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多年的婚姻败给了16岁的女招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多年的婚姻败给了16岁的女招待

2018-08-30 11:30:18 作者: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20多年的婚姻败给了16岁的女招待

  01她叫朱玫,是香港大学高材生,英语很好,工作能力非常强,如一朵玫瑰艳丽绽放

  他是名震香江的才子,已是使君有妇。

  他工作繁忙,没空陪不会说粤语的妻子,久而久之,两人逐渐疏远,第一任妻子提出分手后,办妥手续回到内地。

  他又暗恋女神夏梦,不惜投身她所在的影视公司编剧,只为和美人多见一面。只是,多情总被无情恼。他被女神婉拒之后,苦恋无果,最终离开了长城影视。

  他比她大十几岁,还是个二婚男,可他会写一手漂亮文章创造一个武侠世界江湖儿女,策马扬鞭,快意恩仇

  她喜欢他,带着小小的崇拜,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他,愿意陪着他投入柴米油盐生活中来。

  他是金庸,才子遇上了才女成就了他的第二段婚姻

  他外柔内刚,她也是执着甚至到固执地步。这一点,放在恋爱的初期,她排除万难,毅然和他在一起。

  放在创业的初期,他倾尽所有创办《明报》,她为他生了四个孩子,不仅帮忙写稿、采访,还每天做饭送过去。

  执着绝对是个优点

  金庸和朱玫

02

  最困难时候,朱玫卖掉陪嫁首饰帮助金庸渡过难关,甚至两个人买一杯咖啡一起喝。

  那时,他必是感激她的,人生最灰暗,最无助,最需要鸡血前进的光阴里,美人相伴,不仅入得厨房,还能出得厅堂,带得了孩子,写得了稿子,在金钱方面同样倾囊相助。

  那是最幸福时光,他包容她所有的脾气欣赏她的才华

  她不仅是他事业上的伙伴,也是生活上的最佳伴侣

  他们一起走过创业最艰难的时期,直到《明报》逐渐在香港站稳大报的地位

  所谓人世间常见悲欢离合莫过于此,可以同患难,但不能共富贵

  他们在事业发展方向上,生活理念上逐渐有了分歧

  也许,这样的分歧一开始存在,只不过被残酷的生活现状遮掩着,两人都为了活得更好而努力,所以无暇顾及。

  生活安定物质得到极大充裕之后,分歧似乎一下子就明朗了,金庸和朱玫经常吵架,而朱玫据理力争样子一点点让他感到烦乱。

  站稳事业的脚跟之后,男人的刚需发生变化,他对一地鸡毛的生活感到烦恼,对河东狮一般的妻子不再欣赏。

  烦恼之中,他到报馆附近的酒店喝杯咖啡,做短暂休息

  而16岁的女招待认出了这位大才子,清新可人的林乐怡带着小女生的崇拜和他进行简短的交谈,润物细无声

  江湖传闻,他们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是什么样的感觉

  是吃冰淇淋时的畅快和酥软,还是吃火锅时的麻辣和鲜香?或者是啃骨头时的探索欲望

  或是才子笔下凌波微步酝酿出的一汪清愁?又或是降龙十八掌的坚毅

03

  林乐怡温软清丽,才学不及金庸,阅历不及金庸,而她却带着大把的青春呼啸而来,带着美丽的甜软让他目眩神迷。

  他和她的感情日进千里,在外共筑爱巢。

  而朱玫直到发现陌生的小助理来报馆替金庸送稿子,她追踪到丈夫和林乐怡的处所,大骂一顿之后,扬长而去

  金庸一气之下生了病,一个是暴躁的现任,一个是温柔的可人儿,他在恍惚间生出要与林乐怡携手一生想法

  他提出了离婚

  远在大洋彼岸大儿子发现劝和不了父母,又加上和女友吵了架,竟生出厌世的想法,自杀身亡。

  他们怀着巨大的丧子之痛相互埋怨,他认为是她的错,她亦觉得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恨和怨一多,爱逐渐稀释,最后全无踪影

  他的眼睛里再没有当日的温情和欣赏,随之而来的是厌倦和冷漠

  而她,不会死皮赖脸,更不会守着一个躯壳,明知无力挽回,望着曾经爱的男人渐行渐远,心在滴血。

  朱玫提出非常苛刻的离婚条件,第一,金庸要付大笔作为补偿;第二,林乐怡要去做输卵管结扎,不可以和金庸再有属于他们的孩子

  金庸和第一任妻子并无子女,所以,他的子女都是朱玫所生。万一他和林乐怡再有孩子,势必会对朱玫的亲生子女形成威胁

  似乎这是一个做母亲的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金庸答应了,林乐怡也应允了。

  这位金庸的第三位太太,与他结婚时,才23岁!

  林乐怡直到现今,一直都信守诺言,并无子嗣。

04

  金庸和林乐怡

  金庸离婚后,娶了林乐怡为名正言顺的妻子。两人琴瑟和鸣,好不惬意

  而朱玫孑然一身,她离开了操劳半生的《明报》,带着满腔的失意孤独,消失在金庸的视线里。

  据说,《明报周刊》总编辑结婚那日,朱玫也前去道贺。

  金庸问,要不要我送你回家。她淡淡答,不用了。

  1998年,朱玫病故于香港。

  替她拿死亡证的,不是她的前夫,也不是她的子女,而是医院员工

  据传,她去后,给子女留下大笔资产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晚年风光无限,而朱玫孤独而倔强中离开人世间

  说穿了,他们只是普通饮食男女

  他外表柔软内心硬气,在最艰难的时候收敛自己的脾性,接受她的意见建议,忽略她的脾气,和她并驾齐驱,共同在这人间烟火中兵来将挡。

  而数年之后,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他,朱玫却仍然是那个朱玫!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庸脸带愧色地说,我对不起朱玫……

  后来,他对白岩松说过,我作为丈夫并不很成功,因为我离过婚,跟我离婚的太太有一位,我心里感觉对不起她,她现在过世了,我很难过

  他们之间的婚姻持续了二十多年,她与他患难与共,却没能白头到老。

  有人说他很渣,可是,爱情是多么易碎的东西,说不在,就真的不在了。倔强如朱玫,自尊如朱玫,明知他已不爱,又怎么会哭哭啼啼挽留他,强留住他的人,留不住他的心,又是何苦?

  最好的倔强就是放手,然后此生不复见。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

  情感类:翠脆生生,ID()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商务合作请,加时请说明身份谢谢

  公众号欢迎投稿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