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笑嫣然,细语成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巧笑嫣然,细语成双

2018-08-28 23:25:51 作者:梁琪奇 来源:梁琪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巧笑嫣然,细语成双

  和孩子一起玩耍

  把岁月褶皱

  放在孩子的笑容

  笑声把褶皱拧成盛开的花朵

  和孩子一起追逐心灵伤痛

  放在孩子的脚步

  奔跑的活力把伤痛甩了出去

  上课时,我们不仅教孩子们书本上的知识,更希望开阔他们的眼界帮助他们放飞梦想鼓励他们去更广阔世界看看。我们把学校明信片作为礼物发给了孩子们。孩子们特别开心,指着明信片上的建筑问这儿问那儿。“老师,这是你们学校的什么地方?”“这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叫逸夫图书馆。”“这么大吗?里面全是书吗?”“对呀,很大很大,里面全是书。”“各种各样的书都有吗?讲宇宙飞船的有吗?”“老师,老师,讲故事的有吗?”“老师,讲地理的有吗”“都有,各种各样的书都有。你们也好好学汉字,好好学数学,学英语,以后也读大学不好?”“好!”孩子们响亮地喊到。

  愿多年后,他们真的能接受更高的教育,去不一样的世界看看,掌握更多的本领,更好地建设自己家乡

  和孩子们相处的这几天,让我们感触颇多。课间,孩子们在认真地做眼保健操,看着这群孩子们,恍惚中,觉得自己掉进了时间的流里,回到了学拼音、念课文、做课间操的年纪,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回到了那段金色的岁月。有个女孩拉着我的手,悄悄和我说,她的愿望是快快长大。曾经小小的我们,也渴盼着长大,当我们长大后,才发觉童年珍贵快乐,只可惜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现在,孩子们还处在这个最无忧无虑时期,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世事苍茫,让他们在成人后某个因愁苦失眠的夜晚,回想自己的小时候,能想起一串串美好往事,脸上能浮现出笑容;在苦涩日子里,尚有美好的回忆可以支撑他们走过某段人生艰辛之路。

  这几天看似是我们在给孩子们上课,其实孩子们也教给了我们很多宝贵东西想想自己有多久没有开怀地笑过了?不知何时,我们的快乐和太多的东西挂了钩,我们想要的太多,快乐也不再简单。而孩子们的快乐是那么的简单又单纯,能为一张明信片、老师的一个表扬、玩游戏的一个小小胜利,开心好一阵子。那么我们可不可以也要求得少一些,单纯一些,为生活中每一个值得开心的小事驻足欢喜开怀大笑,拾回那份丢失的童真

  单单是孩子们如花绽放灿烂笑容带给我们的好心情和感触,就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弥足珍贵。孩子们,谢谢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