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摧毁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摧毁的梦想

2018-08-28 19:30:21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摧毁的梦想

  兰自小就是一个风云人物

  小时候的兰学习成绩特别好,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无论大考小考几乎没有低于九十八。她作文写的很棒,上二年级写的作文就曾被三、四年的老师拿到他们班上去作为范本朗读。

  兰长的很特别,皮肤白皙粉嫩,鼻梁高挺,眼睛深邃眼珠棕黄,头发也是棕色微卷的,看上去就像个洋娃娃,但她是个地地道道中国人,没半点混血儿的血种。

  整个学校的老师都很喜欢兰,见到兰总忍不住亲切的夸赞几句。那时兰尽管还小,但她能从老师眼里看到对她的喜爱,能从认识或不认识的同学眼中看到崇拜艳羡的目光。兰的内心有点得意,却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平静微笑嘴角看不出丁点傲气 。成绩再好也不能骄傲,兰深记老师的教诲

  小时候老师的每一句话孩子影响都是巨大的。那时候老师说要乐于助人,兰记住了,谁问她问题她都会耐心解答;老师说微笑的人最可爱,兰就变得爱笑了;老师说做人诚实,兰想起曾经撒谎脸红耳热……兰是个好孩子,是一个让老师和家人充满期待的孩子。

  兰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优越于他人,她知道这种优越来自于她的成绩,这让她更加努力的学习。

  兰的家里很穷,爸爸嗜赌如命,但她从来也不会为此感到自卑

  整个童年,整个小学,是兰最快乐时光。她像一位公主,被人高高举起,她喜欢这种被簇拥的感觉。她觉得生活处处充满了阳光,对未来充满了美好憧憬

  兰有一个梦想,在她三年级参加全国小学生作文比赛取得一等奖的时候滋生的。学校为此特地召开校会,校长在校会上对兰大肆表扬,当兰从校长手中接过烫金证书和50块钱奖金,兰觉得自己已然成了一名作家

  兰以全镇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镇重点中学。她还没到校报到,又已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她的名字和成绩早就被高高的贴在中学大门口最显眼位置。兰还是表现的很平静,内心很得意,没有人能看出来。兰是个好孩子,近乎完美的孩子,神童一样的孩子。

  初中生开始,兰的成绩一如既往的好。但是她感受到了压力。在年级五百多人的尖子班上,班上六十多人的成绩不分上下初中要学的功课比小学多很多。兰特别好强,很在乎名次,不知道她到底是天生好强还是太优秀的小学生涯早就了她的好强。她不是神童,并不天资聪颖,要保持前三名的成绩,她必须比以往更加努力。还好,整个初一她都能稳居年级前三名。她依然是老师和同学眼中最有潜力的学生。

  初二开始,她的成绩有了波动,出现偏科。化学成绩年级十名以下,她很难过,化学老师却用不屑的眼神看着她说,其他成绩再好,化学学不好一切等于零。这是兰第一次遇到挫折,从来没有哪个老师像化学老师那样打击过她。老师不屑的眼神深深刺伤了她,她变得讨厌化学课。

  慢慢的,因为化学成绩的影响,她的总成绩降到了年级前十名。她开始觉得老师没那么爱她了,同学眼里也没那么艳羡了。她仿佛一下被人孤立了一样,不再像以前那么快乐

  很快到了初三,同学们开始谈论自己的理想。兰自信的想,不管怎么样,我是会成为作家的。上初中以后,老师也是屡屡称赞兰的文章,这让兰对她的伟大梦想充满了希望

  让兰忧郁绝望的是初三的一次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她记得小学那次参加作文比赛是到镇上指定地点规定时间完成的。但这次不是,那是由老师命题,几天后再上交给老师,再由学校挑选出优秀作品去参加比赛。兰把作品交上去以后,老师很欣赏,大加表扬,在班上宣读,同学们热烈掌声让兰飘上了云端。所有人都以为兰的作品一定会被学校选中参赛,兰充满期待。

  最后却令人大跌眼镜,当老师站在讲台上面无表情宣布某某同学在全国作文大赛取得二等奖时,教室里很安静,兰没听到自己的名字,她脸色刷白,瞬间低下了头。她觉得所有同学都向她投来同情的目光,她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真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得奖的居然是平时成绩平平的某某老师的女儿

  从这以后,兰就得了忧郁症,没有人知道,连她自己也不知道。

  她整夜整夜的睡不着,深夜听着同学们的呼噜声她觉得别人是那样幸福;她上课发呆,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她没有胃口,连水想不到要喝……后来她在杂志上看到一篇《我得了忧郁症》的文章才知道自己得了忧郁症,她和主人公症状一模一样

  兰的成绩一落千丈,只能保持在年级三十几名。这个成绩在很多人看来还是很不错的,可是这成绩于兰而言,太过令人失望。兰是好孩子,是神童。

  鲜花和掌声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流言与所有人异样的目光。

  梦想慢慢苍白,在疯狂滋生的自卑里消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摧毁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