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凉薄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凉薄的

2018-08-30 19:38:18 作者:居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凉薄的

  喜欢“凉薄”这个词。在雪小禅的文里看到过。是从她极爱的张爱玲文字里引申过来的吗?不得而知。反正初读到时,心思便有些恍惚。该是怎样的凉,又是怎样的薄呢。不知该如何形容这个词。似是秋日午后的山间,忽遇一道泉。澄明安静的,伸手触摸时,微微的寒意流过全身,心中缠绕着生成一种怆味,凛冽的。虽不是那种遍体的通透,却有一丝微微的战栗,让眼睛渐渐明亮,使唇舌生津,似有小蛇在体内游走。世界在眼前忽然变的明朗,薄薄的,微凉。

  它似一个女人妖娆背影,夹杂着一丝苍凉气息,娉婷寂寞中,忽然觉得有些凄怆,无法言语惆怅萦绕徘徊。有人说,最美好事物语言是无法表达出来的,它只能做为一种感觉,若有若无的存在着。我觉得是这样。因为我所描述的,不及我感觉中的三分之一。我找不准那种感觉,可是在我读出这个词的时候,那种感觉却又那么真实的存在着。浮躁的心渐渐安顿下来,在浓重夜色里,看到一个女人凉薄的眼神和转身时的苍郁。那是一种心情,更是一种心境,看似恬然安妥,心中渐生的怆意,又有谁能知晓。

  总在想,究竟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玲珑的活在世上。或许根本没有这样的人。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无论多么幸福的人也一定有他的苦楚,无论事业多么成功的人,都会有别人无法理解烦恼。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佛书,充满禅意故事,来开解这些混沌迷茫的人。他们会失望,会沮丧,会无奈,却不会凉薄。那份纤巧的心情,只有小女人才会有,尤其是有些小资的女人。尤其是些心思美好,却经常会失意女子。凉薄的,怆意渐生,微微的叹息中,掩饰不住的却又一层层恍惚的清凉与美好。

  反正,她不会是我这样的人,经常焦躁抑郁不安,无比粗糙。为世俗纷扰,变得丑陋不堪。或许,这样的女子只为瞬间而存在。她日夜坐在灯下,只为千百遍的重复这个词,在浑浊的夜里,只为吐出这个词时,心中不再怨尤。哦,凉薄的月光下,一个凉薄的影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凉薄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