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下来,享受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慢下来,享受美好

2018-01-14 19:34:22 作者:曲彦亭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慢下来,享受美好

  现在的生活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越来越快节奏。“快餐式”成为一个代表词。

  快节奏的生活里,大家都喊累。但好像没有人愿意停下来,放慢速度,放慢脚步

  有一天跟朋友聊起眼下的快节奏生活,都很有感慨,说这样“快”下去,没准哪一天体力就透支了,思想也透支了。

  当然,我不是在一味地否定快节奏,有些时候有些事情有些工作确实应该以快节奏来完成。但并不是每一件都需要快马加鞭。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慢下来。慢下来不是支持懒惰,也不是指拖延时间,而是有很多事需要慢下来才能看清楚,有些人慢下来才能发现他的优缺点

  一味的图快,会丧失你的分辨力,对人,对事,对生活。

  古时的日色那么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但是爱上了,就不会再改变。那时候,爱情永恒不是奢求,爱你一生一世更不是梦。

  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我们还会用信件来传情,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当我们收到一封封来信的时候,心里的喜悦如同对信件的期盼那般美好

  后来,通讯工具越来越发达,座机,传呼机,手机电脑出现便打破了由信件由文字带来的慢节奏的情感传递。现在,还有人肯花时间去写一封纸质的信吗?连过年过节的问候,都由以前的信件,电报,登门拜年演变成了电话短信,邮件了。

  忽然很怀恋旧时的信笺,用钢笔一个字一个字的书写情谊。怀念小时候过年,天刚亮就被父母喊起床,去给满楼的邻居们拜年,再挨家挨户走亲戚拜年的场景了。

  小时候楼里一家邻居有事,真是全楼都帮忙。一家包饺子,全楼小孩都跟着尝。而现在的邻居越来越陌生,互相不走动。甚至一个楼里住的邻居都不相识,见面都不打招呼。

  为什么旧时的情谊被如今的冷漠替代了?可能就是因为快节奏毁灭了慢美好。

  现在,快餐式的爱情比比皆是。快速相识,快速相爱,快速分手。越来越多的闪婚族导致了越来越多的离婚率。

  当然,有一见钟情便携手一生的故事,但这种故事如灰姑娘童话一样,几乎是奇迹

  一个人,你不用时间慢慢去了解,怎么能对他的脾性知根知底,怎么可能一眼看穿他的优缺点,怎么可能知道他是否是你可以一生相伴的那个人呢?

  苏芮有一首歌我一直很喜欢,歌名就叫“慢慢地”。“慢慢地,我爱上你”。而不是电影里的一分钟一个小时一天就爱上了你。那种快速的爱情结局往往都是以悲剧收场。

  生活也一样,需要你放慢速度和节奏的时候,一定不要吝啬你的时间。

  现在有那么多人的身体出现了亚健康现象,就是与快节奏有关。不注意休息不懂得调节,导致了身体频频出现问题,而且也影响了生活质量

  网络上,媒体上,越来越多的关于压力大工作强度高而猝死的报道,触目惊心。与年龄无关,有关的就是高强度的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导致了身体上精神上的强大压力。

  慢下来,才能去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哪怕是一场电影,一次雨后的散步,一次朋友校友的聚会,都是你缓解压力的方法

  休息日节假日的时候,就该和家人享受假日,野炊,摘果,旅游,度假。哪怕是一次短途的自驾游,看看大自然四季美景,在大自然呼吸自然的空气,再糟糕心情也会在自然中变得愉悦起来。

  有个心理医生朋友告诉我,现在得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可能最初的状态就是失眠,各种压力,不愿意倾诉,一个人郁郁寡欢

  我以前在电台做谈话类节目的时候,也经常遇到这样的听众。我总是劝他们,有事别憋着,一定要学会倾诉。痛哭一场,倾诉一场,会有效的缓解你的心理压力

  当时,我对他们建议最多的就是,散步,聊天,听音乐,去和朋友到大自然中走一走,感受自然带给你的美好。

  为什么我一再强调到大自然中,是因为你用足够的时间,慢慢地享受自然的美景,会在自然的空气与景色里放松自己。当你享受到了自然的美好,你的心情也一定会美好起来。用美好的心情再去工作去生活,那么,工作和生活都会变得美好。没有了抱怨人生,多么美好!

  岁月永远都是那么年轻,我们却在慢慢老去。我们笑话别人童心未泯,却内心艳羡,那实在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童心是最单纯的心,我们无论怎样的年纪,只要童心未泯,就会有孩童般的快乐

  慢慢老去不可怕,只要我们以童心般的态度对待生活,慢慢地,去欣赏生活,欣赏别人,慢慢地,快乐就会多起来,烦恼就会少一点。

  慢下来吧,去享受生活中的慢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下来,享受美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