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也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也是。”

2018-08-28 21:31:17 作者: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也是。”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1-

  很久不联系同学老邱,忽然消息:“你周围有没有适合我的岗位?”

  我第一反应是,老邱被盗号了。

  因为老邱毕业没多久,就进了某一线城市国企。在我的印象里,谁都可能失业,他也不可能失业。

  可是老邱告诉我,前两天,他和同事一起聊天。

  这个新来的同事向他感慨:“最近房租涨得真快呀,比上个月涨了两成。”

  老邱深有同感,像前辈一样拍了拍人家肩膀:“艰苦两年吧,熬过实习期,日子就好点了。”

  新同事白了他一眼:“我艰苦什么呀,我是收房租的。”

  老邱说,那一刻,他的心一下就碎了,——他忽然发现自己在这座城市里,不过是一只可怜的寄居蟹。

  曾经,老邱相信房子是租来的,可生活不是。

  那时候,他每月领着七八千的工资,交着两千多的房租,其余的,还能办一张健身卡,没事儿和朋友聚餐,胡吃海吹。

  老邱对未来没有过多奢望,以为这样下去就很好。

  直到有一天,他走在去健身的路上,忽然接到房东电话,房租要涨1000元,因为周围房租都在涨。

  他失去了健身的力气,默默找了路边的长椅,坐了好半天。

  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也是。

  住着租来的房子,过着不思进取的生活,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稳定地落魄,和几年后的又穷又怂。

  -2-

  五年前,有个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怀着对未来的茫然,投出很多简历,最后进了一家国企。

  他不知道国企好不好,但是大家都说好,稳定。

  虽然迷茫,但他还是每天都积极表现,跑上跑下,做图表,敲代码

  可是一个很照顾他的前辈好心劝他:“你呀,不必那么用心,在这儿啊,你只要别犯错,待着就行了。”

  还有一回,他跟领导去出差,遇到一个技术难题

  他想出了一个办法,只要半个小时就能解决那个问题。而领导坚持要用传统方法,得要两天。

  后来领导直接告诉他:“你的想法是对的,但是你必须听我的,因为我级别比你高。”

  那一刻,他深深感到,生活日复一日重复,所有激情创意被层层压制,一切看起来都令人绝望

  这时候,又有同事安慰他:“别太委屈,等你熬20年,你也可以这么干。”

  他更绝望了:“难道我用 20 年的时光,熬出来的资历,只是为了去压制一个年轻人,这算什么男人?”

  他终于决定辞职,丢掉了手里人人羡慕的“铁饭碗”。

  他,就是目前在今日头条和抖音拥有2780万粉丝网红——“七舅脑爷”。

  -3-

  稳定的生活,如同温水青蛙

  你只有像七舅脑爷一样,有足够勇气跳出去,才能获得新生

  我在今日头条关注七舅脑爷很长时间了,这枚高颜值鲜肉,和他轻松愉快的视频风格,经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直到最近看了他在海绵演讲——《年轻人不要在25岁就死了》,我才发现,就像papi酱,就像咪蒙,每一个人成功,都不是偶然。

  他们身上有一种共同的特质,那就是:留恋舒适区,不断折腾,试错

  (七舅脑爷演讲视频)

  七舅脑爷从来不怕起点低,也不怕出错。

  丢掉人人羡慕的“铁饭碗”后,他为了接触互联网行业,从最普通销售做起。

  后来接触到自媒体,每天厚着脸跟编剧朋友请教,怎么写短剧本,还自学了后期制作

  他用手机做的第一个段视频,传到网上,只获得了13个浏览,和2个点赞。

  然而,小小的成就,却让他找到生命中的嗨点。他又一次辞职,扛起了摄像机

  为梦想奋斗的日子,七舅脑爷经常工作15个小时,有时忙到夜里,才发现买的早点还没吃。

  2017年8月,他在今日头条创建“七舅脑爷”,当年就入围“金秒奖”(中国首个短视频奖项)。

  2018年8月1日,又凭借作品心理医生不能说的秘密》,拿下“最佳剧情短视频”奖。

  短短一年时间,七舅脑爷从0起步,今日头条粉丝已经到了2780万(最新数据)。

  在演讲过程中,七舅脑爷说:“年轻人,千万不要在25岁就死了。我是七舅脑爷,我今年26岁,我还活着。”

  -4-

  曾经,我们说:“有些人,25岁就死了,75岁才埋。”

  从25岁开始,他们日复一日的重复。而如今,连这样的重复,这终将成为奢望。

  如果你每天只是重复相同的工作,做着谁都可以取代的岗位,那么,无论多么辛苦,那都不叫梦想,也不叫奋斗,你只是在“出租”自己。

  这样的你,你只能住在租来的房子里,过着租来的生活。

  人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更何况生活像一条大河表面风平浪静,暗地里波涛汹涌

  你是要做一只随波逐流,任凭风雨摆布的小船,还是要做一条能够逆流而上的鱼?

  七舅脑爷选择做一条鱼,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原动力,做着自己喜欢事情,成为不可替代的人。

  所以,他成了今日头条和抖音网红,成了今日头条和抖音里优秀的视频原创作者

  2780万粉丝,带来的不仅仅是资本,更是未来的无限可能。

  借用七舅脑爷一句话:“年轻的我们,为什么不去主动拥抱更多的可能呢?”

  #留言互动#

  亲爱的,你的生活是租来的,还是自己的?

  你在三年之内有什么计划?留言给摆摆,三年之后,让我们一起见证

  如果还少那么一丢丢激情,记得点击阅读原文,摆摆给你找来了史上最全的——七舅脑爷演讲(文字版),看完真的好励志

  亲爱的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