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滴滴司机获谅解,受害人亲属被骂:“你一定是为了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庆滴滴司机获谅解,受害人亲属被骂:“你一定是为了钱!”

2018-08-29 21:30:49 作者: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重庆滴滴司机获谅解,受害人亲属被骂:“你一定是为了钱!”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空姐乘坐滴滴遇害事件,过去刚刚三个月,温州女孩搭乘滴滴顺风车时又遭司机杀害,再次掀起一波舆论

  然而,你可能不知道,早在两个事件之前,重庆也发生过一起类似案子手段更加残忍

  那是去年五月,一个姓甘的30岁女孩,在重庆打了一辆滴滴,途中遭遇司机猥亵。

  据被告周某供述,当时甘女士奋起反抗,击中其敏感部位。他恼羞成怒,用风筝线扼住了甘女士的脖子,并把红酒开瓶器插入她体内,残忍杀害后,抛尸涵洞。

  最近,趁着滴滴司机的热点,有人把这桩旧案翻出来,并在网上公布了判决书,其中一句话是这样的:

  “周某亲属与被害人亲属达成赔偿协议,被害人亲属对周某表示谅解。最终,周某被判死缓。”

  短短一句话,让网友坐不住了。

  在信息缺失情况下,很多网友脑洞大开,断定:

  “甘女士既然已经30岁,那肯定结婚了吧,这里的亲属,不可能是父母,一定是她老公。”

  事情还没得到确认,仿佛一切都解释得通了,更多人跳出来:

  “她老公呀。毕竟老婆死了,可以拿老婆的赔偿金,娶更年轻漂亮的。”

  “婆家收了钱,没良心的一家人。”

  -2-

  最初看到“亲属谅解”四个字的时候,我也觉得特别刺眼

  但我没有评论,因为我想到了老家发生的一件事情。

  小时候,我们当地有一对老夫妇,有个独生的女儿

  这女孩在路上好好走着,却被酒驾的司机撞到,当场身亡。更可恶的是,司机还肇事逃逸,追捕了好久才抓到。

  老夫妇对肇事司机的恨,谁也无法感同身受

  这时候,司机的父母登门为儿子求情,还带来一笔丰厚的赔偿金,说:“只要你们肯谅解,这些钱都给你们,要不咱们都得不到什么好处。”

  那意思明显不过:“如果我儿子被判死刑,你们休想拿到一分钱!”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点,成年当事人造成伤害,其父母没有赔偿义务,如果当事人被判死刑,很多民事赔偿也就不了了之

  听了司机家人的一番话,老夫妇有些动摇

  就在这关键时刻,老夫妇的邻居们来凑热闹,指着肇事司机家人的鼻子大骂:

  “你们儿子撞死了人家闺女,多少钱也弥补不了!快拿着你们的臭钱滚吧!”

  老夫妇也一下被惊醒,觉得特别羞耻:“我怎么能要他们的钱呢?”

  于是,老夫妇坚决不肯谅解,最终看到嫌犯被判死刑。所有人都觉得大快人心

  只是如今,很多很多年过去了,老夫妇已经变成更老的夫妇。他们没有钱,也没有子女照顾日子过得非常凄惨

  当年一齐要求拒绝谅解的那群人,如今各自享受着各自的生活

  只有他们两个,偶尔会傻想:如果女儿在天有灵,会希望他们做出什么选择呢?

  -3-

  谅解,不代表原谅,只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像是滴滴事件中被害的甘女士,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老公,有没有孩子

  如果有的话,那么他老公为了孩子,签下一份谅解书。这完全可以理解

  就算不是老公,而是她的父母,为了晚年的生活,签下一份谅解书,我也觉得可以理解。

  毕竟,正义总是旁观者的,伤痛却是当事者的。

  观者大快人心之后,当事者还要在悲痛里继续活下去。

  前两天,上海杀妻藏冰柜一案开庭,判决结束后,受害人杨俪萍的父亲现身,他的头发已经一片花白。

  而他的妻子,也就是受害人的母亲,直接瘫倒在法院外的绿地边,放声大哭。

  一个亲戚劝她抽支烟缓解一下,她夹烟的手一直在颤抖,最终也没能把烟送到嘴边。

  杨俪萍父亲透露,直到开庭前,原告朱晓东一家也没来道过歉,甚至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

  而朱晓东的母亲则在媒体面前反复诉说自己是单亲母亲,把儿子养大很不容易,甚至控诉杨家拒绝和解坚持死刑的要求。

  杨家选择拒绝和解,坚持死刑,这是他们对女儿的爱。

  可就算他们选择了和解,我想,任何人也没有资格横加指责

  作为受害一方,他们已经够惨,无需更惨。

  -4-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

  某地发洪水,一个农民从洪水中救起了老婆,他们的孩子却被洪水冲走。

  听说这件事后,很多人议论纷纷

  有的人说:“农民做的对。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留着老婆,还担心没有孩子吗?”

  也有人说:“这农民太傻!孩子是亲生的,老婆什么时候都能再娶。怎么能为了老婆,连孩子都不要了呢?”

  一个年轻人听说了大家议论,觉得疑惑不解,于是专门去拜访农民,问他当时为什么选择救老婆。

  农民说:“洪水涌来的时候,老婆就在我身边,我赶紧抓起老婆,一口气游到房顶。等我回来找孩子,却发现孩子已经被洪水冲走了。”

  原来,对这个农民来说,根本就不存在什么选择。他能做的,不过是尽力而为

  无关道德,无关正义,甚至无关利益衡量

  一个人身处漩涡之中,能抓住的东西十分有限,而无论抓住什么,都无法完美

  受害者死得很惨,家属选择谅解,这其中的无奈,并不是每个人都懂。

  轻飘飘的一句“还不是为了钱”,这样的指责,并不能彰显一个人的慷慨,而只会暴露他的无知

  因为真正的慷慨,是慷慨解囊

  而键盘侠的慷慨,不过是事不关己,而且不花一分钱。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