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大学教育差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大学教育差异

2018-08-31 22:02:58 作者:杨子健 来源:杨子健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大学教育差异

  中国发达国家大学教育差异

  2018年8月8日温哥华时间下午5点20分,实践组的同学在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园里对一些外国留学生进行了一次调查。主要是关于外国和中国的大学教育差异。

  首先对一些在UBC留学的中国学生进行了采访,听不少留学的同学说,国内外大学的最大差别在于,国内大学是难进易出,而国外院校是易进难出。具体了说,国内大学在你进入校门的那一刻,似乎就解脱放松了;国外的大学,在你走进学校时刻起,就意味着你要为提升自己做出巨大努力。而从师资方面说,国内大学的老师也并没有国外大学的老师那样投入负责敬业事实上,国外院校认为大学的学习氛围,是由学校对人才培养严格要求重视教学所带来的,不是靠学生们的自觉。这与国内大学近年来反复强调“学风建设”,有很大的不同我国大学,也反复在谈提高本科教育的质量,要对学生提出严格的要求,可是,这只是说说而已。重视本科教育,意味着必须要求教授们把大量的时间用到课程设计、课程教学中,可我国大学的教授们,在高校强调论文课题经费现实中,是不愿意在这方面花“无谓”的精力的。这样的教育教学环境,几乎在一夜之间,就可摧毁学生们对大学的美好期望。我国很多高中毕业生,怀着美丽的大学梦进入校园,上完第一节课之后,就从梦想回到“现实”——原来梦想中的大学竟是这个样子

  总的来说,在大学教育方面,中国与发达国家还是存在差异的。正视差异,不断探索新的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