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承诺再多,做不到,就等于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承诺再多,做不到,就等于谎言

2018-08-29 21:00:34 作者:微音编辑组 阅读:载入中…

承诺再多,做不到,就等于谎言

  文字蜻蜓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说一万次

  都比不上做一次

  事 总是说的容易

  做的难

  1 

  喜欢好听的话,吃好吃东西,看好看风景,这都是人之常情。喜欢一个人,愿意倾尽自己所有讨TA欢心也很正常。每个人都喜欢美好的东西,期待美好的东西,但是,有些事说过却没有做到会让人觉得无比失望,最初有多期望,最后就有多失望。

  一段感情开始时候,很多人恨不得把心底美好的话语全部一次性说完,为了得对方的欢心,恨不得把所有的承诺都许一遍,那时的关系就是一个愿意说、一个愿意听,谁也没有真的去考究这些承诺是否真的能实现,那时陷入在甜蜜爱情里也根本没有去想这些承诺夸张与否。

  只是,慢慢相处下来之后,彼此之间的新鲜感逐渐减退,两个人的热情也不如当初,这时候听的那方就来追究说的那方的责任了,开始去计较那些承诺的实行度。两个人的争吵也就从这一刻开始了,许诺的那个人可能会有各种无法实现的原因,说的那方希望对方可以理解,也希望对方可以忘记那些随口说说的承诺,只是别人哪肯呢?

  2 

  一个人资质平平,但是虚心踏实,即便没有做出多么优异成绩,也一样讨人欢喜。但是,如果本身能力不足,却总是夸夸其谈,开始说得有多么漂亮,最后就有多让人反感每个人的能力其实都是有限的,做不到的别人不一定会怪罪,但做不到还要许诺自己能够做到,最后说过的美丽诺言,就变成了丑陋谎言

  人,从苦到甜,很容易适应,但是从甜到苦就未必了。无法实现的承诺就像是包了糖衣的苦药,甜一会却要苦好久。你给了别人这样的一颗糖,最后必然下场痛苦了,遭人讨厌,这时候,不要怪别人现实,因为你给了别人太多的期待,也给了别人太多的失望,在这种糟糕状态下,别人有情绪也是很正的。

  所以,有些事情可以努力去做、去尝试,但不要随便的承诺别人。你做了,没有做好,别人也许可以理解。但你说得夸张,却没有做到,别人就会觉得你是个骗子,一开始就是靠着骗别人得到好感,让人觉得目的性太强了。承诺是很好听,说得也很轻易,只是做不到,你会失去那个你千方百计想讨好的人。

  3 

  随着年龄增长,一个人的见识越来越广之后,人的思想日渐成熟之后,很多人都不会再随便相信表面的承诺了。而你,若想要讨好喜欢的人,并且得到TA的真心,记得要以诚相待,不要把别人当做小朋友来哄。最开始,也许你可以哄,但到最后,你就变成一个笑话了!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坦诚,两个人可以坦诚相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也许表面看起来生活很艰辛,看来梦想遥不可及,但至少两个人能够谈谈心里话,真的能够谈到彼此内心的心里话,生活再苦,但心不会孤独,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话,谁都会说,承诺,谁都会许。只是,做不到的承诺,就是一则则让人讨厌的诺言。两个人的未来,可以一起努力,但彼此没有了互相信任、没有了彼此坦诚,即便身在幸福之中,也是患得患失

  片头曲:蒙娜丽莎的眼泪-kenny

  背景音乐

  猜不透-赵海洋

  一人一心一世界-钢琴

  片尾曲:恋恋风尘-程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