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00后网红卖衣服月入40万 全款买两套房送妈妈 | 中国人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00后网红卖衣服月入40万 全款买两套房送妈妈 | 中国人的一天

2018-08-28 17:15:39 作者:巴别塔 来源:中国人的一天 阅读:载入中…

00后网红卖衣服月入40万 全款买两套房送妈妈 | 中国人的一天

  一头白发、瘦高身材、中性雅痞的穿衣风格,走在街头的黄梦有着惹人注目网红特质。然而除了这些表面标签,她的背后还有着诸如00后、电商老板、年入数百万这些更多吸人眼球故事

  第3162期

  摄影/巴别塔 

  编辑/隋雯雯

  腾讯图片出品

  走在广州的服装*市场年轻时尚的黄梦与拉货工人融为一体成了街头别样风景作为服装店的老板,每天去各色服装店观摩学习是她的必修课。00年出生的她和同龄人区别,远不止纹身白色头发坚定又不屑的眼神:“有的同学还在读书,有的混日子花家里的钱,有的在修车拿死工资,只有我选择自己赚钱,让母亲过上更好的日子。”

  视频|00后网红做电商老板  月赚三四十万报答妈妈时长:03:37)

  黄梦一度避讳承认自己是个00后,“我怕别人看不起我,1999年出生的人也会觉得00后幼稚”。在陌生人面前,她习惯称自己“97年的”,学着大人的行事作风模仿社会人的话语体系,这是她从14岁辍学闯荡社会开始,琢磨出来的生存法则

  从小生活在离异家庭的黄梦,叛逆期开始于11岁,戛然截止于14岁的那天下午。她看着妈妈拎着牛奶,提着水果,弯着腰陪着笑脸,请医院里被她打伤的女同学原谅自己过错。一瞬间,她自以为的骄傲矜持坍塌了,校园大姐头的风光在母亲的“卑微”面前溃不成军。“我一定要赚大钱,让妈妈过上好日子,当时就这么个想法。”黄梦说。那一年,向往独立的她开始闯荡。

  酒店服务生理发店小工……黄梦尝试了自己认为能挣钱的每个行业。当她从朋友那儿知道微商后,觉得机会来了,开始加入微商大军。第一个月,赚了2000,第二个月4000,第三个月6000……半年后,她的月收入稳定过万。大概不会有人知道,手机一端那个能说会道套路老练卖家,不过14岁。

  在2014年到2016年里,她活动范围不会超过楼下的牛肉面馆。每天睡醒了就开始工作,工作到晚上12点,吃一碗牛肉面再继续工作,直到累极了睡着。但黄梦从不告诉别人自己是做什么工作的,哪怕靠此赚了第一辆宝马车、买了第一套房子,她也敷衍:“只是卖一些小玩意、小物件。”

  好景不长,因为货源及收入的不稳定,黄梦的微商生意没能继续。她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了。收入来源一下子断了,曾经的赚钱方式毫无借鉴意义,想走新的路也没有基础。仗着自己有几十万存款,她迅速跌入“颓废期”;直到有一天,黄梦发现自己意外成了短视频红人,一个视频就能吸引几十万点赞,粉丝数迅速累积到400万。

  流量有了,各种广告机会也多了起来。甚至还有一家电商找上门,想让她当模特。本该是满心欢喜的事,开拍前又突然拒绝了——摄影师嫌她眼睛小,“拍出来看不到眼睛”。黄梦耿耿于怀:与其被别人拒绝,为什么不自己开店?成为带动潮流的那一批人。

  说干就干,做了决定之后,黄梦从福州搬到了广东,因为那里才是服装时尚潮流的前沿,网络公司发达。她“从小对服装很*”,走的是中性风路线,银灰短发、T恤配球鞋,像个很潮的韩国男生

  而经营一家*并没有那么简单,许多事情需要亲力亲为。首先就是组建自己的专业团队。团队分工明确,黄梦负责选款、拍照,其他两人承包了客服、打包、运营等工作。

  黄梦看得很明白,靠拍视频积累的粉丝只是自己的基础,却不是经济来源;要想做好生意,把基础做好才是关键。*上新期间,她晚上3、4点睡觉是常事,最忙的时候每天只睡4个小时

  庞大的粉丝基础、精准的时尚搭配、团队精诚合作,再加上那么一点运气,*很快走上正轨销量稳步上涨。“现在三四十万一个月,纯利润。”作为一个00后,黄梦毫不避讳谈及自己的收入。

  去年,黄梦用自己挣来的钱,分别在福州和杭州全款买了房,全部挂在妈妈名下,还把妈妈接到了自己身边。母亲负责照顾黄梦不规律生活起居,默默地守护在她身边。曾经她们一个是心力交瘁的母亲,一个是叛逆的女儿;而现在,她们几乎是以朋友的态度相处:有争吵,更多的是相互理解宽容。黄梦妈妈说:“我什么都不要求,只要求她身体好。”

  和母亲一起出街,她们会像姐妹一样牵手。虽然事业上有了不小的成就,但在母亲眼里,黄梦永远都是一个小孩子,需要被呵护和照顾。这位母亲多年来一直都愧疚于没法给女儿一个良好成长环境,至今说起黄梦13岁那年独自的西藏之行都掉眼泪:“她那么小,连身份证都没有,我都不知道她怎么去的,她都没身份证啊。”而现在,黄梦养起了妈妈。

  母亲陪伴身边,事业也稳步发展,黄梦的生活逐渐进入正轨。“之前别人问我你是干什么的,我答不上来,但是现在,我可以说我是店主,我有了员工、几台电脑货架还有一堆货,这是我真真正正的事业了。”她也开始有了更多社交——不是建立在吹牛、喝酒基础上的。现在,每周她会定期去学舞蹈,开始寻找自己的爱好

  “未来还是要做自己的服装品牌,这样才有出路。”00后黄梦身上有一股年轻人特有的韧劲,她说自己一旦认定一个事情就会义无反顾投入进去,在她的世界里,可能自己永远都是最可靠的那个人。“我的身边,没有发现跟我走一条路的人。”

  镜头里黄梦早已习惯C位,但镜头外,“如果可以读书,还是要正经地好好读书”,黄梦很认真地说,“虽然我很成功,但并不是每一个不读书就想赚钱的人都能成功,我只是幸运而已。”为了配得上这份幸运,哪怕再忙,黄梦都会抽出时间看书学习,这是4年前的她所未曾想到的。

  招募启事

  无论身在何处,做着什么职业

  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

  欢迎通过微信搜索中国人的一天”

  或“ch”公众号

  或者发邮件至  报名

  你将有机会成为中国人的一天主人公

    往期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