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瓜

2018-08-31 19:29:41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瓜

  刘五的老娘吃完自家售卖的一块西瓜,不到一个时辰肚子痛的天翻地覆,吐泄不止。

  这时,刘五正带着自己的老娘和老婆孩子赶往机场,他们将搭乘飞机飞到全国各地玩耍。

  刚才还谈笑自若的老娘,突然变成了这个样,吓得他赶忙带着老娘赶往医院

  为白叟急救的女医师忙前忙后,刘五定睛一看,这个年轻漂亮小医师,正是前一天买了西瓜又来退的顾客

  内心不安撑开了他脸上的每一个毛孔,在这炽热气候里,汗水从他硕大的毛孔里不断涌出。

  他忧虑女医师认出他后,会找托言延迟治疗

  他记起,前一天女顾客来买西瓜时,他把半个用塑料薄膜包着的、放置了两三天的西瓜称给了她。

  五分钟不到,顾客来退。

  “老板,你这瓜有问题,退货吧。”

  店肆里有几个顾客正选择生果,他们抬起头望着刘五,刘五脸上的肌肉抽搐了几下,眼睛一转,挥着手里的西瓜刀大声嚷嚷:“喂,我说你懂道理不?钱离柜了都不认,甭说西瓜,刚卖给你好好的,怎样才转过身就说有问题了,我在这卖生果多年,什么人都见过,想吃白食就明说。”

  “卖蜕变西瓜还有理了?好,算你横。”气得浑身哆嗦的女顾客把西瓜扔给他,没要他退一分钱,回身走了。

  顾客一个不剩后,刘五拿起瓜放到鼻子下,眉头皱了皱,不就变了点味吗?凑合着也可以吃啊,真是的,吃了又不会死人,真他妈造作。

  他边怒火中烧,边用塑料薄膜重又包装好变味的西瓜,摆好重新售卖。

  他想,命运好的话,会像往常相同遇上一个大意鬼买走这瓜,然后这大意鬼会自认倒霉,扔了或吃了,悉听尊便,反之,假如遇到顾客是男人又五大三粗如狼似虎的,真实辩不过的话,就退呗,反正我赚一点是一点,退一步说这蜕变西瓜又不是毒药,还没见过吃死过人。

  干惯这种营生的刘五,抬手看看天色已晚,站起身关闭了店肆门,他要赶去几十公里外的地接老娘,准备第二天一早带全家人一同出去游览。

  老娘岁数大了,过一天少一天,趁着白叟家身体还棒,牙咬碎都要带她到全国各地开开眼,也不枉老娘生养自己一场。

  刘五在她老娘面前但是个孝子,他从小没了爹,全赖他老娘一人把他带大,他爱他娘胜过爱他自己。

  一大早,老娘接过来了,风尘仆仆的,刘五忙着进里屋叫醒睡在生果店肆里的妻儿老小,老娘口渴的凶猛,抬眼,看见包着塑料薄膜的半个西瓜放在一堆绿莹莹的西瓜上面。

  她拿起刀,挑去瓜上的塑料薄膜,切下一块,刻不容缓送入口中。

  紧接着,一行人说说笑笑出发,不久,老娘啃下肚的那块西瓜,像孙悟空潜入铁扇公主的肚内,痛的她起死回生

  二小时的抢救,白叟脱离危险,游览的事,早已被刘五忘掉,这一回,他丢失有点多,忘了改签,忘了退票,还有抢救费,他想,都是一块西瓜惹的祸,假如自己不烂心,老天也不会如此赏罚自己。

  刘五怀着羞耻心走到女医师面前: “谢谢你医师,救了我老娘。”他低下头,用手遮着脸,他仍是忧虑女医师认出他。

  “没关系的,救下每一个病人,是咱们的良知责任。”

  女医师的背影仓促消失在医院走廊止境,汗水又再次从他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里渗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