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不是最后的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不是最后的结果

2018-08-30 15:44:11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天,一个多礼拜,足以让一个陌生地方熟悉,不认识的人变亲近糟糕环境习惯

  三下乡,真的是一个有趣有意义活动。偶尔梦中醒来,身边一片寂静突然间的,就想起了那十天,那每天晚上都回响在耳旁的滴水声和那凉凉地板;每天清晨叫醒你的生活组喊吃饭的声音以及孩子们上学的吵闹声;每天下大家激情澎湃的叫喊声。一切的一切,仿佛都还在昨天。

离别不是最后的结果

  现在的每天都是吃了睡,睡了玩,虚度年华,一点都没有三下乡时的充实满足。明明当初条件不怎么好,因为新地方的原因充满了不安全感,但是还是想回去,想念孩子灿烂笑脸响亮的声音,想念队员们的玩闹声以及偶尔的不和的声音,想念每天晚上宁静蛙鸣声。

  我们离别学校的前一天晚会结束后送孩子们回去。我在门口维持秩序,也一遍一遍地提醒着接送的家长以及学生们,说“明天不用再过来了”。在离别的前一天,很多老师都哭了,学生也哭了,我没有哭,我在想,也许是我不觉得这离别有什么好让人难过的。但是在晚上我说那句“明天不用再过来了”的时候,突然就泪流了。我想也许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觉得没什么好让人难过的,而是没有让你流泪的点,哭并不是一种好的解决方法,但是确实一种好的宣泄感情的方法。

  在这十天,无疑是一起经历了许多的,比如在下暴雨时,大家一起扫水,急急忙忙地收衣服,送学生回家;在停电时,围坐一起,一起谈天说地,给彼此安全感;在举办活动前,一起在办公室办法,那熬夜的灯泡以及黑眼圈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团结。学生们也是,一路路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从一开始讲课的青涩处理学生间的关系,举办活动的简陋,或许我们做的可能不是很好的,但是他们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埋怨,一切都听从我们的安排,我们真的很开心,能够得到孩子们全心的信任

  在三下乡结束后,我以为队群从此就销声匿迹了的,但是并没有,大家还是叽叽喳喳,七嘴八舌地说着三下乡一起渡过的日子,我知道他们也是怀念的,怀念这段收获颇多的日子。离别不一定是再见,也不一定是再也不见,但是我知道,这一次的离别,我们会越来越好,再一次的再见,我们都会以一个全新的姿态,更好的状态再来相见!离别不是最后的征程

  通讯员/林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