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边界效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边界效益

2018-08-31 11:52: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边界效益

  这是一个无边界世代汽车出行,原来你会养一些司机,现在你发现不用自己操心了,司机们会自己管好自己,因为所有汽车都既是别人的也是我的。房子也是这样,我们可以把任何一个别人家不用的卧室,变成你浪漫地方,你可以用别人闲置的用品满足自己的需要。我们之前买房子时,最看重的就是独立产权属性,现在发现,其实这个属性也没有那么重要。钱放在口袋叫做储蓄,而现在用钱来众筹,钱就变成了资本,因为流动和转化的速度变快了,钱在储蓄和资本之间的边界也就慢慢消失了。当各种要素的流动越来越快的时候,它的属性就越来越容易发生变化,随之就带动了很多意外的组合,引爆出很多新的机会和创新点。

  再看一下我们自身,突然发现,我们的年龄边界正在被打破,原来说 人生七十古来稀边界,活到 70 岁就算捡着了,现在活到 80 岁、100 岁、120 岁的人都觉得没有活够,就是没有边界的寿命。人也一样, 30 年前,人口的流动是非困难的。1977 年,我参加高考的时候,要是没有熟人的话,都不敢来北京,而且没有介绍信也不能来北京,即便到了北京,那时候都不知道去哪住。那时候,人的流动非常之困难,一辈子认识的人都是村里邻居,所知道的浪漫故事也都是村里的。天,任何一个人想去北京,掏出手机订张高铁票,在美团订个外卖,然后再订个电影票房间,整个过程不用求任何人,也不用他爹托熟人写封介绍信再来北京。因为没有边界了,人的流动更容易了,每个人一生中打交道的人有成千上万。过去我们经常忽略小众观念,认为它们不重要,但无边界社会信息成本降低,人的认知可以在短时间内聚集小众人群,最后形成一种冲击社会的力量

  在未来无边界的社会中,我们也将获得更多的自由,出行的自由,居住的自由,思想交流的自由,人与人在一起相处的自由,这些自由都是我们创造源泉,也是未来新经济发展持久动力,更是无边界社会带给我们的最大效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边界效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