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不容易有点休闲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不容易有点休闲时光

2018-08-31 19:41:18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不容易有点休闲时光

  好不容易有点休闲时光,却意外地被邻居拿了去 。挺会消遣人的,前天不知从哪弄来一段碗口粗细的半丈檀木,坚硬柔逊,极不易加工

  幸亏我本来就木头木脑,与木料有缘,加工木料活不在话下 。按照东家要求,先用墨斗弹好线,再抡起斧头猛砍成三角型,刨光就好了 。晚餐时,东家笑盈盈地说:“我的伙食丰盛的嘛,明天继续来,反正这三角型的家伙也没用,加工成方型的吧”。

  昨日,我一早就上工了,将三角型的长条变成了正方型的长条,经过精工打磨,漂漂亮亮的方条亮相了 。谁知,东家只冷冷地说了一句:“真是方木头”。真是方木头 、真是方木头,这不是潘金莲骂武松的话嘛?女人幽默

  今天,我又乖乖地上工 了。心想,既然三角型 、四角型不中意,也许六角型 、八角型也会不中意,干脆做回圆型得了。做成圆型后,用沙纸细细打磨光滑,沉甸甸的象晒篙,用女人的手握着显得很粗壮 。看来东家今天很满意,晚餐比起昨天 、前天更丰盛了 。只见她“干红透粉面,桃花春风”,连我的杯子也拿去干了,用食指轻轻点了一下我脑门,柔语细声:“傻瓜,要那么长干嘛?半尺就好了”。

  午后,漫步金龙华广场,被联通营业厅的一款手机所吸引,小巧玲珑图像清晰,音质纯厚,就它吧。售货员从帘内拿岀一盒没开封纸盒,太小儿科了,我会要未开封的嘛。我说就柜台上面的那一部,七嘴八舌的好、好,行、行,顿时,递杯的递杯,倒水的倒水,搬藤椅的搬藤椅,扇风的扇风,锤背的锤背,一下成了店主老祖宗了。开发票的开发票,装卡的装卡。回家打开一看,“妮妈……”,掉包了。

  上个世纪的上个世纪,也就是我前辈子的前辈子,那个时期的联通不叫联通,有一个很好听名字“粉妆楼”,门前伫立着一位如花似玉,满面春光。同她见过“妈咪”,步入香阁,先点鸳鸯戏水,后行鸾凤和鸣。岀的门来,发现那个“如花似玉,满面春光”,依然伫立在门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