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晦的忧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隐晦的忧伤

2018-09-01 19:36:3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隐晦的忧伤

  冬风还没有完全停息,它此刻在天空中打着旋,偶尔撕裂般的声音从窗缝中挤进来,肆无忌惮的灌进我的耳膜。坐在窗前,极目远眺群楼后面的云雾,果然苍茫,仿佛天那边已是尽头,已空无一物。满目灰白的云朵与天色,无法确定时间,此时我们毫无选择只能身处在寂寞冷瑟的空间里,怀疑冷清着。

  群楼环抱却又显得孤零零,树虽茂密却被风吹得无力灰颓。风声愈发的大了,从远处瞬间逼近,几近哀嚎,再悲伤的退居蜷缩,数秒后,又呼啸而来。已听惯了这种声音,从楼群的缝隙中穿过,毫无征兆。窗前飘动的灯穗为证,摇来荡去,无所依附。

  又一个黄昏来临,不庄严亦不平和,我试图在此刻记下它的平庸,因我曾在这个位置见证过无数美好的黄昏的来临,它给过我太多的欣喜万物为它的来临,已做了太长时间的准备,浸光辉之中的神圣,那时,肉体似消融,而灵魂端然伫立于永恒的时间之上。

  天色渐暗,树木也越显深沉,一个黑夜即将到来,风声渐紧,心萧瑟。

  没有了夕阳斜照的暖意,万物苍茫忧戚。我曾痴迷于黄昏给我带来的心灵的幽谧与舒缓,那时,余晖恰好从楼群的斜缝中穿过,似一束无法拒绝的光打在墙上,眼前的楼体瞬间被涂上令人心醉的金黄。

  而此时清冷的黄昏只剩下呜咽的风在徘徊,迟迟不肯离去。曾看到过这样的镜头,当飞机穿越密布浓稠的乌云,眼前出现的是通透晶莹蓝天,滚滚的灰云之上,原来隐藏着这样一个让人心思荡漾的秘密

  它可知密密层层的乌云下面已经飘落了一地的泪水,那是它们隐晦忧伤,而我们是唯一的知情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隐晦的忧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