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侣间年龄相差几岁最合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侣间年龄相差几岁最合适?

2018-08-29 22:31:51 作者:可可and西里 阅读:载入中…

情侣间年龄相差几岁最合适?

  2018.08.29|  第一百三十九杯酒

  “你不要睡着了”

  昨晚冬冬在群里分享了一个信息量有点大的八卦新闻“42岁韩国女星嫁给24岁中国富二代”。

  特别激动发表了她的“阅后感”:

  “母子恋啊!我如果四十几岁找个小奶狗,我估计我妈立刻把我赶出门。

  总有人说真爱没有年龄限制,我估计没几个人信吧。”

  我看着冬冬义愤填膺消息,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

  毕竟在爱里没有什么标准答案,我们更不能够匆匆地去下一个结论

  ◐

  我想起来之前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一度占据热搜榜首的一个日本综艺节目人间观察》。

  节目里为了测试女孩爸爸反应,女孩把自己70多岁的男朋友带回家,这个年龄甚至比她爸爸还大十几岁,做她爷爷都可以。

     

  这可把她爸吓得说不出话,一开始还寒暄了一下,但是听到他们是奔着结婚去的之后,就坚决反对两个人在一起。

  女孩的爸爸问女儿这个70多岁的男友:“你可以对她的整个人生负责吗?你能和她一起老去,生下孩子照顾他,抱抱他,背背他吗?” 

  一番交流后,女孩的爸爸说出的话,其实很值得我们去思考

  “我在她这个年纪,都觉得只要有爱一切都可以克服。但现实不是这样的,有些事光有爱也不够婚姻要相互帮助,要能一起走过人生的窘迫困苦。”

  说实在的,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真爱无敌,年龄不是差距,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以此去争取自己的爱情,我都觉得是没有错的。

  可是前提是你真的做好了承担一切的准备,而不是一时兴起不顾后果地做下决定

  ◐◐

  其实除了在综艺节目里,现实中也有很多跨越年龄的恋爱

  年纪相差较大的除了82岁的杨振宁娶了28岁翁帆,还有一度引起热议的台湾爷孙恋,17岁女孩林靖恩不顾一切地爱上57岁李坤城。

  更别说差十几二十岁的情侣了,那数不胜数

  钟丽缇嫁给了小12岁的张伦硕,吴奇隆娶了小17岁的刘诗诗,周杰伦也娶了小13岁的昆凌。

  而这些里面不乏甜蜜令人羡慕夫妻在他们看来一段爱情好坏是无关年龄的。

  但就像前面我提到的综艺里的女孩的爸爸所说的那样,

  爱情从来不是“大难临头各自飞”,而是“乐同享,苦同担”。不管你选择了比自己年纪大还是更小的另一半,之后所面对的问题你都得承担。

  之前阚清子和纪凌尘分手时大家都在说要等一个比自己小的男生长大,是一件特别痛苦煎熬的事。

  而阚清子等了五年,承受了个中种种,但也没等来好的结局,“我的青春喂了狗”也是阚清子自己得承担的后果。

  很多女生都很容易被爱冲昏头脑,总觉得只要相爱一切阻拦都不是问题,但我更希望的是她们能考虑清楚,不要等到无法逆转的时候再来后悔当初的决定。

  ◐◐◐

  其实在外人看起来不相配的年龄、身高家庭背景,未必意味不幸福

  但是你也必须要明白这些你以为的小问题,其实会随着年月慢慢变化

  找个年龄比自己大许多的大叔,或许可以得到他万般细心的照顾,但你要知道在未来你可能要面临的问题除了他会比你快速地老去,还有他可能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跟不上你的脚步

  找个年龄比自己小许多的小奶狗,或许会很甜蜜和充满新鲜感,但也意味着你得接受他的幼稚和你们在观念上的冲突

  你以为真爱会让这些问题不成问题,但人的一生有太多东西是用爱解决不了的。

  如果你只是想在出了问题之后拍拍屁股走人,那当初又何必排除万难不顾一切在一起?

  跨越距离、年纪、身高地追逐爱,是一件令人敬佩的事,但能够处理随之而来的问题才是真的勇士

  - THE END-

  可可西里的酒馆相关阅读:

  被性无知毁掉的女孩们:

  “男朋友给我送200块的假Gucci包,要不要分手?”

  男友:养你可以,10块钱的避孕套得AA

  ♫

  -  G O O D   N I G H T  -

  “你的每个赞,都是对我的偏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