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摇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慢摇过

2018-08-29 18:48:13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慢摇过

  很奇怪,坐在我这个位置夜空,从来没有看到过星星。总觉得这里的天空要比家乡的更辽远。因为我很少看到过满天繁星爱人说,是我的视力不好了。是这样吗?记得小时候最愿意一个人看星星。深蓝的天幕上缀满了星斗,景象真是绮丽神秘令人神往

  那时会想,那儿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一定美不可言吧。每一颗星的闪动,似乎都在牵动着你的心,它在和我说话吗?或者,它们在彼此诉说着什么。不停地眨呀眨的,多么辛苦!我能做的,只是痴痴地遥望。

  有星星的夜晚格外宁静,那是一种沁入肺腑安宁,在心底慢慢地弥漫开来。诺大的天地,仿佛只剩下了自己。似乎置身于深不可测的画海里。眼前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神来之笔啊!我们是宇宙孩子,它默默地为我们推开华美的厅房,让我们每个人都置身于其中,享受宽厚的给予与抚育。

  大自然的美是摄人心魄的,一张张瞬间的定格,凝固成一幅幅可以呼之欲出画面,我们唯有沉醉。那样的夜晚,那样的小城,那样的心绪,偶尔一声汽笛的鸣响,或是身后房间里的笑语声,才会把你带回人间

  多年后想起那时的星空,依然心动曾经只是不经意的驻足,今日竟然成为美好的怀想。日子总是这样,那时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美的。似乎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满怨言,甚至产生不堪回首悲凉

  曾经不喜欢回忆过去,经常会懊恼。觉得那时的日子若让我重新来过,一定可以更好。会让今天的我回忆起来感觉更加隽永悠长,更加细腻美好,每一个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

  直到今天,才慢慢懂得,那些无法补救的过失遗憾,是必然的。谁的人生都无法完美。过去的日子,早已遗失在时光的海里。没人知道它去了哪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让今天少些错误烦恼。好在时间往往会为我们过滤出那些足以美好的记忆,我们也该知足

  有时听人说,往前看,明天更美好。觉得都是骗人的。明天有什么,我们谁也不知道。但是,人总需要一些美好的信念鼓励自己前行,所以,试着努力愉快地往前走。一个人的风景,也挺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慢摇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