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聊聊成长和赚钱路上最忌讳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聊聊成长和赚钱路上最忌讳的

2018-08-29 13:16:48 作者:八命 阅读:载入中…

聊聊成长和赚钱路上最忌讳的

  2018.8.29    星期

  刚刚跟狗姐聊天,商量着做点什么多挣些钱。我给她支招,你做自己流量吧,手里那么多资源,做起来肯定容易。她说不行,太难做了。

  我说那就带货,就当赚个零花钱。她说不行,最近汇率不好时间成本太高。我说那就多谈些case,多对接项目拓展到别的领域。她叹气,也不行,哎真的很没劲了。反正就是我说啥都能被她否了,啥都不行,啥都没劲,啥都能找出来一大堆拒绝理由。不止是她,我最近半年,关于赚钱这件事聊过的朋友里,有2/3都是这种想法。“我觉得可行,但好难”“如果赔钱了怎么办?”“要是做了好久还没起色呢?”“想法很好,但我没有激情了”私以为还是不够缺钱,不够焦虑,没有太大的动力。摊开来讲,现状就是这样,你四处看看周围或者互联网,到底有多少人做着自己感兴趣事情呢?好,就算有魄力把兴趣爱好发展事业,又有几个两年三年之后仍然能从中找到乐趣的?还有一个点就是太功利。有些事情,明明说着是因为喜欢才做,但刚开始做没多久就开始感慨,怎么还是没办法盈利,怎么大家还是不买账?有点耐心,爆红是非常非常难的。你可以复制别人的老路,但你不一定有她那么顺利,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这一点我特别欣赏两个亲姐妹,Carmen跟小高,都很会挣钱,很有互联网思维,最重要的是都有超高的执行力。前阵子跟Carmen琢磨着各自搞点事情,尝试一下,就算不行试过再放弃也不迟。我懒,她就天天催着我问,今天八命努力了吗,今天八命做事情了吗?这种情况你不去做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就真的很佩服她,年纪轻轻已经买了自己的房,新媒体电商已经能够保证不错生活水准了,但她还是在想方设法做别的事情。小高也是,好多时候我都觉得她像我小姐一样,非常懂得整合资源,也乐意帮着大家把想法撺到一起,有钱一块挣。是真的行动迅速,办事靠谱,不给你画大饼,昨天聊的事情今天就能着手准备

  好多人都习惯了等,等想法成熟了,等团队整合好了,等资源对接好了,才可以开始做第一步准备工作。这样没错,很谨慎也很成熟,但恰恰是这份谨慎导致很多事情还没有开始做就已经凉凉了。想到哪说到哪,就是觉得大家这个心态不行,不要拖着,更不要一直否定。尤其是不需要投资财产,或者投资很少,前期只需要你付出时间、精力和idea 的情况下,迅速开始,哪怕你一天只做非常少也是OK的。你不是小孩子了,试着克服那些不好的情绪,你的目的是挣钱,而不是培养兴趣。

  ⚈้̤͡ ˌ̫̮ ⚈้̤͡"

  -   明 天 见 啦  -

  (•ૢ⚈͒⌄⚈͒•ૢ) 

  (•ૢ⚈͒⌄⚈͒•ૢ) 

  (•ૢ⚈͒⌄⚈͒•ૢ) 

  每点一个赞,就能助力一次八命变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