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乌镇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乌镇游

2018-08-30 19:35:56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镇游

  早上6:40,旅行社大巴酒店接咱们。因事前约好不论餐,咱们在背包里装了备用午饭。散客拼团,在杭州市中途倒车一次,又在车上签了一日游协议,大巴才向目的地动身。一路上帅哥导游滔滔不绝介绍江南乌镇的如画美景,令人心驰神往。正在我心心念念神往乌镇的夸姣现象时,轿车却开向了一个购物点——坐落市郊的水晶饰品饱览馆。

  说到旅行中的购物点,一直颇多争议,说出来都是一把辛酸泪。导购嘛,当然是巧言令色,说的天花乱坠套路满满。由于囊中羞涩,加上阅历次数多了,咱们对此早已免疫。不买,也得进去装装姿态,还不能让人瞧出你的不耐烦,用导游的话说,哪怕再不喜爱也要“伪装很喜爱”,并且有必要熬够规则时刻不然他们会挨批。所以,旅行最好的韶光消耗在购物点,景点停留的时刻就大大缩短,并且多在最炎热疲倦时候

  总算熬过了购物时刻,大巴车再次驱动前往乌镇。导游开端游说咱们正午就餐的饭馆,说来说去的意思就是:出门在外以食为天,来到当地有必要尝尝特征美食;至于就餐的饭馆,除他引荐的那家之外,其他好像都没诺言保障……接下来,车速怠慢,导游又开端发起咱们到景区坐船旅行,一条船240元,最多承载八人。导游本着“为游客省钱”的职业精神,发起咱们在车上自主组团拼船。眼看身边的几个家庭(散客拼团,导游以家庭为单位查找人数)都已组好团,儿子这天却对坐船不感爱好,所以咱们弃权。导游无比惋惜地说“只要一个家庭不参加坐船”,让咱们到时自在活动

  果不其然,等咱们赶到乌镇,已是正午11:30,又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一下车,热浪便裹挟着湿气涌来,汗水瞬间渗透衣背,绚烂阳光变得分外扎眼。即便这样,景区大门外的游客仍排起了长龙,狭隘的景区冷巷更是摩肩接蹱。

  在这人潮涌动的狭隘冷巷,尽管阳光暴晒汗流浃背太阳伞却不敢撑开(当然,个别无公德心的人在外),只能任凭紫外线暴虐。由于环境生疏,有必要紧跟导游,这就避免不了与对面的团队游客发生肢体触摸。即便同向而行的几个团队,也无可避免地需求挤来挤去寻觅自己部队。咱们一行四十多人面红耳赤地背着挎包紧跟导游步伐,自己导游的话还没听明白,周围导游的言辞就会串过来。

  总算在大伙儿又累又饿、气喘吁吁跨过两座小桥、挤过几条冷巷之后,咱们顺畅抵达景区后门,这儿相对开阔,一切的饭馆和小吃都在这儿,被成为乌镇的中心地带。正午的饭点就在这儿了,咱们毫无疑问都进了导游引荐的第一家餐厅。咱们三人点了一份“东坡肉”和当地特征野菜,还有一大份米饭米酒说是管喝,惋惜那个阀门堵塞凶猛,半天才接小半杯。菜是现成的,点好就上。东坡肉味道不错,野菜不只量小,且诚心不好吃。加上餐具消毒费,这顿午饭共计90多元,比起其他旅行城市,这儿明码标价,不算坑。

  吃过午饭,已将近13:00,等导游发布调集时刻,便开端自在活动。不坐船的咱们,从景区后门再次进入,乌镇一日游才算正式敞开。一条河道两岸民居清一色临水古建筑,一边是大大小小的商铺,一边是原住民日子起居的民房。民房一面临街,一面延伸水面,这就是我国现在仅存的几处“枕水人家”之一。临水民房,阴暗湿润年轻人大喜爱,所以居住在这儿的,多半是恋家的白叟。咱们在狭隘冷巷中穿行时,也看到了几处虚掩的木门,白叟摇着扇子斜卧着歇息。

  环绕乌镇的河道,河水不明澈,朦胧的水面看上去还有点混浊。一条条乌篷船从河面上划过,艄公在船头摇着撸。尽管船上一切都是仿古设计,但在这花花绿绿的现代社会里,看着仍是那么别扭,有点儿不三不四。走在岸边树荫下姑且满头大汗,坐在船上只会更热,不由觉得今日没排队坐船真是明智之举

  再没有什么比这夏天午后阳光更热心的款待——真实受不了,坐在岸边栏杆处歇息一瞬间。离调集时刻还有良久,再四处逛逛。这次咱们顺着导游介绍的道路,先去看了乌镇最著名的“茅盾新居”“立志书院”,有顺次看了木雕馆、纺纱间、印染坊以及酒窖。从比照中发现,原来咱们的大文豪茅盾先生家境如此富裕,高门大户,不只住在闹市区,并且院子深深!当然,茅盾先生对我国革命和新文学贡献也是引人注目的。

  其他形象深入的是那个酒巷。从一个小小门脸进去,就是弯曲幽静的窄巷,沿途角落里摆放着几口盛酒的大缸,几次借题发挥抵达最终面的酒窖,米酒的浓香充满于我身体每一个细胞,真应了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古话

  后边的临水民房结构大体相似不同的仅仅门楣上的雕镂纹饰,听说那是代表家族贫富标志。一圈下来,又是汗流浃背,彼岸的购物店再没有爱好走下去,就捡一处树荫坐等导游调集。比照起来,相似乌镇这样的老房子古城民居),在家园也曾见过(比如咱们渑池的赵沟古村),仅仅没有合理开发算了。此时此刻,觉得这旅行真是花钱买罪受。

  总算等到14:30,全队调集返程。导游在车上问咱们的感触,大伙儿心情都不甚好,咱们都在嘀咕“看景不如听景”。导游又说了乌镇旅行的最佳时刻(阳春三月花红柳绿,亦或清晨徬晚斜阳普照,以及细雨毛毛时)。看来,不是今日的乌镇不美,而是不会轻易展现。只要在对的节点对的时段才干一饱眼福,乌镇的美,注定与我等无缘。

  下午返程途中,再次走进购物点,好在体会适可而止——乳胶床垫和枕头。从桑拿天走进空调房,再躺在广大的乳胶床垫上任意扩展四肢,买不买先享受一瞬间。好在随团的帅哥导游,并没有极力引荐强制购买。

  徬晚回到宾馆,四肢疲软,脑筋发昏,连吃饭也懒得下楼,爽性冲几包泡面迁就一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乌镇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