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温柔

2018-08-28 19:25:27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温柔

  深夜,城市的夜晚仍旧霓虹灯闪耀。

  下了班,我拖着疲倦身子走进一家超市,逛了一圈,顺手拿了一瓶红枣酸奶,一袋面包结了账。

  走到公园邻近的长椅,我坐了下来,深呼吸口气,拿出酸奶和面包就啃了起来。

  有人说,日子是多么的让人百般无奈,我也想说,日子自身就是一种煎熬。

  周围的长椅上坐着一对情侣男生爽快笑声跟着夜晚的和风轻轻地飘进我的耳朵里,似曾相识

  我不由得转过头去看了一眼,就这一眼,便让我惊奇不已。

  朦胧的路灯光照在他帅气脸庞上,明晃晃的,很扎眼,是他?真的是他?只有他,才能在我的眼里发光。

  但是为什么?我的眼睛湿润呢?说好不会再为他掉一滴眼泪的,现在这又算什么呢?

  我要脱离这儿,对,趁他还未留意到我我得赶忙脱离。心里想着,我手脚慌乱的把未吃完的面包装袋子里,起了身正准备跑,手机却从大腿上顺势滑落,啪的一声掉在地上。

  屏幕亮起,锁屏壁纸是我和他的合影。那一片刻,我在问自己为什么要逃避?其实我仍是很想再会他一面的。

  ②

  呆呆的愣在原地,却不知他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弯下腰捡起了手机递给我,声响里是掩饰不住的高兴“小郑,真的是你啊。”

  他从来不会亲密称号任何一个人姓名,只会叫着他人的姓氏,他说我很娇小,所以叫我小郑。

  我极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抬起头与他对视“是我,好久不见啦,中哥。”

  叫出他的姓名时,我的身心都止不住的哆嗦。

  “中,她是谁呀?”跟在他死后的女生紧紧的捉住中哥的臂膀,一脸疑惑的看着我。

  而我,细心的审察她,一身绿色的花裙子显得很新鲜,稍显乌黑的皮肤黑色的齐肩短发略卷,一双大大的眼睛目光灼灼,她戴着一副眼镜,颇像个文艺青年

  其实我心里很清楚,眼前的这个女生是中哥的新女朋友吧?真美丽,雍容大方的,中哥的眼光一向都很不错

  “噢,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小郑,我曾经咖啡店里上班认识妹子。”他微微一笑,然后回头看看我,目光却很杂乱,好像惨杂了些许不知名情愫

  然后,他郑重的向我介绍,“这位是我的未婚妻,君君。”

  ③

  没有过多的攀谈,也没有久别重逢的慨叹,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一路上失魂落魄,心情低落脑海里一向回荡着中哥的那句话——

  “这位是我的未婚妻,君君。”

  中哥订亲了吗?他要结婚了?

  本来过去了那么长时刻,仍是没能把你放下啊。要是今晚没有遇见你就好了,至少什么都不会知道,心里也不会那么难过

  往事不堪回首,可今天却破例了,我终是按捺不住的回想起与中哥的点点滴滴

  初入社会的我纯白的像一张白纸,但在具有社会经历的人来看,这不是单纯,而是无知和愚笨。现实严酷的,而人心是最难明的。我尽可能的避免与那些戴着仁慈面具的人触摸,一向过得很孤独

  可中哥在我心里却是不相同存在,他就像个英雄呈现在我的国际里,他比我大三四岁,为人仗义老练慎重,还特别诙谐

  他会给我讲笑话把我逗的哈哈大笑合不拢嘴,会在搭档们欺负我时伸出援手,会给我买零食吃,会骑着自行车载我去兜风……

  不知从何时开端?中哥的身影已经在我的心底里扎根了,我渐渐地喜爱上了他。

  或许爱上中哥,一开端就是错的吧?咱们注定是没有成果的。

  ④

  咖啡店像平常相同平铺直叙,中哥也是老姿态喜爱打瞌睡,他睡着的姿态很安静,特其他心爱。

  我看的入迷了,连他张开双眼了都毫无发觉,满脸的陶醉痴相被他一览无遗,直到他噗嗤一声大笑之后我才反响过来,登时脸红到脖子根。

  中哥是知道我喜爱他的,由于在他面前我什么秘密也藏不住,他总能猜到我在想什么?我想做什么?可咱们都不会去捅破那一层窗户纸,却似有似无的暧昧着。

  我认为中哥是一个对待爱情认真的人,就像我相同,可惜我错了,他喜爱玩,喜爱疯,喜爱收支酒吧夜市,喜爱撩妹,身边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我也由于他哭了一次又一次,自我疗伤之后又一门心思的放在他身上。

