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哎,又一个夏天过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哎,又一个夏天过去了

2018-08-28 22:16:01 作者:亓子哥哥 阅读:载入中…

哎,又一个夏天过去了

  觉察到夏天过去对我来说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可能在我看来,浙江本来就没什么秋天的感觉吧,感觉夏天一过去,很快就可以入冬了。

  就像前几天我去剪了个干净利落头发,顺便把之前漂过色的头发都剪了,剪完后顺手发了张照片朋友圈说,很有夏天的感觉。结果好多朋友回复我说夏天都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八月初就已经立秋了,8月24还要处暑了呢。

  我知道,高中时候地理老师说过,处暑就是出暑,也就是说,在那儿之后夏天就彻底结束了。可问题是理完发站在门口等出租的我,才几分钟就已经大汗淋漓了,根本感觉不到夏天就要结束的意思

  真正让我感觉到夏天确实要过去了的,可能还是前几天,我点了份鸭脖准备看延禧攻略的时候吃,可是才拿起来准备放进嘴里的时候,才发现嘴角裂了。

  我特别不喜欢喝水,喝没有味道白开水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受罪。一到秋冬季节我就特别容易缺水,整个人干的不行,嘴角干裂对我来说是常事

  所以嘴角一裂我就知道,哦,原来夏天已经要结束了。

  昨天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家里人也说老家已经有些凉快下来了,秋老虎要来了,让我记得多喝点水,嘴角裂了就擦点红霉素,洗完澡一定要记得擦乳液。

  哎,又一个夏天过去了。

                       01

  我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夏天,可能在我的印象里,夏天就是伴随着流不完的汗,打不完的蚊子,和随着气温升高而降低的食欲天气太热连门都懒得出。

  我喜欢春天给我的感觉,迎面的风温柔惬意,出门还能看到草长莺飞柳树抽芽,会这些让我不自觉开心起来,好像真的看到希望万物生长

  之所以会这么感慨夏天要过去了,可能是因为对曾经的我们来说,夏天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暑假。

  在微博上看到各种小学生快开学了着急地哭着补暑假作业视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就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好像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刚放暑假的时候,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满满的斗志,在学校收拾了一大堆的书塞满了整个书包,恨不得把全部的书都搬回家。

  别笑我,我可是要在暑假成为一匹黑马的人,开学了要让你们都吓一跳。

  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制定计划表,这个暑假怎么也得把语数英政史地理化生全都看个遍吧,然后还要看20本名著,这样写作文就能套用一大堆经典了。最好还能学点其他什么的,转笔啊画画都行,学好了就能回去在同学面前吹牛。

                       02

  事情还是挺多的,那就早上6:30起床吧,洗漱吃饭后就开始看书,看半个小时休息5分钟,然后每门课都花1小时写作业,没有作业可以自学下学期的,这样开学老师讲什么都能答上来多神气啊,每门之间可以休息10分钟,晚上的时间就用来发展兴趣爱好吧,最后晚上23:00准时睡觉。

  结果第三天才过了一半,就已经把计划表忘得一干二净了,原本满满当当的学习计划,成了早上起不了床,晚上下不了线。

  之前信誓旦旦说打死不看电视的,后来盯着《还珠格格》吃饭都不带挪开地一天看到晚,嘿嘿,真香。

  别说每天看书写作业了,就是每天像在学校里那样正常起来洗漱对自己来说都是难事。暑假其他什么别的本事倒是没学到,“葛优躺”倒是一个高手

  就这么肆无忌惮地挥霍着时间,直到暑假只剩5天的时候,终于意识到要开学了,开始到处打听谁写完了,赶紧拿过来抄一抄,实在不行的就带到学校去连夜抄。

  等回头一看,这个暑假又什么都没干成,计划表还是放假前刚制定的那个样子,自己也依然是那么多学生里没什么突出的那个。

                       03

  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夏天就这么过去了,等到真正意识过来的时候,很多东西突然逼到你面前了。

  还没有从高二的节奏里出来,刚升入高三的同学们就已经被赶上一轮的复习当中。

  还沉溺在社团游戏中的新大四,马上就被通知要开始毕业论文选题和找实习单位工作了。

  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的同学都在焦虑着,接下来的工资还能不能交得起房租,交完之后还能不能有一点存款

  因为夏天一过,就意味着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了,留给这一年挣扎的只剩短短的四个月。

   

  当你还犹豫着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好,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已经到了不得不面对的地步,只能硬着头皮咬着牙去做去尝试

                       04

  毕业这一年,感觉自己算是成长了不少,从一开始以为什么都可以如鱼得水得心应手,到开始明白人间哪有什么是易事,很多人光是或者就已经用尽全力

  夏天一过,更是明显感到内心的焦虑感,害怕时间像白驹过隙自己留不下什么,害怕什么都来不及,开始每一天都过得比之前更用力

  朋友问我要不要尝试点别的的时候,内心虽然有所蠢动但却还是想试试,能不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继续活下去。

  前几天爷爷给我打电话,问我最近收入情况怎么样,我说了个大概数字,他说年轻的时候还是要多攒点钱啊,虽然身体也一定要注意

  我就顺势跟他讲了几句我接下来的想法,听完我说的之后他笑笑,其实你说的这些我老了也不懂,你要是觉得行自己去试试就行了,年轻人不要怕失败,好好加油啊。

  你们也要加油啊。

  明天我们也见面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