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以坚硬,是结疤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以坚硬,是结疤了

2018-08-28 19:09:4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介绍人将她领到他跟前的时候,他吃了一惊,心想:好一个女汉子

  她的眼睛很大,炯炯有神,她的嘴巴也很大,但紧闭着,给人一种很冷峻的感觉

所以坚硬,是结疤了

  他离婚三年,而她离婚已经五年,是共同的朋友硬要充当介绍人,将他俩拉到一起的。

  他跟妻子离婚,是因为受不了妻子的“公主病”,他想找一个独立女子

  她跟丈夫离婚,是因为受不了丈夫暴力,她希望找一个温暖男人

  刚开始,不管是他对她,还是她对他都没有什么感觉,既说不上满意也说不上不满意,但他俩都答应朋友,试着处处看。

  一段时间下来,她对他基本满意,而他对她则有看法,他觉得她跟前妻是两个极端。她习惯于自我做主,动手能力也很强,家里的空调风扇故障,她都能自个捣腾好,晚上夜班,他想去接她,也被她拒绝了,似乎,在她的生活里,他找不到自己需要之感,而让他觉得心里有点过不去的是,他觉得她的心不够柔软,有点坚硬。有一次,他和她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女子骑车摔倒,流血了,他赶紧上前帮忙,而她好像无动于衷,当他不由自主说出“可伶”时,她冷冷回了一句:“这就是生活,什么都可能发生。”

  他想好了跟她分手,但分手之前他约她一起吃了个饭,并一同去看了一场悲情电影。电影刚开始不久,她就被电影的情节感动泪流满面。他首次看到她柔软的一面,他的心忽然温软下来,他给她递去纸巾黑暗中,她主动伸出手,握住他的手。他感觉到拇指食指间本来应该很柔软的地方,很是坚硬。他摩挲着……她抽泣着对他说:“所以坚硬,是结疤了。”他想着她的话,突然明白了很多:环境改变着人,不是她不够柔软,而是环境让她学会强硬。他转头看了看她那张满是眼泪的脸,他知道,她的心,其实是柔软的,当生活没有太大的压力,她也会是一个柔情的女子。于是,他想好了,给她一份幸福舒心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