  他的身边会呈现各种类型的女生,生动的,矫情的,老练的,妖媚的,个个都很美丽,很妩媚,可我却学不来。

  尽管在那些女孩子的面前,我像个丑小鸭,可仍是不抛弃的喜爱着他。

  有一次,他在外面喝醉了给我打电话,要我去接他,我二话不说就急匆匆的跑出门去。

  当我找到他的时分,他正蹲在大马路上吐,我心疼的走过去拍拍他的后背,抬起手擦掉了他嘴角边的呕吐物,扶着他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小郑,谢谢你啊,总是这么费事你。”

  “没事,不费事。”我恨不得能天天陪在你身边呢。

  朦胧的路灯光下,咱们紧挨着的影子被拉的老长。

  ⑤

  中哥踉踉跄跄的走着,由于我个子娇小的原因,导致他大半个身子都压在我的背上,尽管走得很费劲,可我依然使出最大的力气搀扶他。

  “小郑,我一向想跟你说个事来着……”中哥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呼吸短促

  “嗯,我听着呢,你说吧。”微微转过脸,闻到他身上浓郁的酒味和淡淡的烟草香。

  “其实……我特别喜爱你,真的很喜爱。”

  闻言,我的双眼猛然间睁大,左心房跳动的凶猛。

  “但是,我***就是个人渣,我配不上你。”他说着,路都走不稳了,摇摇晃晃的险些摔跤

  “老子太***喜爱折腾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像我这样的人不适合你这种单纯仁慈的好姑娘,你今后不要把期望寄托在我身上了,好吗?”

  我抬起头与他对视,眼底泪水早已决堤,顺着脸颊滑落,几乎是喊着,“我不在乎你是个怎样的人,我只知道自己喜爱你,想陪在你身边,想和你在一同一辈子。”

  中哥就这么看着我,一言不发,好像清醒了很多。然后把我拥进怀里,紧紧的,而后又轻轻地推开我,头也不回的跑了……

  在那之后我便再也没见过中哥,他辞职了,脱离了咱们一同待过一年多的咖啡店,永久的消失在我的日子里。

  ⑥

  再夸姣的过往,再难忘的回想,到最终仍是会回归到现实日子中。

  中哥脱离后我一向过得很苍茫,对他的怀念也成了一种习气,在无数个白天和黑夜里,他的身影总会在我的脑海里显现。

  我也曾通知过自己,时刻能够治好一切的,但是渐渐的你会发现,喜爱上一个人很简单,可要遗忘一个人,却真的很难很难。

  那一晚的相遇似乎是离别前的一个小插曲,收到他的短信时我很是惊奇,没有想到他还保留着我的联络方式

  他说,他带着未婚妻君君去了北城,婚礼定在了国庆期间,若我能去参与他会很高兴,期望能得到我的祝福,一起也祝我提前找到意中人

  我回信了,通知他我会去参与他们的婚礼。

  不为其他,只想亲眼见证幸福的姿态。

  中哥真的明理了很多,大约是由于君君吧?当一个人遇到真实深爱的人,他是会改动的。

  犹记住那一年冬季,中哥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座慨叹着,“南城的冬季要是会下雪,那该多好啊。”

  “你喜爱雪?”中哥回头问我。

  “对呀,雪可美啦,我特别想去北城看雪呢。”

  他听了哈哈大笑,半开打趣似的说,“那咱俩今后在北城举行婚礼吧?”

  “好啊。”我靠在他背面羞红了脸,像吃了蜜糖相同甜。

  回过神看着手机屏幕上我和他的合影,抿嘴一笑,然后换了壁纸。

  或许不再打扰,是我对你最终的温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温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