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春望扮演者关评论:你犯的最傻的事,就是想让所有人都满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袁春望扮演者关评论:你犯的最傻的事,就是想让所有人都满意

2018-08-29 21:02:21 作者:实用菌大大 来源:实用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袁春望扮演者关评论:你犯的最傻的事,就是想让所有人都满意

  实用心理学每晚21点,用专业温暖伴你一起成长。【 蘑菇心理  第656天 】

   ◆ ◆

  文 | 实用菌

  01

  人人希望自己被人喜欢,甚至是被所有人喜欢。

  但现实告诉我们,被别人讨厌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而且,时候并不是你做错了什么而让别人讨厌,相反,有时候别人只是单纯地讨厌你,原因与你无关。

  最近,因扮演《延禧攻略》里的反派袁春望,演员王茂蕾就遭遇了一些无厘头的被讨厌。一群脑容量不足观众跑到他本人的微博中,留言辱骂

  最后,王茂蕾不得不暂时关闭微博评论,并表示

  “因为被骂太惨了,才发现自己内心没那么坚强。”

  在娱乐圈里混生活,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演员面对别人的讨厌和攻击尚且如此,更别说我们普通人

  面对那些不喜欢你的、攻击你的人,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而一旦我们承受力不足,就会强烈挫败感,甚至沉浸在被伤害的负面情绪中难以自拔。

  所以,怎样去应对别人的质疑和攻击,对我们而言就具有很重要意义

  02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为什么别人攻击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很不舒服

  不管是别人讨厌你也好,在言行上攻击你也好,表面上谈论的都是导致发生冲突事情,但本质上却是对人的一种否定

  比如当一个人对你说,“我从来没见过事情可以办这么差的”时,表面上看是别人说你在这件事上的做的不够好,但我们在内心感受上,会把对方的话直接简化成:我不行

  也就是说我们把事情等同于人,评价事情就是在评价做事情的那个人。

  为什么我们会习惯性的拿事情本身的好坏来评价一个人本身的好坏呢?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就是通过一个人的外在表现判断这个人是怎么样的,这些外在展现既包括ta的外貌言语,也包括ta所做的事情。

  所以,当别人说我们某件事做的不好时,我们就会默认为这是在说我们这个人不行。

  当我们感到被攻击的时候,就会被激发出各种负面情绪。而情绪就像一个放大器一样,会放大我们对外界的感受。当我们被别人质疑时,我们的消极情绪就会放大这种被否定的感觉,就像整个人被否定了一样。

  你知道吗?你自信样子超美的。后台回复“最美”,查收送你的一句话哦^_^

  03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正确的看待别人对我们的攻击和否定呢?

  面对攻击,用就事论事代替就事论人

  有时候,别人攻击我们是有依据的,也就是我们确实在一些事情上有做的不当的地方。这时,我们很容易认同对方对我们的攻击。

  别人说你不好,你认同了,就会觉得自己确实不好;

  别人说你不行,你认同了,就会觉得自己确实不行。

  这时,我们需要提醒自己是:没有任何事会是完美的,在做事的过程当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出错是人生常态

  面对这些问题,我们真正要做的不是就事论人,去自我诋毁,而是就事论事,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做事能力上,这样才可以真正地提升自己,让自己成长。

  所以,当你发现自己正在就事论人时,要及时的给自己叫停,把注意力从“我怎么怎么样”转换到“这件事怎么怎么样”上来。即使这件事最终失败了,也只是说明我们在这件事上有欠缺,需要反思,而不是说我这个人不行,一件事情定义不了一个人。

  04

  其次,我们还要有这样一种意识: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也没有这个义务

  也有很多时候,别人对你的攻击是没有依据的。别人之所以讨厌你,对你不逊,可能是因为误解,也可能完全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就王茂蕾遇到的那些情况一样。

  面对这样的情况,就不必再幻想通过自己的改变,尽量让对方满意了。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义务让他们必须满意。

  如果对方是一个对你比较重要的人,可以尽到澄清的责任,但如果是一些对你不重要的人,忽视才是最好的应对方式

  柳岩虽然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但是她有一段话说的非常好:

  “面对那些骂我的人,我*时间停下来和对方吵架,或者是回头解释。我只能一直跑一直跑,跑远了,那些站在原处骂你的人声音就小了。”

  真正的自信,不仅表现在对自我的认可上,还表现在允许自己被否定:允许被一些事情否定,也允许被一些人否定。

  05

  所以,当生活中有人质疑你,甚至攻击你的时候,可以暂时的失落或者愤怒,可以允许自己有这样或那样的情绪抒发出来,但不要长期沉溺于此。

  最终,我们还是要理性思考一下:这个人对我重不重要,这个问题对我重不重要,然后决定要不要应对以及怎么应对。

  生活中要真做到这点可能有点困难,但是当我们真正做到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内心原来可以这么强大

  当你的内心变的强大的时候,你的生活也就会变得强大起来。

  留言互动

  别人诋毁你时

  你通常会怎么做?

  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 我为什么要在高铁上欺负一个小姑娘?!

  ➢ 徐峥:我不是票神

  ➢ 从前的小崔已经死了,现在的他是钮祜禄 永元

  【好课推荐

  

  ▲长按图片识别*,马上听课

  ▼点击阅读原文提高你的情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