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罗旺斯和拉纳普乐小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罗旺斯和拉纳普乐小城

2018-08-31 11:00:2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普罗旺斯和拉纳普乐小城

  一进入阿尔卑斯山区,就看到许多栽培着一种似柳非柳、不知何物的农场,直到抵达一家农家庄园,才知道它们就是橄榄树。这儿的农家在布满鹅卵石的沙石土壤中,依托栽培薰衣草、橄榄林、大杏仁和招引全世界游客形成了这个区域农业和旅游业相得益彰特色产业。通过薰衣草深加工出产的精油、化妆品、香薰、橄榄油、大杏仁给这儿带来了不菲收入

  普罗旺斯区域背靠阿尔卑斯山、面朝地中海,形成了共同的地舆气候环境。一亿多年前这儿是奔腾不息的罗纳河谷,现在大河退去,留下了遍地卵石,共同的地舆气候和古河槽砂石土质,使这儿自古就成为橄榄油之国和薰衣草之都。不过,直接在卵石地里栽培薰衣草和农作物仍是让我吃惊。如果在中国北方,农人们必定会把卵石和石砾筛检出来,把河滩变成良田不然陈旧的犁具和耕牛在这样的地步步履维艰。现在在大马力拖拉机现在,这些卵石也只能自愧不如

  赏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最好的季节是7月中旬。咱们提早一个月来到普罗旺斯,大部分薰衣草刚刚酝酿花朵,最壮美画卷要再过20天才干徐徐打开。咱们坐在汽车里,就像骑着快马的骑士在阿尔卑斯山地那些长着微紫色和淡红色花朵,蓝天下一望无际的薰衣草田穿越,一种对大天然的敬重之感情不自禁。

  从农家小店出来,沿着一片片薰衣草田,穿过镶嵌在普罗旺斯田野美丽小镇,咱们前往陶瓷小镇——南法的桃花源——小镇穆斯捷。

  位于在阿尔卑斯山中的法国小镇穆斯捷坚持了南法的原始生态面貌传统手工制陶工艺,与其说是制陶,不如说是陶艺工作者陶醉在阿尔卑斯山间的小镇享用世外桃源安静和陶瓷艺术品创作欣慰。小镇醒目的标志巨大十字军东征时留下的五星。整个小镇遍布陶瓷作坊和售卖陶瓷工艺品的小店,橱窗色彩鲜明的各色传统陶瓷艺术品和小街民居怒放的鲜花把小镇打扮的分外妖娆。几个世纪以来这儿都是当地的陶瓷贸易中心,以五颜六色陶瓷闻名于世。这儿也是前往法国人趋之若鹜的健身休假、水上休闲娱乐的凡尔登峡谷和圣十字湖的必经之路。

  脱离陶瓷小镇很快就看到了欧洲第二大峡谷凡尔登峡谷和圣十字湖。圣十字湖是上个世纪70年代人工筑坝切断流经凡尔登峡谷的山水形成的一个约22平方公里的人工湖。除了发电,宝石色的湖水和峡谷使这儿成为一处风景秀丽风光诱人的旅游休闲休假胜地。但这个景象对于来自北美五大湖区、踏遍落基山脉天然公园、走过黄龙九寨的咱们,早已是见多不怪了。咱们从圣十字湖擦身而过,穿过普罗旺斯的山野农庄,披着晚霞,赶往前一天暂时预订的位于地中海海滨的小城曼德琉拉纳普乐(Mandelieu-la-Napoule)。名不见经传的拉纳普乐小城是一个怎样的小城?咱们毫无概念

  黄昏时分,咱们来到预订的季妮德 美莫莎思 酒店休假村(zenitude mimozas hotel resort 法语的称号真长,不明白法语,也无法精确翻译)。这是一家别墅式四星休假村。没想到酒店的环境竟如此之美:沿着酒店的环湖木道散步,可以赏识鱼翔浅底、神龟漫游的爽快,酒店区内的奇松、鲜花、竹林、紫藤、绿桑,舒适的泳池真是美极了!

  当晚咱们驶过遍植奇松和热带植物、河海盘绕的海滨,在小城的乐通餐厅(我翻译的称号,法文是restaurant le passage)用晚餐。又是一个惊喜!没想到在这家餐厅咱们吃到了最好吃的一顿法国美餐。无论是牛排、烤绸鱼、披萨、儿童牛扒餐都做得适当美味考究餐具、送账单的小铁桶都让人感觉温馨。我的外孙也感到这家饭店的饭很好吃,要咱们在网上给他们点1千个赞!

  令我不解的是,拉纳普乐的和天津的纬度适当,不知道为什么这儿生长了许多热带植物,巨大的仙人掌、龙舌兰、巨大的铁树、奇花怒放的剑麻、亭亭如伞盖的奇松活脱脱地就是一个热带城市。地中海气候的魅力展示了它强壮影响力,使得拉纳普乐冬暖夏凉,即便在12月份这儿的气温也在15度左右,使这个2万余人口的美丽小城成为休假胜地。

  6月15日上午,咱们持续在拉纳普乐旅游,咱们观赏了当地一家叫作拉纳普乐堡(Châteaude la Napoule)的博物馆

  拉纳普乐堡(Châteaude la Napoule)是一座建在地中海海滨的城堡,也是一座典型的法度花园。在这座城堡登高望远可赏识到戛纳Golve和Lerins群岛美景。 城堡和花园也十分值得一游,独特雕塑、坚持了前史原貌的展品、装修家具,都给人深刻形象特别是坐在城堡面海的露台上的餐厅,一面赏识湛蓝的大海和片片帆船游艇,一面品味咖啡小点或许享用法度和意大利风味的美餐是不是十分具有贵族风姿

  拉纳普乐堡Châteaude la Napoule是一座通过修正的法国城堡,前史并不算长,14世纪时这儿只剩下一片废墟,直到20世纪初,才由雕塑家亨利·克莱斯(Henry Clews)和他的妻子玛丽·克莱斯(Marie Clews ,景象规划师)在二十世纪初重建, 整座花园由玛丽于1919年至1937年间规划创立。1993年以来它一直被列为法国和拉纳普乐前史和城市地标,花园被法国文化部列为法国著名花园。1999年电影“西蒙塞兹”将这儿作为的首要拍照地,更是给她带来非凡的影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