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时间

2018-09-01 19:27:48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时间

  楼下住着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妻仁慈乐观孩子们喜爱跟他们打招呼闹着玩,用孩子们的话来说:“你看,其他爷爷奶奶走路都颤颤巍巍,有的拄拐杖,有的坐轮椅,这家的爷爷奶奶就不相同,走路跟咱们小孩子相同垂直垂直的,还教咱们跳舞做游戏,可好啦。”

  不仅孩子,就连住在这个单元的大人们都喜爱这对老夫妻,从心底敬重他们,由于这对退休了的老夫妻每天都把楼梯清扫得干干净净,几年如一日,谁家小两口吵架了,只需这对老夫妻手牵着手往跟前一站,这小两口就会自觉地闭了嘴,并内疚低下了头。

  这对老夫妻的孩子们都在国外,可是他们回绝去任何一个孩子家,他们常说:“树高千丈,荣归故里。”

  这些当然都是我听来的,我搬来这个小区不长时刻,走到哪里都能听到这对老夫妻的感人事迹,居委会的大妈更是崇拜无以复加,我来的第一天就滔滔不绝通知我:“你真有福分呀,他们就住在你楼下,你走路说话要轻点声,究竟他们年纪大了呀。”

  哼,究竟道听途说,我模棱两可。那天,我心境很坏,觉得国际除了灰色再无其他颜色。拎着一只大皮箱站在瑟瑟秋风里,风卷起我的长发扑在我的脸上,纠缠着我的脖子,让我再次有了一种窒息的感觉

  海誓山盟爱人诈骗了我,为了他,我背井离乡,原以为美好就此打住。可惜只不过短短二年,一张相片残酷地摆在我的面前,相片上,正值夏季,我的爱人赤裸上身,怀里紧紧拥着他的初恋女友,那件我买的他最喜爱的衬衣就裹在她的身上,衬衣下,她如雪的肌肤隐约可见。透过相片,我好像看见她如蛇般缠结在他的身上,娇喘的气味撩拨着他的耳垂,并朝我寻衅地吐着信子。

  我简略的知道一些他俩的故事,无非是郎有情妾无意,但我不明白的是在妾转意后郎仍然会这么有情。那么,我算什么,是郎的一个驿站?如真是这样,那此郎还不如中山狼。换成我,自不会这样。我厌烦藕断丝连更厌烦诈骗,如负我,绝不是“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我仅仅“相忘于江湖”,当你是生疏人,决绝回身,即使他日冤家路窄,想必都不会望上一眼。

  我把我准备脱离的音讯通知了“相逢一笑”,他是我QQ里仅有的生疏人,参加他只因他在敲门时说:“我爱上一道疤痕,我爱上一盏灯,我爱倾听滚动的秒针。”不知道是王菲空灵歌声打动了我,仍是这一句歌词,总归,他成了我QQ里仅有的生疏人。

  由于生疏,所以不设防。我向他倾吐我的患得患失。似乎我如一团乱麻,他是这团乱麻的线头,一点一点地理顺,但理顺的一同,也一点一点地将我抽暇。他的回言总是歌词,飘忽、凄婉的歌词,我猜“相逢一笑”是一个理性男人

  “为了爱尝尽了春去秋来缘份谢花盛开都是应该,路恒长夜末央人孑立,星微亮去无返人世片段。”我敲打着键盘向他离别。灰色的头像颤动起来,依旧是一句歌词,“放爱一条活路,别再顽固不化,带走你的自在和我的祝愿脱离,别再作茧自缚。”

  悲伤回忆有种撕心裂肺的痛,我使劲地摇头再摇头。不如下转转吧,搬来有些日子了,除了买有必要物品时下楼、说话。基本上,我静默的如一面墙。

  走到楼道口时,正碰到楼下那对老夫妻出门。所以我站住,先让那对老夫妻过,第一次,我细心审察两人。他们手挽着手,以致在过楼道口时有点拥堵,他们都侧着身体,但手并没有松开。我跟在后边出了楼道口,他们一同转过身来道谢,解释说:“由于咱们牵手时候不多了,所以一刻也不想分隔。”

  心如雷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词击得我站不稳脚,我踉跄地回来出租房,打开电脑想向“相逢一笑”倾吐。

  电脑里静静地躺着一封信:“想不到吧,我就是你那个郎的无情妾,在阅历了醉生梦死后我仍然只身一人,带着宫颈癌的确诊证明,我找不到一个泣诉的怀抱。我信任他的爱还保存我的足迹等待时刻倒流而归零,所以……,想必你对一个将死之人不会怀愁吧。借用完毕,现原物奉还,请查收。”

  清明小雨。咱们站在城外的墓园,我木然地看着他清着四周的杂草手机音乐响起,他没有接,音乐执拗地唱:旧时花开 ,此刻花落 ,一百次悲喜只不过是一声叹气 ,此生别离 ,来世团聚 ,一万句保重只不过是热泪一滴。

  天很冷,我将左手递给他,由他紧紧握着,习气走他右边的我也习气地将左手交给他。体温传递让我痉挛的心逐步平静,回身脱离时,咱们没有松开手。我的右手大衣口袋里拿出来,打开时一张纸条飘落,很快被风吹飞了,纸条上的内容只要我知道:乳腺癌糜烂性搬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