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飞鸟爱上游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飞鸟爱上游鱼……

2018-09-01 09:01:32 作者:谢赞赏鼓励 阅读:载入中…

当飞鸟爱上游鱼……

  作者|葳蕤陌蓦

  飞鸟爱上游鱼,一切便有了结局

  一个翱翔天上,一个却深藏海底

  飞鸟无法潜入水中,游鱼亦不能飞翔天空

  彼此的遥望,痴痴的等待……

  天空下起了细雨,那是飞鸟无法遏制的悲泣。为何,飞鸟与游鱼不能相偎相依?为何,上天要让飞鸟与游鱼相遇?

  落水中,溅起点涟漪,那是游鱼对飞鸟的爱的呼吸。游鱼在水里哭泣,飞鸟却看不到它的眼泪为何,上天如此残忍?让飞鸟与游鱼相逢相遇,却不让它们相偎相依?为何世间没有海洋到天空的桥圯,即使像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亦是满意

  结局已定。飞鸟却不愿放弃痛苦的等待换不来水中的呼吸,骄傲翅膀如何才能化成梦中的鳍?

  梦里,飞鸟与游鱼的一次次相聚欢乐嬉戏,相偎相依。梦醒,依旧只能在天空徘徊哭泣。

  一日日,一月月,一年年。

  痴心的等待,直至冷寒的冬的到来。

  飞鸟已无力气,彻骨的冰冷却不及内心悲戚。依旧,时时徘徊海面,寻觅呼唤游鱼。

  雪,飘落。飞鸟再也没有一丝生机。匍匐在地。

  海底的游鱼,终于冲破重重阻碍,飞跃海岸。终于,飞鸟与游鱼相拥相聚。而代价却是失去生命的结局。

  或许,泰戈尔是对的,他说:世界上最遥远距离,是飞鸟与游鱼,一个在天上,一个却深藏海底。

书香推荐莫言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席慕容:《回眸》为钱,累一生,为情,苦一世!我们都需要一个知己!(深度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