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我在离别之地扬帆起航——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你我在离别之地扬帆起航——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9-08-16 22:33:02 作者:魏俊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愿你我在离别之地扬帆起航——曦望社会实践队

  愿你我在离别之地扬帆起航

  十二天的支教活动,对于我和罗镜中心小学孩子们来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一切恍若还在招生那天,你我都怀着期待,相遇在罗镜中心小学。然,转眼间便到了离别之际,最后一刻,只想对孩子们说一句——离别不是终点,愿你我在此地扬帆起航,往后前程似锦

  三下乡期间,很荣幸能担任C班孩子们的副班主任,总感觉离别得太匆忙,很遗憾没有好好地再抱抱你们每一个人,捏捏你们的小脸,心里头明明有千言万语想对你们说,离别那一刻却只剩寥寥数语。C班——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棒的一个班级,每每向其他队员提及你们,都有一种自家孩子的骄傲自豪感。你们的调皮虽然“吓”到了部分老师,但在我眼里,你们是天真可爱可笑作为调研组组员,虽然已经半只脚踏进了支教组,但我还是很遗憾没能时时刻刻全心全意地陪伴在你们左右,印象深刻是我外出调研一天半,第二天下午赶回来觉也没睡地急着想去看看你们,刚走到教学楼前,远远地便听到楼上的你们在大喊着“小白兔老师”,然后一堆孩子冲下楼把我拥住拉上楼,当时挺累的,但看到你们冲过来那一刻真的是——值了!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一颗树,身上总是挂着你们这群树袋熊。

  创意勇敢梦想——是我在孩子们身上看到与学到的,腼腆之中不乏着勇气顽皮之中也拥有着自己独特想法。我负责教的科目美术,每次看着他们专心致志创作,我都不禁感到欣慰同时,他们独特的创意、与众不同绘画方式栩栩如生作品,让我在这短短的十二天收获了不少意外之喜。感恩这个夏天,让我遇见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总是不断地给我们制造惊喜,让我们发现他们无限的潜力可能。在美术课后,我也总能收到这群小可爱们的来信,如“谢谢美术老师,老师教我们画画辛苦了!”、“美术老师,下次美术课是什么时候呀?”、“老师,天空为什么是红色的呢?”……每当看着这些来信,我脑海里也自动浮现出那一双双无邪的大眼睛,一张张稚嫩的小脸蛋。在趣味运动会上,C班和D班的孩子展开的一场力量比拼——拔河比赛。虽然三年级的孩子比较小,但他们却有着一股永不言弃、绝不认输的精神。比赛开始前,两个班的孩子相互比拼谁喊口号喊得大声,试图从气势上压倒对方裁判怡一宣布比赛开始,两个班的孩子便使出全身力气,拼命地往自己班的方向退,旁边的老师看到孩子们如此认真积极,也投身到了比赛当中,与孩子们共同参与拔河,终于,C班的孩子凭借着团结的力量,赢了D班一局,虽然只此一局,但他们的精神却不断地感染着身为老师的我们。

  你们总说,心愿墙上的愿望真的会实现吗?会的,凭着你们的智慧努力与勇气,老师相信这些愿望你们能靠自己一一实现。你们总问,老师能不能再多教你们四十个小时,再陪你们一万天?老师想告诉你们,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老师能陪你们的就只有这一程,余下的道路会有更多的良师益友陪你们一同度过,不管日后你们遇到的是艰难险阻,亦或是平坦顺境,老师都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们。

  除了作为一名副班主任,我还是调研组的一员,与调研组一起度过的时光亦是难以忘怀的。这十二天里,我和这群最棒的人儿一起,外出看过最秀丽风景,熬夜看过最璀璨的星辰,一起晒过同一蓝空下最炽热阳光,当然,也一同拥有过最黑的肤色。但是,那些年一起熬过的夜、一起泡过的面,一起唱过的歌,今后想起,都将会是一段段美好的回忆情谊。为了设计一份调查问卷,我们“争吵”过;为了确定一个课题,我们“挣扎”过。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为同一个目标的共同奋斗过,努力过。

  在三下乡期间,我们每天都早早地起床,拥抱晨光,与孩子们开始新的一天。到了傍晚的闲暇时刻,与组员们到楼顶共同眺望一下远方烟雾缭绕地山峰,被山峰包围着的小村落分享一下当天发生的一些趣事,一天的疲惫感顿时烟消云散晚饭过后,看着逐渐被黑夜取代的天空,看着逐渐消散的云朵,看着逐渐浮现的点点星光,三下乡也并非那么的苦累。尤其是晚上的夜空,漫天的星辰格外灿烂,扑闪扑闪的小星星像极了孩子们明亮大眼睛。

  最后,希望以罗镜中心小学作为我们共同的起点,从此地分道扬镳,亦从此地扬帆起航。(文/魏俊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