”

  一个月后,姑姑病逝,没人通知夏婉,姑父流着泪组织姑姑下葬。

  夏婉仍旧很安静的在自己追梦的当地,努力奋斗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