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空岛

2018-09-01 19:32:14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岛

  在悠远的苏格兰高地最北端,有一个风光旖旎的小岛Isle of Skye(苏格兰本地盖尔语)。本名“斯凯岛”,凡是去过的人无不沉迷于她天堂般的美色,从此她有了更好听姓名天空岛。

  ​

  提起苏格兰高地,就不得不提曾取得奥斯卡金像奖的那部电影—《勇敢的心》。影片以13-14世纪英格兰的宫殿政治为布景,以战役中心叙述了苏格兰起义领袖威廉·华莱士与英格兰统治者不屈不挠奋斗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勇敢悲凉民族英豪,影片中最让人形象深入镜头莫过于,华莱士骑着马站在群山之巅,眺望着他深爱的大地,远方传来动听风笛声……

  英豪主人公身后所站的这片土地,就是宏伟绵绵的苏格兰高地。他不只培养了勇敢正义的苏格兰公民,也孕育了天空岛这片令人冷艳的天然奇迹

  天空岛一年四季呈现出不同风光。冬天气寒冷,尽管湖泊并未结冰,但远处早已雪山绵绵。

  而几个月后的夏天山脉绿色草被掩盖,放眼望去,满眼绿意碧波万顷,皎白的云层似乎伸手可及。本来梦境的天堂就在眼前。

  到了黄昏时分,被落日笼罩的天空岛也是别有一番神韵

  在天空岛,咱们惊喜得看到了能见度极高的格子岩。难怪苏格兰格子会成为民族的标志和永久的经典,因为连岩石也为格子裙代言

  美丽的天空岛上还生活着许多奇特物种—苏格兰高地牛和黑脸羊。高地牛是当地的特征物种,它们全身披着金红色长毛,特别头顶的长毛披下来,就像盖住眼睛的刘海,相似“非主流”的造型,而被称为“非主牛”。另外还因为它酷似闻名歌手周杰伦在出道前期时刘海遮面的形象,所以被广大的中国游客戏称为“杰伦牛”。现在立刻脑补一下杰伦的姿态,是不是很形象?哈哈哈

  除了高地牛,黑脸羊也是是天空岛区域特有的绵羊种类,这种羊的脸和四脚是黑色的,其余的毛都是白的,非常心爱。苏格兰区域出售的许多羊绒制品都是出自这种心爱的黑脸羊。闻名动画片羊羔肖恩》中的卡通形象羊羔肖恩,就是以苏格兰黑脸羊为原型规划的。羊羔肖恩作为英国最闻名的卡通人物之一,在全球也颇受欢迎。2015年,在北京的中英文明年英国季发动典礼上,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特别参加了羊羔肖恩为主题的“艺术·羊”项目的“画羊点睛”典礼,以此为标志,拉开了中英文明年的大幕。

  在天空岛,不论是在宽广平原还是峻峭的悬崖边,这种黑脸羊简直随处可见风趣的是,每只羊的屁股上都被涂上了不同色彩的染料,不同的色彩代表不同羊群的主人,避免在羊羔们在山上走丢或许走错阵营远远望去,山坡五颜六色的,是不是很心爱?

  我们还不知道吧,天空岛上还流传着一首国际名曲—《友谊地久天长》。这首歌的歌词原本是一首诗篇,是由十八世纪苏格兰诗人罗伯特彭斯(Robert Burns)依据当地父老口传录下的,因此姓名也是苏格兰语(即盖尔语)Auld Lang Syne。这首诗后来被谱了乐曲,并在每年平安夜时演唱,标志送走旧年而迎接新的一年的来临。这首歌也被多部经典电影所引证,其间最闻名的就是由奥斯卡影后费雯丽主演爱情电影《魂断蓝桥》。

  天空岛如其姓名般空灵美丽,是个自带美颜的圣地。站在荒芜一人的岛屿尽头遥望着无尽的海面赏识着浅蓝色海水拍打着礁石激起的浪花,听着穿戴苏格兰格子裙的白叟吹的动听的风笛,似乎整个国际都是我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空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