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十年,谢谢你终于出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十年,谢谢你终于出轨了”

2018-08-28 21:00:39 作者:蓝瞳 阅读:载入中…

“结婚十年,谢谢你终于出轨了”

  文 | 蓝瞳

  我是心之助情感咨询师培训班学员

  36岁的时候遭遇老公出轨,7个月以后,我又重新站起来了。

  接下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对爱情认知

  我从小就是一个乖乖女,好学生、好女儿是我前半生的人设

  可我在探索爱情的道路上从来都挺一意孤行的。

  我结婚前谈过三段恋爱,都是一见钟情相处过程中我对他们各种好,可事与愿违,最后发现他们的各种差劲,最后忍无可忍分手

  我以前常说的一句话是:给他一百分,扣完就分手。

  结婚的对象是我的MR right,他的性格符合我内心大多数期待特质勇敢淡定举重若轻)这是最突出的三个特质。

  即便他经济条件不好,远在乌鲁木齐,我也义无反顾的来到了他身边。在他身边的我,什么都不用操心,想干什么他都陪我,想要什么他都努力给我。心理上我是宝宝,他是妈妈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10年,我俩从来没有吵过架,在外人眼里是神仙眷侣。直到去年发现他的出轨行为

  当时问他原因,他说是寻找新鲜感。我哭了一个晚上,感觉自己三观崩塌了,就像从十层楼跳下去,连血带肉的糊在地下了。我给自己说没事,可以挺过来,可不知不觉月经停止了。

  停经2个月的时候,我有一天早上醒来,深刻体会到了三无情绪。我想活,可是老公出轨,月经停止,我活不好,我想死,我还喘着气,我还有父母,我死不了。心好痛。我必须改变

  一方面中药调理身体,一方面开始学习各种情感类的挽回课程,两性书籍。起初也把里面的方法努力用在情感关系中,有一些改善

  可当我发现他再次出轨的行为以后,我想离婚了。

  离婚这个词语又让我哭了一个晚上,和他谈,和父母谈,我们三月底办理了协议离婚。我没有离开家,感觉自己的人生任务还没有完成,我这时候的想法就是爱自己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内心安宁

  我已经从血肉模糊中逐渐爬起来了,而且确定了为自己负责信念,为自己的身体,生活,情绪负责。心底里还有一丝期望就是他可以停止这种行为,我们和好如初现实就是,他依然定期出去约会,我感觉愤怒害怕,他给我的是搪塞和经济补偿

  就在十几天前,我和他谈了一次,告诉他我不要他的欺骗和补偿了,第二天让朋友给我介绍男朋友,我真的不想要他了。那一整天我很抑郁,前胸闷疼,下午大哭了一个小时,晚上却睡得很好。

  第二天,我竟然看到了他前半生的套路他的核心信念是己不如人,所以想在各个方面证明自己。

  性格是疏离回避型,感情从不表露,超理智型。潜意识里面压抑了很多负面能量

  童年的偷窃行为,现在的出轨行为,都是潜意识的他在寻求自我证明而已。

  看到这些,我心中升起的是温柔爱意,他的所有行为都无关对错道德,只是他存在与自我实现的驱力引导他完成的。而我也感觉到了心理上的自立与自由

  反观自己这7个月的经历

  我从精神上又进化了一次。对他的情感婴儿时期依赖索取>断奶(出轨行为)时的委屈愤怒和抑郁伤心>断奶以后的自由和轻松

  每次的断舍离之后都会有一次超越

  我现在还处在对他建立完整客体关系的探索阶段。它经历了婴儿式的索取和依赖,进入了成人式的如实所见,理解和接纳阶段。而这种爱是可以由己及人的。理解他接纳他的同时我更爱自己了,也更爱别人了。

  我以前是口欲期,焦虑型,夺命连环call类型。现在的我不焦虑了,因为明白了他走了还会回来,因为爱就在那里。

  我建立了客体永存性,和客体恒常性,也明白了他为什么好,为什么坏,我理解他接纳他。

  具备这两个能力的我,比以前更加稳定了,松弛了,自由了。更喜欢表达自己的感觉了,遇到矛盾冲突,我敢于和对方直接沟通了(当然是整理语句以后)。

  自己的变化让我喜悦

  他看我的眼神也有了神采,在我的带动下他也开始手舞足蹈的大笑,抑郁的时候爆粗口,骂娘,把一些负面情绪喷出来了。

  关键是我再也不想规定他的行为了,他的人生问题需要自己去解决,那是他的课题。这种松弛的情绪和氛围,反而让他最近出去的时候变少了。

  我也不知道以后和他会怎样发展

  遇事进入受害者三角的时候依然很苦恼,不过现在我会提醒自己赶紧出来,或者看看自己的日记,或者看看我的作业,或者卢老师微博。心里就安定了,自然就睡得着觉了。

  我有两个捷径一定要分享给大家:

  1.要敢于面对心里最害怕的事情,丧失以后就是重生

  2.要留意那些一闪而过念头,那就是潜意识的指引,听她的没错。满足潜意识的愿望,你会收获很多的惊喜

  —— 心有助,不孤独 ——

  PS |  投稿来自心之助情感咨询培训班学员。

  PPS |  我们的情感咨询师培训中级班即将上线,或许,你也可以给自己一个重生的机会

  

  扫描了解情感咨询师培训中级班详情

  爱我的人请分享到朋友圈

  没看够的这里一定有你爱的

  

  魏璎珞VS富察皇后:揭露女人的4个层次,你在哪一层?

  杨紫深夜流泪谈分手:不注意这4个细节,所有感情都会变质!

  金星复婚:我能遭受多少磨难,就能跟老天要多少幸福

  

  点击阅读原文”,我们为你解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