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浸在戏里的猴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浸在戏里的猴子

2018-08-31 20:18: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沉浸在戏里的猴子

  沉浸在戏里的猴子

  文/赵元波

  驯猴人养了一只猴子,经过严格的训练,恐吓加皮鞭,终于把猴子给训练出来了,成个演猴戏的明星,深得人们喜爱

  这只猴子被一个剧组相中去演戏,得一年的时间

  在那部戏里,它演的是一个国王,坐在龙椅上,高高在上根本不把人放在眼里,那些人就是他的臣民,他是国王,人算个什么东西瞧瞧,一个个肃立在朝堂上,毕恭毕敬,听它指点江山高谈阔论,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一个不小心,说错了话,被“国王”让人拖出去打板子,惹急了,不高兴的话,就会给斩了。

  演国王就是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吃的都是美味佳肴,稍微有点不合口味,便大发雷霆,捶桌子板凳完全由着自己性子来,无人敢说;睡的是华丽宫殿冬暖夏凉

  作为一只猴子,它还从来没有享受到这么好的待遇,以前都是饥一顿饱一顿的,有啥吃啥,能填饱肚子就算不错了;睡的,就甭提了,地为床,天为被。

  戏里戏外,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一年的演戏期很快就结束,这只猴子被送回了驯猴人那里,好日子过惯了,也自由惯了,关键是这只猴子一直就沉浸在戏里,它就是国王,一看驯猴人用链子把它给拴起来,顿时猴性大发,放出了以往的野性,向驯猴人发出强烈抗议,抗议驯猴人让它失去了自由,不管它的吃喝拉撒,竟然只给它玉米吃,睡的竟然是张草垫子。

  驯猴人懒得理它,只说了一句话:你还抗议呢,你以为你还是国王呀,不就是只猴子嘛!

  猴子一听,低下了头,是呀,自己就是只猴子,演了一回国王,还是只猴子,都怪自己入戏太深,还把自己当国王看,人家驯猴人可是明白的,你就是演一百次的国王,都还是只猴子,不是国王。

  像猴子一样,给你鼻子就上脸的人,其实还不在少数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浸在戏里的猴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